伊家兄弟中,除了至今仍下落不明的易容師伊若綡外,就只有身為詐欺師的伊若聖,以及擁有頂尖駭客身分的伊若帆,還活在世上。

  只是後面這兩位在經歷顛沛流離的生活後,迎來的卻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伊若聖此時正站在我面前準備坐下,而伊若帆則是依舊被關在遙遠的監牢之中。

  我並不覺得瑛傑會不知道我此時正在和伊若聖見面,也知道瑛傑什麼都沒說,就代表他對我的信任以及包容。

  雖然藍瑛泉被瑛傑給終身拘禁起來,藍老爺也死在他手上,他卻沒有對當初和藍瑛泉、藍老爺站在同一邊的伊若聖下手,原因是什麼,我很清楚,他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這麼做的。

  「若聖哥。」

  伊若聖剛坐定,我就馬上開口,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在沒有外人在場的情況下見面,我自然有許多事情想對他說。

  伊若聖本來英俊輕狂不已的面容,在歷經這幾年的轉變,也顯得憔悴蒼老許多,「很久不見了,子珣。」

  他沒有稱呼我那個被我拋棄的名字,儘管我明白,這是我自己的願望,也是我的要求,只是當連曾經與我最親密的家人,也不在稱呼我那個名字時,我竟感到些許的感傷與寂寞。

  「嗯。」我苦澀的笑了笑,「確實很久了。」

  從我詐死離開,從我昏倒假裝失憶,也過了兩年多了。

  「妳就沒有什麼事情想問的嗎?」伊若聖雖然問我,卻很清楚我的回答。

  我沉默了半晌,「……都過去了。」

  「都過去了?」伊若聖自嘲地笑了,「是啊,都過去了。在妳說出都過去了這句話時,妳可知道有多少人曾經為妳而犧牲?」

  「你是說若凌哥、若諦哥他們……」

  伊若聖冷冷地說,「不只。」

  「不只?」

  「妳知道為什麼從沒有人懷疑過徐悅荫的死訊嗎?」

  我因為他的話給震住。

  「妳以為,荻家、彌家、梨家的那些人都是笨蛋嗎?」伊若聖臉上仍是那嘲諷的笑容,「只說一聲,徐悅荫自殺死了,他們就會相信嗎?」

  「我確實……懷疑過……」

  「因為那具棺材裡面確實有具屍體。」

  「什麼?」

  「梨老爺早在好幾年前就計畫這一切了,他早就找到一個足以頂替妳的女孩子,讓她整成和妳完全相同的模樣,那天眾人在棺材裡看到的就是她!」

  「照你這樣說,難道……」我為我腦中閃過的那個念頭感到驚恐,「那、那個女生……她也死了?」

  「沒錯。她為了成為妳的屍體,在妳死亡消息一出時,也被梨老爺強迫她割腕自殺。」伊若聖將視線從我那震驚的臉上移開,「所以當我和若帆、若綡哥他們想要將妳詐死的消息傳到那些人那裏時,才怎麼樣也行不通,因為他們可是透過棺木,連妳屍體都親眼瞧見了。」

  「梨老爺竟然做到這種地步……」

  我記得上次在酒吧,他們的確說過沒有親眼見到我的屍體,可是若是他們曾透過棺木見到我的屍體,那麼應該也算是親眼見到才對。

  難道他們內心也有一絲疑慮?不等我深思,伊若聖又繼續說下去。

  「但是這能瞞得過荻黎璿、彌克優他們,又怎麼可能瞞得過一開始就知道事實的那些老爺們?」

  伊若聖不顧我的震驚,「他們知道妳脫離監控,不可能不放過妳,也絕對會要將整個世界翻過來也要找到妳。」

  我很清楚,也曾經感到困惑過,為什麼我能擁有這幾年的平靜生活?從我假裝失憶到現在,都不曾被梨老爺他們給找到過,他們若是真要找,有可能找不到我嗎?

  「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再這樣下去,不只我們會被梨老爺給一網打盡,連妳也逃不過,所以為了讓妳真正脫離梨老爺的監控,我們用最後的性命演出的一場戲。」

  伊若聖接下來的這句話,使我在這瞬間,腦中一片空白,眼淚也在此時,靜靜地流了出來。

  「若綡哥最後是以妳的身分死的。」

 

 

小漓說:
  大家好,難得又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這裡跟各位打招呼,雖然現在寫的這些都不是各位看到發文的日期寫下的,是提前好幾個月的招呼了(喂) 但還是很開心
  那麼來說正事吧!第一百五十章是五部曲的最後一章,按照過去千金各部曲的慣例,最後一章的內容總是會爆字,所以這章也不例外,這次比過去各部曲最後一章爆的字還要更多,因此第一百五十章不只分割成十個小節,而是有十七個小節,請各位不要以為只有十節,以及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到五部曲的最後呀
  等五部曲結束後,相信會有其他驚喜給各位的,到時候就請各位好好期待啦!最後謝謝各位看完這一小篇的招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