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妳之後打算怎麼辦?總要先回去見嘉祐吧?」荻黎曉與我繼續往前走,突然隨口問道。

  我偷瞄他幾眼,想知道他為什麼叫徐嘉祐兩個字,好像兩人很熟識一樣讓人覺得古怪,「是有這麼想過。」

  他沒有發現我一直在偷打量他,自顧自地說著:「早點回去吧,嘉祐很想念妳。」

  「我知道。」我又將頭轉回去,專注的看著眼前的這條石頭路,「可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要什麼心理準備?」他問,「妳不是他的親生女兒嗎?女兒見父親還需要心理準備?」

  「但是畢竟很多年沒有見面了……」我小聲地說,「從我上次和你一起離開回梨家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哇,那都幾年過去了啊!」荻黎曉發出驚嘆聲,「妳也真誇張。」

  「那、那是因為我很忙啊!」不想被他以這種語氣指責,我趕緊反駁,「那時候滿腦子都是梨家的事情,後來又被克優接過去,再之後我就自殺了,當然沒有時間——」

  「子珣,妳別逃避了。」我心一凜,他怎麼知道我正在逃避?

  「現在嘉祐還活著,就是一件很值得珍惜的事情呢!他是妳的家人,妳有時間就回去見見他吧,不要等到來不及了才後悔。」

  他這語氣不同於一開始的輕鬆愉悅,而是另一種沉重的氣氛,讓我不由得好奇的轉過頭去打量他此時此刻的表情,卻發現他的眼底是一種讓我難以理解的情緒。

  他是想到了他因為意外而喪生的父母嗎?

  我不知道荻黎曉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我也從不曾問過他,但是我曾讓伊若帆和伊若聖幫我打聽過,所以我聽說上任荻家當家是個親切隨和的人,在他過世後,全荻家有無數多的人懷念著他。至於他母親據說也是個溫柔的人,且一心一意的愛著他父親。

  這麼美滿的家庭在他那麼小的時候就一夕之間破裂,身邊的親戚為了得到他父母的遺產與銀行戶頭密碼,無所不用其極。

  自小就開始得與這些險惡的大人鬥智鬥法,身邊卻沒有一個人能保護自己,那種辛酸,想必只有他自己才懂。

  「你很想念你的父母嗎?」

  等我將這句話脫口而出時,我才發現我開了一個很爛的話題。

  荻黎曉微微轉過頭來對著我笑著,「有時候會想,但是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如果沒有照片的話,我都要忘記我爸和我媽的樣子啦!」

  我想他說的是真的,因為他的表情沒有什麼虛假的部分。

  「妳呢?妳會想念嘉祐和脩嬅嗎?」

  他這問題問得我一愣,我還想念他們嗎?

  徐嘉祐一直都是我最愛的父親,但是卻不知道從何開始,我竟然忘記我們之間那種純粹的父女之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腦中就只剩下如何向那三位老爺與當初背叛我的當家們復仇。

  至於已經變成另一個人的梨脩嬅,她在醫院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刀向我、向徐嘉祐揮舞,尖叫著自己沒有丈夫、沒有女兒,這樣的她,我還想念著嗎?

  「……我不知道。」

  面對我老實的回答,荻黎曉伸手摸了摸我的頭,「妳別想太多了。」

  我停下腳步,在我們眼前是巴黎最著名的地標,艾菲爾鐵塔。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座巴黎最美麗的建築物。

  見到它的美,我竟忍不住想哭。

  是因為剛剛荻黎曉的那番針對瑛傑和徐嘉祐的話,讓我有種解脫的感覺,還是因為此時站在我身邊的人是他,讓我能如此安心、如此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