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呢?妳心裡應該有有一份名單吧?」

  荻黎曉將那口蘋果派吞下去後,轉而問我。

  我攪拌我的香草拿鐵,「是有,但是還沒釐清一個頭緒出來。」

  「我倒覺得這件事也沒這麼困難。」

  「你知道是誰?」

  「逐一檢驗就知道了啊。」荻黎曉拿出一支萬寶龍的鋼筆,又跟服務生要了一張白紙,他在白紙上寫上五大家的姓氏,「雅婷身處的彌家,肯定是不會希望爆發這種事情的,尤其克優哥現在雖然沒有以前那麼疼愛雅婷,但是這件事被爆出來,對克優哥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處,不然前年就不會刻意將這件事壓下去了。」

  彌家沒有嫌疑這件事,我也是同意的。

  「再來就是承家,這件事爆發出來,對承家殺傷力同樣不小,再加上承當家應該早跟克優哥達成協議,雖然無法公開給雅婷和她兒子一個名分,但承當家一定會在背後贊助雅婷兒子未來的一切開銷和費用,所以承家肯定也不會主動將這種事情爆出來。」

  荻黎曉停頓了半晌,「至於當初承當家為什麼不乾脆公開和雅婷的事情,這我就不知道了。」

  「或許是年齡差距太大,所以不好意思公開?」

  「我不認為,承當家現在沒有另一半,雅婷也未婚,只要他們結婚,誰都無法反對他們,一般人雖然會驚訝他們的年齡差距,但也不是會特別反對吧?」

  「說得沒錯。」我也同意。

  「那麼荻家和承家彌家也沒有什麼利益關係,事情爆發,對荻家本身也沒什麼好處,因此不會是荻家,黎璿哥絕不會做這種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

  我看著他又劃掉荻家,「那接下來的兩家……」

  「余家一向和承家很友好,現在的余當家更是將承當家當作自己父親看待,和下任承家當家繼承人承鷹也很親密,余當家不會笨到做出這種傷害自己唯一盟友的事情。」

  「那麼就只剩下……」梨家。

  他轉著手上價值不斐的萬寶龍,「今天是梨家董事會招開的日子,妳知道吧?」

  「知道。」我怎麼會不知道這麼重要的事情?

  「梨悠久和承鷹關係很好,妳也知道吧?」

  「當然。」我自在從在珠寶鑑定會上就知道他們兩人關係很好了。

  「承鷹上台後,承家和梨悠久就會更靠近了,這點妳也想過吧。」

  「是想過。」但這件事和彌雅婷這次的事件又有什麼關係了?

  「承家這次爆發這種醜聞,一定會影響之後承家的門面,或許沒什麼實質影響,但對我們這些旁觀者而言,觀感上總會覺得不太好吧?」

  「嗯。」明知道承當家和彌雅婷都沒有做什麼犯法的事情,可知道這件事,就是對他們有些改觀。

  「利用這個事件,能打擊到梨悠久啊,子珣。」

  我一愣,「你的意思是,梨悠久和承家關係好,所以有人想藉此來影響到梨悠久嗎?」

  「沒錯。但是對方真正要影響的,是在董事會上持中立立場的董事們。」荻黎曉微微一笑,「不是我們這種外人。」

  「那麼這次的事情是梨厲掗做的了?」

  利用承當家此次的醜聞來讓董事會上本來中立立場的董事認定,與承家關係密切的梨悠久也是這種人,進而影響梨悠久的形象,而使董事們投下反對梨悠久繼續擔任梨家當家一位的票。

  「錯啦!」荻黎曉微笑著搖頭,「是梨老爺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