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們去幫我找一樣東西……一樣妻子生前送給我的禮物……只要擁有那個東西,我此生就別無所求了……」

  沐夏有些意外。族長口中的東西,到底真只是妻子贈送的禮物,還是如尤莉卡所說,就是聖物?

  「只要找到,武器將能獲得百年的能源,武者可擁有比參賽賞金還高上五倍的報酬……咳咳咳……」族長又花了一些時間平息呼吸,「你們願意嗎……」

  兩位武器都不答話,沁蓮主動開口:「樂意至極,族長大人。」

  「……能聽到你們的回答真是太好了。」族長似乎是想笑一下,卻連輕笑聲都未能發出就又埂住了,只好讓身邊的人幫他拍著背部,「好了好了……我暫且沒事了,別拍了……我想要你們找的東西,是一個手鐲,一個鑲有兩塊寶石的古老手鐲……」

  就在沐夏將手鐲的特徵記下來時,就聽戀慕喃喃自語道:「……原來真是要找聖物……」

  沐夏瞄了她一眼,卻發現她恍若沒事般地回望著他,「怎麼了?」

  「沒事。」他搖頭。

  「知道了,我們願意為族長大人效力。」沁蓮一個優雅的鞠躬後,得到族長的允許可以先行退出房間。

  沁蓮離開後,便被一位官員攔下,確認他們進來前所填寫的資料是否正確,並歸還適才拿去檢查的護照,經過一陣折騰才順利離開宮殿。

 

  沐夏在外頭等沁蓮時,仰頭看向宮殿正上方那外型有如巨大花朵的阿爾塔克之花,以及位在宮殿正上方,散發出藍色光芒的明亮星球——阿爾塔克之星。

  他注意到身邊走來一個人影,是他當初選中的,身著日式和服的女人。

  「妳要離開了?」

  女人點點頭,髮上的髮簪吊飾跟著一起搖晃,「……時間很短,謝謝。」

  沐夏有些僵硬。他那天被沁蓮與戀慕拋下,要他好好跟自己的武器道謝,結果他仍然說不出什麼感人的話,只簡單地說了一句謝謝,就扶著她去醫護室。

  「沒什麼,妳沒必要跟我道謝。」

  「已經很多年,沒有,人,選我。因為,我,不鋒利。」她說:「所以,謝謝。」

  沐夏的金色瀏海蓋在自己的雙眼上,道:「妳之後好好保重。」

  「我,知道。」

  看著她的背影,沐夏忽然大喊:「妳不是不鋒利,只是太善良,害怕砍傷其他兵器。」

  女人有些驚訝地看著他。

  「所以別對自己太沒信心,妳值得更好的主人。」

  沐夏是不擅長說這些的,因此他說完之後有些彆扭地避開對方的視線。

  女人露出笑容,這是她第一次對沐夏這樣笑:「謝謝,真的,謝謝。」

  這是最後一次了,之後他們恐怕再也不會見面,沐夏發現自己竟然開始覺得不捨,明明早在數十年前,失去一切後,他就已經心死了,決定再也不為任何事物動情,沒想到戀慕和沁蓮帶給自己的影響會如此地大,連對不過曾經一起戰鬥、努力不到兩個月的武器也會產生感情。

  「看來你變了呢。」

  沐夏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你一個大明星得到格鬥賽的冠軍就夠誇張了,居然還有偷聽別人說話的癖好,真令人不齒。」

  沁蓮帶著不以為意的笑容從建築物中走出來,「你想太多了,我只是剛和奎諾道別,出來找你而已。」

  「奎諾是誰?」

  「我的武器。」沁蓮怎麼覺得這問題之前也聽過?

  沐夏瞟了他一眼,這裡除了自己和對方,沒有其他人,「她呢?」

  「奎諾?還是戀慕?」

  「後面那個。」

  「她還在留資料。」雖然他們進去時就接受過盤查,可離開後他們還是依序被攔下來填寫之後方便連絡、掌握行蹤的資料,而沁蓮早就告訴他們統一填寫假資料就好了。

  「你不覺得她從在人類領域時起就很奇怪嗎?」沐夏靠在牆上,「尤其在人類領域時還主動提起聖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