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沒有開口的沁蓮站在窗戶邊,緩緩地說:「尤莉卡小姐,為什麼要將這麼重要的事情告訴我們?」

  「因為我養父找你們過去的目的,一定是要找尋消失二十年的聖物。」尤莉卡總算抬起頭:「我希望你們在得到聖物的線索並進行搜查時,可以讓我同行。雖然我看起來年紀還小,可是我也算是從人型兵器順利升等為人類的高等族人,讓我同行,讓我為養父做一點事情,拜託你們。」

  沐夏的藍色眼眸閃過一抹不悅的神色,彷彿看到什麼骯髒的東西。

  「夜深了,尤莉卡小姐。我們累了,想先休息了。」

  沁蓮禮貌地走向前,「若是族長有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吩咐我,我會視情況做決定的。在什麼都還不確定前妄自揣測,恐怕對我們雙方都沒什麼好處。」

  尤莉卡還想說什麼,一旁隨行的女子卻早一步阻止了她。最後她什麼都沒說的,就和那位女子一同離開。

  「貪得無饜的女人啊。」沐夏在對方走後,坐在單人沙發座上冷笑,「要求同行,好在找到聖物後搶先殺了我們滅口嗎?」

  戀慕則是若有所思地看著那兩人離開的方向。

  沁蓮莞爾,「確實,身為族長的養女卻處心積慮地想得到聖物、掌握實權,這女孩的心思恐怕比看上去還來的深。」

  沐夏贊同,「她自己說過年紀不小,卻還裝年幼,簡直噁心透頂。」

  戀慕回過神來,問:「所以我們不幫尤莉卡嗎?」

  「幹麻幫助那種虛偽的女人?」沐夏冷看了戀慕一眼,「那傢伙年紀比妳大多了,妳該不會還被她那三腳貓的演技給騙了吧?」

  「沒、沒有啦……」戀慕苦笑:「只是她看起來很苦惱,我想當初她確實是被騙了吧?」

  「誰理她啊!她想要聖物,我們幹麻浪費時間陪她玩?」

  「不。」沁蓮看著窗外的尤莉卡與隨行的女性,坐上一台黑色轎車揚長而去,「如果武兵領域的族長沒有聖物,那就和人類領域的狀況一樣,反而對之後要去尋找聖物的我們有利。」

  「又要找聖物?」沐夏不敢置信地大叫,「我們不知道這裡的聖物長怎樣啊!妳該不會又知道了吧?」

  面對沐夏突然轉過頭來的狠瞪,戀慕趕緊搖頭,「這我不知道,這邊又沒有什麼民謠傳說。」

  「我們很快就能知道聖物的樣子。」沁蓮插話:「剛才尤莉卡說過,族長找我們過去,只要確定我們不是當初偷走聖物的人,就一定會要我們幫忙尋找失落的聖物,這也是這次舉辦格鬥賽的主要目的,選出最傑出的人型兵器來為他效力。」

  沐夏一愣,隨即又想到:「這樣說起來,那個蒼王來參賽說是為了殺害族長,難道他和尤莉卡可能是一起的?」

  「嗯。我也認為造成現在領域動亂不休的六王,或許也是她搞出來的。」沁蓮沉思道:「不過二十年前的那位人型兵器……又為什麼要搶走聖物而後消聲匿跡?若是想當族長,應該會拿著聖物登高一呼,卻又沒有。」

  沐夏打斷他:「不當族長純粹拿走聖物當收藏吧?不知是哪來的怪胎兵器。」事實上他有注意到尤莉卡特別挑戀慕身邊的位子坐,無疑是想好好觀察她。

  然而他依然十分疑惑,戀慕跟二十年前的那個人型兵器真的有關係嗎?那女孩曾接觸過對方,所以能有所感應是可能的,可是戀慕不是無法轉變成武器的形態嗎?

  他最後還是先將這些疑問壓在心底。

  在有些陰暗的房間內,只有幾盞燈負責照明,沁蓮等三人與他們的人型武器,總共五人,一路在他人的帶領下,進到了這個詭異的房間。

  房間的最裡面有張不算小的床,但由於四周都被布幔給蓋住,因此眾人都看不清裡面的景象,也不確定在裡頭的是否真如他們所想的是族長。

  「最厲害的武者與兵器啊……」

  族長的聲音沙啞到幾乎快聽不清,若非他們五人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力,恐怕很容易就會漏掉族長的話。

  沐夏的武器,身著日式和服的女子和沁蓮的武器,那位高大的男子都不約而同地跪下。

  他們的主人在禮儀上是不需要下跪的,而戀慕則是默默地站在一旁。

  「……這裡不是好的交談場所,卻是我唯一能待的地方。」族長看不見他們下跪的動作,只是繼續用緩慢且沙啞的嗓音一字一句地說:「我被囚禁在這副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裡,失去過去的一切,成為將死之人……」

  沐夏想起在來的路上,有看到一幅很大的肖像畫,是一位穿著盔甲的英挺男人,身材魁梧,雄糾糾氣揚揚的,是不比他哥哥四皇子達斯遜色的軍人。

  想必那就是族長原本的模樣吧?他邊想邊偷偷注意著布幔內的灰色影像。現在對方恐怕已成為一個半死的老人了,即便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身分,對自己也沒什麼好處。

 

    思及此,他又瞄了一下沁蓮,而沁蓮卻是一臉平靜,臉上還帶著淺淺的禮貌笑容,與電視上的模樣毫無差異。他看了有些不爽,沉默地將視線撇開。

  「……我特地舉辦格鬥賽,賜予你們至高無上的榮耀與高額賞金,還特意召見你們,就是想見見現在最傑出的武者和兵器是什麼樣子……」族長說到一半突然喘了起來,環繞在床兩側的幾位下人,立刻進到布幔內幫族長調適呼吸。

  等了好一會兒,族長才續道:「但是卻有個更重要的事情想託付給你們……」

  沐夏將視線重新拉回布幔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