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著房間窗戶望出去的夜景,只見眼前的夜景依舊如此絢爛,只是早已人事已非。

  最初陪伴在我身邊的悅荫已經不在了。

  一直以來幫助我的黎曉也已經離開我的身邊了。

  曾是最純粹的兄弟情的克優,也不再回頭了。

  曾有著一樣的目標,如今卻也選擇走上分歧道路上的梨悠久,已筆直的前進。

  只有我仍是駐留在此,望著窗外的夜景。

 

  在這片泥沼中,從沒有誰身上是乾淨的,不論是我,克優還是梨悠久,或是悅荫,我們都是一樣的。

  只是,注視著那天黎曉那身在午後陽光下的身影,我竟有些恍惚。

  我們的確都汙穢不堪,為了在這片泥沼中生存,失去了許許多多,也失去了純淨與天真。

  但是,只有黎曉,他雖然聰敏,雖然堅強,雖然有實力,卻從不曾主動傷害他人,甚著不設計他人,他只做最低程度的自保。

  只有他,至今依然保持著那片純淨。

  那片想要保護他所愛的人的純淨。

  而過去總是伴在他身邊,總是自認最了解他的我,直到今日才明白這點。

  我笑了。

  原來,一直以來,最了解黎曉的人,都是她。

  所以她不願將黎曉拖進這片泥沼之中,使他變得跟渾身沾滿了泥的我們一樣,一樣的骯髒,一樣的悲哀。

  因為愛一個人就是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而她就是如此。

  她用她對他的愛,使他保留了當年的純淨,讓他身上不沾有一點汙穢,這些都是我們其他人所無法做到的。

  只有她是真心對他好,對他是最純粹的愛,沒有任何瑕疵、沒有任何利用,甚至沒有一丁點的設計。

  這點,我過去不曾發覺,直到她走了,回想起她的一切,才恍然大悟。

  她用著如刺蝟般的尖銳外表,藏匿著自己對他的愛。

 

  我從黎曉背叛悅荫起,就懷疑黎曉對她的感情沒有那麼乾淨,可是那天午後,見到了在陽台上的黎曉,才明白。

  原來黎曉自己也是最清楚的,清楚悅荫愛的,自始至終都是他。

  因為這世界上也只有他是真心對她好。

  『這世界上或許沒有人真心對她好,或許很多人會傷害她,像是梨老爺、像是克優哥、像是梨悠久,也像是黎璿哥你,為了私利傷害她。但是我不一樣。

  『我是真心對她好的。只要是我能幫助她的事情,我就會去做。因為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我能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真心對她好的人。

  他對她的愛,同樣不求回報、沒有設計與利用、沒有任何汙穢與背叛。

  儘管我不明白他當初選擇背叛她的理由是什麼,可是我能肯定的只有,她對黎曉的愛,她對他的了解,也正如同黎曉對她的愛與了解。

  她直到最後仍保護了他的一世純淨,而他打算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愛她。

  這就是他們之間的承諾。

  是我永遠也無法涉足的世界。

  也是我一直以來,嚮往的純淨。

  

  回神過來,我不禁苦笑,即將就任為荻家當家的我,事實上卻一無所有。

  而黎曉的那番話,直到現在仍久久迴盪在我腦海之中。

  真要說誰是害死悅荫的兇手,在場的我們通通都是。

  我們都一樣啊。

  『我們都是殺害悅荫的兇手,是我們一起將她逼死的,是我們聯手將她逼上絕路。』

  我所做的一切,都已經再也無法彌補。

  我所錯過的,都已經消逝。

 

你讓我回到一個人

沒有你的另一個人

原來我有一部份

陷入你靈魂之深

 

你讓我回到一個人

我怎能再愛得完整

沒有你分我體溫

風一吹特別冷 心更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