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戀慕知道這是他的力量所造成的,立即驚叫出聲,而駕駛車子的沁蓮則是冷靜地讓車子穩下來。

  「我說對了吧?」沁蓮笑著將車子停下來,轉過身子直直對上沐夏那憤怒的雙眼,「有些事情你不去正視,就不會過去,只會變成你心底的一個祕密,或是一個永久的傷痛。」

  「這不關你的事。」沐夏毫不逃避地瞪向對方。

  「恐怕關我的事,因為我要給你一個機會。」

  沐夏屏息以待。

  沁蓮的眼神中出現了無比溫柔的神色,彷彿是在看待一個自己心愛的孩子,「我和戀慕會想辦法,讓你成為王,坐上王位。」

  「這不是你說說就能成功的事情。」沐夏率先撇開視線,「要成為王除了繼承權,還要有很多後台。」

  見對方已逐漸軟化,不再這麼尖銳,沁蓮回身重新駕駛汽車,朝自己的住處開去,「當然不是一蹴可幾,不過我不認為我會失敗。」

  沐夏突然轉過頭來盯著戀慕,後者被看得頭皮發麻,「要我相信你們也不是不行,但是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坐在前座的沁蓮問。

  「我要看戀慕真正的臉。」

  車內再次陷入不知是第幾次的沉默之中。

  戀慕沒有開口多說什麼,只是緩緩地將她那半邊傷痕累累的假皮給取下。在她身後的車窗外,是一片橘黃色的路燈,一幕幕地過去,燈光時亮時暗。

  出現在沐夏面前的,是一張姣好的臉蛋,雖然稱不上是驚為天人般的美麗,卻帶著另一種甜美的氣質,一雙水靈的黑色大眼清楚地倒映出沐夏驚訝的表情。

  「看得出神了嗎?」戀慕像是在故意欺負沐夏一樣,刻意湊上前去,「別看我這樣,我的年紀可是比你大唷!」

  「怎麼可能。」撇過頭去的沐夏顯然不太高興,「妳快將那張假皮貼回去。」

  「貼回去就貼回去,是你要看的耶!而且對年紀比你大的人應該客氣點啊!」

  「我對蕾雅他們都沒什麼禮貌了,還對妳?」沐夏等她將假皮輕巧地貼回臉上後才轉過來,「再說我已經十七歲了。」

  「那我比你大沒錯,我十八歲,已經活了一百八十年囉!」

  以繁豔星球的運轉速率,為全印格利亞統一的年齡計算方式,十年為一歲,一年有十三個月,一個月三十天,一天自然是以星球旋轉一周為單位。但是各領域的居民生命長度都不太一樣,像是人類領域的居民只能活約百年之久,精靈領域則是可以活到七、八百年,甚至到千年。

  「不過多一歲而已。」沐夏一點都不覺得戀慕有那個資格受到自己的尊敬,光看她那什麼都不會、都不懂又沒什麼智商的模樣,他就瞧不起。她真能和沁蓮將自己送上王位嗎?

  然而剛剛在她露出真實的面容時,那瞬間他的心跳的確是漏了半拍。她隱藏了自己本來的面貌,真的只是為了看心繫的對象一眼嗎?那個人到底是誰?能讓她下如此大的決心,不惜讓別人因她的臉而看不起她。他以為對一個女生來說,臉蛋算得上是最重要的東西之一。

  沁蓮看到沐夏耍脾氣似的轉過頭去,戀慕則是一臉氣鼓鼓的模樣,笑著打圓場道:「戀慕的確不像個姊姊,我看沐夏也不用對這傢伙客氣了。」

  「什麼呀,沁蓮你真是沒禮貌!再怎麼說我也比沐夏大,就算我沒你們那麼聰明美麗,不是天才也不是明星,也不該這樣瞧不起我啊!」

  沐夏一手支著下顎,涼涼地放了支冷箭,「會這樣就生氣,代表妳真的是個小孩子。」

  「沐夏!」

  駕駛座上的沁蓮笑了,搖下車窗,任由外頭的微風吹進車內。

  看著高速公路上的單調景色,沐夏莫名地覺得心情沒有這麼憂鬱了。反正他早已什麼都沒有了,就算眼前這兩人是來欺騙他的,他也不在乎,即使失去也是不痛不癢的。

  這是一場豪賭,以他這個最末位繼承人為賭注的人生賭局。

  沁蓮在王室發生如此嚴重的子嗣自相殘殺的事件後,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依然過著身為大明星的每一天。而沐夏則回到克堤爾貴族學校就讀,完成剩下的論文。

  至於最悠閒的戀慕,偶爾會去學校陪伴沐夏,不過在沐夏眼中,是她纏著自己,讓他無法做正事,偏偏他並不排斥這樣的生活。過去他沒有朋友,就連在王室與其他繼承人相處也要提心吊膽的,可是他能感覺得到,戀慕沒有那種心思,她很單純,思考模式也很直接,不太有什麼心機,所以跟她相處起來格外輕鬆。

  戀慕就不一樣了,她常常被沐夏欺負,卻又被沁蓮逼著得要纏著對方,只好有事沒事就去陪陪沐夏,至於難得有空的時候,便在沁蓮的屋子裡看電視、玩樂打發時間。

  距離政變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某天身穿家居服的沁蓮突然主動來到戀慕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