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藍瑛傑的真實身分被我知道,所以他對我感覺不再有那種若有似無的難捉摸感,而是比較親近一些。

  被他扣留在家中的第一週,他傷勢還是反反覆覆,儘管每天都有醫生來幫他檢查傷勢,也會有下人幫他換藥等等,他還是在三天後因為傷勢受到感染,發了一場頗嚴重的燒,等醒來時,我則是依舊在他家過著什麼都搞不清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這裡幹麻的生活。

  他家收藏品不少,而且真的沒有什麼與財經有關的商業周刊和報章雜誌,他的生活該說單純又不是很單純,可真的很簡單。乾淨的家中真的沒有什麼過多的東西。

  直到一次我不小心撞到他放在門邊的鞋櫃,結果意外撞出一排隱藏在鞋櫃裡面,滿是大小長度不一的手槍抽屜,把我一開始對他生活很單純簡單的想法通通掃除乾淨。

  「妳在做什麼?」

  這一個禮拜雖然我也都會跟著溜進去看看藍瑛傑的狀況,但是大多時候他都沒有什麼心力理會我,或是因為身邊有其他人的關係,並不好說話。

  而今天他終於退燒,一走來客廳就看到我這個客人正在他的沙發上進行詭異的抬腿動作。

  「這是我前天看電視教的,說能瘦腿。」我繼續抬腿,一邊跟他解釋,「所以我就來做了。」

  他一臉不是很認同的表情,默默的坐到我對面的沙發上,「哲叡已經同意放妳在這裡過一個月了。」

  我驚訝地想瞪著他,沒錯,是想瞪著他,因為此時我的頭只能貼在沙發上,讓我的腳垂直放到牆壁上,所以我根本看到正對我頭頂的藍瑛傑的臉。

  「哇,你是怎麼說服他的啊?」

  「讓妳來這裡幫忙打工,給妳在醫院兩倍的工資,他無話可說。」

  「等等,這樣不就變成我見錢眼開,為了錢所以跳槽了嗎?你這傢伙怎麼陷害我啊!」

  「我的確會給妳工資。」

  「可是我在這裡好吃懶做,什麼都沒做啊!」然後現在還在這邊抬腿瘦腿,想到這我就心虛。

  「妳自己還知道。在老闆前面抬腿,還挺有臉的。」

  我趕緊乖乖收腿,打直背脊坐的端正無比,順道送上一張笑臉,「唉,老闆你這話就不對了——」

  「妳都是這麼稱呼我的?」

  「啊?」

  「妳是不是都跟哲叡說,那個你的朋友,指我?」

  沒想到楊哲叡會連這種話也跟他說,我忍不住在心裡唾棄那個出賣我的傢伙幾聲,「咳咳,這是有原因的,你聽我解釋。」

  「嗯哼。」看來他同意我解釋了。

  「就是呢,因為不知道你的姓氏,所以我也無法稱呼你藍先生。然後你又大我四、七歲,我當然不可能直呼你的名字嘛!」我沒想到自己會差點把自己真實的年紀說出來,我表面上和他年紀差距是七歲,可真實裡,我和他的年紀差距和楊哲叡與他相距的一樣,都是差四歲。「所以我就只能跟哲叡說,那個你的朋友他這樣。」

  「妳本來是二十三歲?」

  「什麼?我是二十歲啊。」其實我已經二十四了,今年過完生日就二十四歲囉!我想他應該也二十八歲了吧。

  「都到了這種時候妳倒是還想要裝。」

  「唉,老闆你啊,為什麼本來不會對我這麼兇,最近開始對我都這麼兇呢?」我假裝擦拭自己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淚,試圖用哀兵政策打動他。

  結果他只是沉默的注視著我,看得我頭皮發麻,搞不懂他到底看到了我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