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兩樣東西,放到瑞士我們的秘密帳戶裡,你知道那十組密碼,然後,使用雙層加密。」我假裝跌倒在他懷裡,口中的話越說越快,「我需要這兩樣東西,以備未來不時之需,所以絕對不能落到梨老爺手中。」

  「好,我知道了。」他將我扶起,接著注意到我鬆了一口氣,「妳……」

  我回望著他。

  「決定要留下什麼了嗎?」

  他剛肯定不是要問我這個,但是他已經體貼的轉了個話題,我也沒必要逼問他。因此我只是聳聳肩,「還沒決定,但是我想很快就會決定了,我可沒太多時間啊!」

  若綡眼中閃過一抹悲傷惋惜的光芒,「親愛的悅荫……」

  「放心吧,就當作我去放假,去環遊世界,去休息。」現在的我只能安慰起明顯陷入低落情緒中的若綡,「我們會有機會見面的,我保證。」

  我保證這個名詞,說實話,可一點信服力都沒有。

  因為,我連什麼時候可以從一個不存在的人變成存在都不知道了,又怎麼能輕而易舉的與他們見面?

  「悅荫……不管如何,我們是愛妳的。」

  我抬眼,看到他眼神中的痛苦與掙扎。

  他們這些哥哥們曾經失去過若迴,如今也將失去我,而若迴的犧牲,最後並沒有換取多大的回報,而是就連我,也得要消失不見。

  「我知道。」我微笑,「因為,我也永遠愛你們。保重,哥哥。」

  若綡努力不哭出來,然後穿著一身女僕裝和厚重的女妝,匆匆拿著我換下的衣物離開更衣間,留下我一人。

  那天的午後,在我換完衣服後,就幾乎沒事可做。而三月的瑞士,大部分的時候還是陰霾的天氣,但是今天卻有著溫暖的陽光。

  我窩在我和克優的臥室,在那裡有三扇很大扇的巴洛克建築式的窗戶,我平時最喜歡窩在窗框上看書,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在上頭睡著,因為實在是太舒服了。也因此克優每次進來,看到我又窩在上頭,總喜歡走過來將我抱下來,或是捏捏我腰間的肉,讓我驚醒然後差點從上頭摔下來,他最喜歡看我出糗。

  可是,今天本來應該讓我覺得溫暖的小小窗框,卻冰冷到讓我幾乎窒息。

  陽光明明照進來,透在我的身上,我卻只覺得好像冬天那樣寒冷。

  就連玻璃,都像刺骨的冰,扎在我的身上。

  『悅荫,妳果然是個聰明的孩子。』

  『我們希望妳消失。』

  當我想起前幾天彌老爺和荻老爺、梨老爺異口同聲說出這些話時,我總會覺得自己的心臟就要停止了。

  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醒來發現克優睡在我身邊,發現我因噩夢而驚醒,起身捏我的鼻子或是抱著我,安撫我。

  我更希望黎曉的背叛是一場從不曾經歷過的噩夢,醒來後,發現我確實還是荻太太,我和他什麼都沒有改變。他還是會給我早安之吻,他還是喜歡抱著我叫老婆,他還是……還是……

  如果這些通通都是現實必須發生的事情,那麼若迴的死,又能不能是場噩夢?如果現在若迴還在我身邊,我是不是就不需要離開,也不需要這麼痛苦,更不需要在這裡,獨自一人無助的落淚。

  或許是因為今天才剛見到若綡,本來才在今早平復的心情,又無法自拔的疼痛起來,眼淚不爭氣的落著。

  安靜又孤寂的臥房,在午後,靜的讓人感傷。

  然後,我望著窗外那片彌家本邸最引以為傲的花園;

  「我知道……要留下什麼……給我最心愛的你們了……」

  淚水依舊無聲的滴落。

  這個世界安靜的好像除了我之外,沒有任何人。

  午後的陽光金色燦爛,將臥房照得清晰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