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清晨,真的是清晨,也是四點多,我和這陣子照顧我的保鑣、僕人們分開,獨自一人在彌老爺的掩護下,抵達彌家的私人機場。

  刻意找另一批從沒和我接觸過的保鑣、下人來送機,我想也是彌老爺的意思,畢竟這樣子比較保險,才不容易將我其實還活著的消息傳出去。

  「悅荫,不要恨我。」

  彌老爺是現場之中,我唯一一位有看過甚至交談過的人,他衰老的面容在停機坪上的大燈下,看起來更加孱弱,瘦弱的身子更緊緊包裹在一條厚厚的毯子裡,「我也不希望我們走到這個地步。」

  我沉默的回望著他。

  「妳是個聰明的孩子——」

  「我知道。」我打斷他的話,「所以,你在這裡,只是想要告訴我一個我所知道的事實嗎?」

  他輕輕的搖頭,「不是這樣子的。悅荫,我知道妳很聰明,只是妳太軟弱了。」

  「什麼?」

  「妳這樣子是無法與我們鬥的,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妳知道了嗎?」

  我震驚的看著他,一邊思索他告訴我這番話的用意到底為何。

  「那麼,悅荫,祝妳旅途平安,順利。」

  我回神,「我只希望你們不會安排我上一台動過手腳的飛機。」

  他慎重甚至有些動怒的瞪著我,「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我堂堂一位彌家當家,是不可能出爾反爾的。」

  「是前當家。」我提醒,但是算了,他既然支持荻老爺不將我趕盡殺絕,我也不該在這種時候挑他這老人家的毛病。

  他笑了,這是我和他見面,應該說我從以前到現在,第一次看到他露出笑容,「我多麼希望妳真的是我孫子的妻子,這樣子事情會簡單多的……」

  我感覺的出來,這是他的心裡話,一點虛假一點客套都沒有,他是真的對此感到惋惜,甚至失望,只是那也僅是心裡話而已,對我所處的情況,沒有任何改變。

  「是啊……只是那跟如果這個詞一樣啊,永遠都不會是事實啊……」

  彌老爺又恢復到一開始嚴肅緊繃的表情:「妳該登機了。」

  我笑道,「剛是你將我給留住的,現在又怪我了。」

  他靜靜的注視著我,彷彿想將我給看透,又或者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像現在這樣,以彌老爺和徐悅荫的身分見面,所以過了許久,他都不曾將視線從我身上移開。

  我拉緊自己帶有所有貴重物品的名牌包,轉身離開原地,踏上飛機。

  這台飛機的規格絕對能媲美美國總統或是英國皇室的專用飛機,不僅裡頭內部裝潢奢華,就連我的座位都是絨毛沙發,舒服且柔軟。

  我一坐下,馬上有空姐為我倒上一杯紅酒,因為不是用餐時間,所以她並沒有多此一舉的給我送上餐點,而我想都不用想也知道,這裡的餐點,肯定也不像外頭的普通餐廳那樣,是更高級的那種。

  從我身邊緊閉的窗戶望下去,正巧是彌老爺那虛弱的背影,他正緩緩的走向長禮車的方向,準備離開。

  他那模樣,與荻老爺、梨老爺相同。

  都是那樣的年邁,那樣的孱弱,也那樣的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