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我和瑛傑已經看不到荻黎曉和明覦璇的背影,空曠的庭院中,只剩下我們兩人,安靜的並肩走著。

  瑛傑並沒有回答我剛剛的問題,或許是因為那個問題的答案,就算他不回答,我們兩人也都一清二楚。

  「荻黎曉他也曾經說過,他最愛的人是我,可是在我即將成為梨家當家的前一晚,他將我手上的資料與情報,通通傳給了梨老爺,然後在就任典禮上,在梨悠久他們面前,狠狠地摔了一跤。

  「梨悠久他在我回到梨家後,假意和我成為同盟,卻總是在我背後扯我後腿,甚至從一開始,就是他刻意設的局,讓我得以擁有更多梨家的股份,而有自信能夠顛覆梨家的勢力,回到梨家去。卻不知道這只是他利用來對付中立派,對付梨厲掗的手段而已。

  「我的雙胞胎弟弟,在我們家失勢時,就被我外婆領養,成為了梨老夫人的養子,和我分開。等我回去後,他雖然多次給予我幫助,可是事實上卻也是打算等我成功後,再將我踢下去,好自己成為當家。」

  「子珣……別說了……」

  我抬起頭時,看到瑛傑那嚴肅又堅定的側臉,在夕陽餘暉之下,更顯得讓人心動。

  「不,我想說,我想將這些事情都告訴你,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我痛恨他們到連稱呼他們的名字都不願意!」

  瑛傑停下腳步,注視我的眼神並不是過去的那種清冷,而是在眼底泛著一股股悲傷。

  我避開他的視線,「彌克優他根本不想跟我結婚,他也知道我後來會和他一同待在彌家,只是因為我無處可去。所以他也反過來,利用我來反抗他養母,甚至在我死後,用那張結婚證書來拉攏伊家兄弟。」

  隨著風起,我的頭髮就這樣雜亂的飛起,佇立在我面前的瑛傑,伸手將我的髮絲給撥開。

  「他們甚至在我死後,流浪的期間,聯合起來傷害伊家兄弟,我的四位哥哥,就是死在那次的夾擊之中。」

  我平靜的說完這些話後,我笑了:「其實,他們利用我時,我都很清楚,當下也很受傷,可是我就是一直相信著他們編織的那些謊言,過度的愚蠢與自信,才是殺害我的真正兇手。」

  「在我看來,妳的缺點是太聰明又不夠有自信。」

  「如果這就是你的安慰的話,那還真的很爛呢!」

  知道我有心情開他玩笑,瑛傑也放鬆下來,「妳真的是越來越敢頂嘴了?」

  「哪有哇!」拜託,瑛傑現在身上至少有兩把手槍耶!我要是得罪他,他隨時都能拿槍出來對我開個幾槍啊!「我只是喜歡實話實說而已呀!」

  「我剛說錯了,妳一點也不聰明,還很遲鈍。」

  看瑛傑的表情,我實在是搞不懂他此時想到了什麼事情,「我哪有遲鈍啊?」

  「不遲鈍會在明知道我已經在追妳的情況下去相親?」

  「等等等等,我哪知道你什麼時候開始追我的?」一開始我還誤會瑛傑喜歡的是楊哲叡,怎麼可能會在瑛傑還未告白時,就知道他在追我?

  瑛傑揚眉:「妳不知道?」

  「我怎麼會知道?」

  「我讓妳住在我家一個月,妳不知道?」

  「你讓我住在你家一個月是在追我?」

  我太震驚了,瑛傑認定追我的行動居然是讓我住在他家一個月。

  「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對話被旁邊的笑聲給打斷,一轉身發現是荻黎曉和明覦璇,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又繞回我們身後了。

  「才剛到,就聽到這麼勁爆的對話。」荻黎曉笑到腰都彎了,「子珣真的很遲鈍,在一起前,男生就邀女生去他家住一個月,這怎麼看都是有意思的表現吧?更不提這一個月可能會發生什麼。」

  「咦?」當下只是因為瑛傑受了槍傷,而我又知道實情,所以他怕我成為下個被攻擊的目標,才將我帶到他家去的,但是這些話我又無法在這裡說出來,「可、可是……」

  「說妳遲鈍還不相信。」

  最後瑛傑烙這句話後,就和一直偷笑的荻黎曉,以及在一旁也忍不住偷瞄我和瑛傑的明覦璇,一同並肩走向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