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手撐著自己的側臉,深邃的雙眼緊盯著我,「那麼,妳覺得我該如何超越荻家?」

  我早就知道這個問題有天他終究會來問我,只是我沒想過,這個問題直到我和他交往超過一年,才出現。

  「我們負責的領域不同,也不可能利用商場上的競爭擊敗荻家,而且荻家在他們領域上,穩坐龍頭老大的位置,我們彌家是不可能有機會的。」

  我沉默了幾秒,才緩緩開口:「那就……」

  克優看不清的雙眸,靜靜的,倒映著我的身影。

  「讓他們的繼承人之爭時間拉長一點。」

  當我說出這句話後,克優凝視我的眼神中,充滿審視的意味。我這才驚醒,我說這話雖然看似真的是想幫助克優阻止荻家進步,可是事實上我更希望因此拖累黎璿,讓他無法花太多心思在幫助梨家當家候選人,只要梨家當家越晚確定,我就越有機會。

  「怎、怎麼了?」最後我決定裝死,「我這辦法不好嗎?」

  克優嘴角微微上揚,「不,沒有不好。」

  「那……」你這樣看我是什麼意思?

  「只是這件事,不好達成。」

  聽到他這麼說,我更加心驚,難道荻家當家已經快要確定了?不然克優怎麼會覺得有困難?

  「荻家最近因為荻老爺的出手干預,所以我們很難理解現在他們內部的真正狀況。」克優停頓了半晌,才繼續開口:「我想是荻老爺刻意這麼做的吧!怕我們外人試圖想干預他們內部的狀況,有這種心思,也難怪他能讓荻家穩居世界經濟體第一名數十年。」

  我靜靜的看著他,若是他說的是真的,荻家一旦穩定下來,依照黎璿的手段,要在短短數年內將梨悠久推上梨家當家一位,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那到時候我和悅熙就都無法幫我們父母報仇了,反而還會被梨悠久踩在腳底下,這可不是我想預見的結局。

  之前一直忙於將克優繼母要求我的條件達成,擔心自己若是無法完成那個條件,她不允許我嫁給克優,那我的報復行動就無法開始。

  可是沒想到,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克優。

  我錯失了干擾彌家內部的好機會,反而讓荻老爺有時間重建荻家。

  這都是我的錯。

  為了我的父母,為了伊家兄弟們,我不能再這樣猶豫不決,我得一鼓作氣、不再輕易受到影響才行!

  「悅荫……」

  克優這聲輕柔的呼喚,讓我回神過來。

  「妳真的愛我嗎?」

  我蹙眉,「我已經和你複合一年了,你還不願意相信我嗎?」

  他臉上帶著淺淡的笑容搖頭,在那笑容中,還有一抹些許的疲倦。

  「我相信妳,我也愛妳。可是在妳和我結婚前,我永遠都無法真正相信妳。」

  我懂他這番話的意思了,也因此此刻的我,心跳聲越來越大、越來越急促。

  「妳也知道,這個世界並不如我們小時候想的那麼簡單。」

  接著他從剛剛放在餐桌旁的那疊資料中,抽出一張紙,放到我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