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荻黎璿平時沒有什麼特殊的嗜好,但是對於下西洋棋這件事來說,還算是頗得心應手,雖然他從沒參加過相關的西洋棋比賽,但是每一個月也會挑幾天的晚上時間,上網和網路上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對弈。

  在今天早上他和徐悅荫一起去了水族館,意外被她發現他自己也會下西洋棋後,她就纏著他一定要陪她下個幾局。

  從她的表情來看,他也不難猜出她此時在想什麼。

  想必是在想像他這種看起來什麼都擅長、什麼都會的人,肯定也會有一兩項弱點,而西洋棋肯定也是他為了吹噓而培養的假嗜好,其實根本就沒那麼厲害。

  雖然猜到她打算等他輸給她後,再來好好嘲笑他一番,他還是答應跟她對弈。

  「輸的人得聽贏的人一件事怎麼樣?」

  他好笑的看著提出這提議的她,「可以。」

  她滿意的點頭,顯然勢在必行。

  兩人就定位後,她突然說,「等等,讓我們合照吧!」

  荻黎璿挑起眉來,「幹嘛要合照?」

  「這樣等一下你輸了才不能耍賴啊!」她說完馬上察覺自己說錯話,趕緊又說,「我的意思是我們難得一起玩西洋棋啊!這機會多難得啊!拍個照留念一下吧!」

  荻黎璿想,果然啊,她就是抱持著要等他輸給她之後好好大肆嘲笑他的想法,邀請他下棋的。

  他也沒拒絕,就讓她舉起手機自拍了幾張,他突然想到這似乎是兩人第一次自拍。

  「將照片傳給我。」

  聽到他的話,她好奇地問,「你要照片幹嘛啊?」

  「這樣妳等等輸了才不能耍賴。」

  他用她剛剛說過的話,原封不動的還給她。

  後者只能一邊將照片傳過去給他,一邊冷笑道,「好啊,你這個小心眼的傢伙,等一下看我怎麼教訓你。」

  過了將近四十分鐘,荻黎璿放下手上的棋子,同時說,「將軍。」

  「啊!」

  面對她的驚叫聲,他很清楚她已經走投無路,勢必得認輸了。

  「這局不算!」誰知道她突然雙手一胡,將棋盤上的棋子全部弄倒,「我沒有輸喔!我們再來一次認真的,剛剛只是練習練習而已。」

  他啼笑皆非的再陪她將棋子排好,開始第二局。

  這次只過了三十分鐘,「將軍。」

  她突然起身往前一跌,將整盤棋給打翻,「啊,對不起,我不小心跌倒了。」

  他也不生氣,「沒關係,再來一次吧。」

  第三局兩人只花了十五分鐘,荻黎璿又再次說出,「將軍。」

  「齁,黎璿你是美國人,所以擅長西洋棋。像我這種中國人,比較擅長的是中國象棋。」連續輸三次,讓不甘心的她開始找起理由來,「你知道什麼是中國象棋嗎?就是圓圓扁扁的那種棋子,有帥、將、士、象、車、馬、砲、兵的那種。」

  「嗯。」

  「那種跟西洋棋也有點像,不對,是很不一樣,你這裡有嗎?」

  「沒有。」

  「那真是太可惜了,不然可以來教你玩幾場的。」

  面對她那真的感到無比惋惜的哀嘆表情,他無情地說,「既然我已經贏了,妳似乎是該答應我一件事吧?」

  「什麼什麼?我輸了嗎?」既然轉移話題不成,她再次展開耍賴的攻勢。

  他不疾不徐的拿起手機,「我記得剛剛我們拍照的用意就是怕另一個人輸了之後耍賴吧?還是妳打算從今天開始,就成為我心中一個放羊的小孩了?」

  面對對方那陰沉的冷笑,她感覺背脊一冷,要是這時候再不答應他,之後自己怎麼死的恐怕都不知道了,「好、好吧,你要割要刮就儘管來吧。」

  「嗯,我晚點想到再跟妳說。」

  面對他那讓人摸不透的微笑,她覺得背脊更冷了,他肯定在想法子要折磨她,「嗚嗚,我剛錯了,我拜託你吧,黎璿,你行行好,還是早點告訴我你要我做什麼吧?這樣我今晚會睡不著的啊!」

  「放心,我就是要讓妳睡不著。」

  誰讓她剛剛連續耍賴這麼多次,這就是他給她的報復。

 

 

- - - - - - - - -

小漓說:

  至於最後黎璿向悅荫要求了什麼,這點其實並不是這篇的重點,這篇的重點在於荻黎璿的西洋棋棋力。

  結果我想各位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他到底是強還是弱吧……(抹臉

  再來說一下題外話吧,因為2014年完全沒有發表任何一篇小劇場,所以今年特地挑了一年的最後一天再多發一篇來補償各位。

  之後我也會盡量在正文連載期間再穿插一些番外來給各位放鬆心情,或是無聊時可以看看der

  姐已經存了好幾篇的稿,所以可以放心的等著看番外啦!(當然前提是我有記得要將那些番外發出來啦

 

arrow
arrow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