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有可能背叛我、傷害我,就算是我的親人,也不例外。」

  我瞪著我眼前的這張紙。

  「我很愛妳,比妳所想的還要愛。每當他人稱呼我為彌家當家時,我的腦中就會出現妳的身影。」

  那張紙的最上面清楚的用德文寫著幾個字。

  「是妳改變我的人生,所以我永遠也無法忘得了妳。就算只是那種感恩的心,我也不在乎。」

  我似懂非懂的任由那行德文映入我的眼中。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愛妳,就像我們的緣分打從數年前開始到現在,都不曾消失。」

  那行德文字經過我這將近一分鐘的沉默,終於讀懂。

  「就算妳之前曾經和黎璿哥有過婚約,曾經和黎曉交往過,我都不在乎。」

  那行德文字寫著;

  「悅荫,嫁給我吧。」

  結婚書約。

  「只要妳願意簽下妳的名字,我就會完全信任妳。」

  我猛然抬眼,將視線從那行德文字上移開。

  從克優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眸中,我看到我一臉慘白的倒影。

  他傾身,在我耳邊低聲說道:「不要逼我,懷疑妳是黎璿哥他們那邊,派來監視我的。」

  我身子往後一退,不敢置信的瞪著他,從我和他複合到現在,他的內心居然是這樣懷疑我的!

  「我不是!」

  看到我激烈的喊出這三個字,克優笑了,接著用自己的手指點了點桌面上的結婚書約,「只要妳簽了,妳就不是。」

  我恐懼的說:「是你自己說親人也有可能背叛你的。」

  克優依然笑著:「是啊。但是只要把妳綁在我身邊,妳就不能逃跑,得與我共生死,必須共生死的對象,是不可能背叛我的。難道不是這樣嗎,悅荫?」

  「婚禮不是要延期了嗎?你這麼做——」

  「婚禮延期和我們登記結婚有關係嗎?」

  克優從自己胸前的口袋拿出一支名貴的鋼筆,放到我的面前,「悅荫,妳之前所說的話,是否在欺騙我,就看妳現在的表現了。」

  我顫抖著用右手將那支鋼筆拿起來。

  是他贏了……

  是他在這場賭注中贏過了我……

  在那張結婚書約中,所有的表格都已經填好,只剩下一處留給我簽名的地方。

  如果我現在不簽,我不願意嫁給他,我到現在的努力就白費了。

  我得繼續留在彌家,才有機會去影響黎璿、影響悅熙、影響黎悠久,才有機會得到我真正想要的,得到當初我所失去的。

  為了報仇,就連婚姻我也可以犧牲。

  曾經以為黎曉會和我走到最後,沒想到……

  「讓我看看妳的誠意有多少吧,悅荫。」

  我深吸一口氣,這瞬間,好似整間餐廳都變得安靜無聲。好像服務生將克優的餐點送上來時,一點聲音也沒有。

  『悅荫,妳願意嫁給我嗎?』

  就在我已經準備簽下我的德文名字時,本來安靜無聲的世界,突然出現一個既熟悉又溫柔的淘氣男聲。

  『願意。』

  黎曉……

  為什麼到了這種時候,你的樣子和聲音還是會不自覺的出現在我的腦中、我的世界之中?

  那時候我確實說出了願意兩個字,可是……

  『我們分手吧……』

  最後我還是說出了我曾以為,永遠都不可能對他說的那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