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有雷,因此正文還尚未看到第一百零八章的讀者們,請謹慎入內。
  日記文的時間軸的先後順序,自然是從數年前開始到現在。與千金正文第一百零三章到第一百零八章乃是過去篇的相疊處,而中間的12月01日到12月02日的日記則是第九十章末,悅荫和克優睽違數年再次面對面的重逢。
  希望上述的解釋能幫助各位裡解下方將近五千字的日記文(深深一鞠躬


9月30日 天氣:晴
  那天,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還有活著的價值。
  因為我遇到了她。
  徐 悅 荫。
  我從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活在世界上的價值,因為父親早就放棄我,繼母更是從沒看好過我,可是我知道,那都是因為我先放棄了我自己。
  但是現在不同了,因為那天我遇到了她。
  她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願意主動親近我的人。
  所以其實我一開始的武裝,根本就早已在她與我的對話中一一瓦解。

  當我說,滾吧妳。
  她卻問我,那麼你呢。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願意關心我。
  最後她說:「別再受傷了。」

  有多久,沒有人關心過我了?


12月17日 天氣:陰
  我從沒想到會在自己翹課在屋頂上睡覺的時候,再次看到她。
  徐悅荫。
  那個名字很古怪的一年級學妹。
  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她就長得很一般,可是每當我想起她,就會忍不住想要再次看到她。
  在這兩個多月養傷的期間,我真的很想見她。很想再聽她的聲音,很想再知道她是否會繼續關心我。很想知道這個唯一一位不怕我的女生,究竟是怎麼看待我的。
  當今天看到時,我真的好高興自己翹課才有機會遇到她。

  「我母親過世了。」
  「我媽也是。大家都說她睡著了,然後到現在還沒有醒來過。」
  她那抹微笑,我到現在(晚上十一點多)想起來,都忍不住感到心疼。
  在她笑容以及開朗的外表背後,她是否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悲傷?

  「妳有喜歡的人嗎?」
  在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看到她眼中閃過一抹複雜的光采。
  然後我生氣了。
  「當我女朋友。」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她不會答應的,可是我還是想說。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她故意轉移話題就是不想讓我難堪,可是我還是要繼續說。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她從不曾真正需要我,不曾像我這條魚仰賴水分般的需要她。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

  「我就是討厭你們這種虛偽的傢伙。」
  她說我虛偽。
  原來,在她眼中,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要讓她知道,我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

12月24號 天氣:晴
  今天是最幸運的一天!

  她來找我了,因為我那白癡弟弟笨到中了那些蠢蛋學長的埋伏。
  她希望我能幫助我那白癡弟弟。
  我覺得根本莫名奇妙極了。
  我那白癡弟弟根本不值得她這樣求情,而且我也討厭他,因為他的關係,我才會變成現在這樣,但是這都是過去事了。
  原來她是五大家中的孩子。
  原來她也是會對我大發脾氣的。
  原來她是把我當作一個人,不是彌家當家的兒子,不是彌克優這個名字加附在我身上的價值。
  原來。

  最後她答應成為我女朋友了!
  而且我們也第一次接吻了!

12月25日 天氣:陰
  那天我去她家接她,她卻過了許久才下來。
  本來我已經很不耐煩了,可是看到她有些腫脹的雙眼,我說不出苛責的話來。
  其實我很想問她怎麼了,我很想問她是不是有什麼煩惱,我很想問她,心裡到底藏了什麼秘密。
  可是我說不出口。

  她說她要翹課。
  她和我在頂樓,將一切通通告訴我。
  看著她因為家裡的事情而煩心,因為家裡的事情而流淚,看著她眼淚和充滿紅暈的雙頰。
  我發現我愛上她了,真的愛上她了,不只是因為這世界上只有她關心我。

  她說:「我相信你……」
  她在我懷裡說出這句話時,我只覺得自己好像幸福要爆炸了,那些電視上偶像劇說過的話,以及兄弟們說被自己喜歡的女生給喜歡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總算明白,這些通通都不是假的!

  我愛她。
  真的很愛她。

01月27日 天氣:晴
  那天她特地來找我,竟然只是為了彌卓優那混帳小子的事情!
  我之前就看他們兩個這麼要好不順眼,我不喜歡任何一個異性靠近她,我要她眼中只有我。

  當我對她表達出我的怒氣時,她嚇了一跳,但是還是乖巧的點頭。
  我非常滿意。

  可是這樣是不夠的,我一定要讓她斷了和其他有機會和異性相處的所有機會!
  聽說和女朋友上床後對方就會真正是自己的。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跟她上床。

02月19日 天氣:晴
  她竟然會怕我把她打得跟其他女生一樣!
  她不相信我讓我非常生氣。
  我那天狠狠的教訓了她一頓。然後,我決定了。

  再也不打女生。
  不過只是不在她面前打。

05月5日 天氣:晴
  那天我趁她睡著的時候將手伸進她的衣領內。
  雖然她的內衣實在是一點都不性感,可是我的手還是不自主的顫抖起來。
  我快克制不住自己了,我只想要永遠跟她在一起。

  她醒來後那一臉迷糊的樣子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什麼話也沒說的吻了她。
  吻了最久的一次。
  吻到她最後被嗆到還哽咽的說自己差點窒息了。

  看著她那雙總是注視著我的雙眼,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07月10日 天氣:晴
  我會成為彌家的當家。
  這是我這輩子從未萌生過的念頭。
  可是卻是因為她而出現。

  我不在乎自己被看不起,可是我無法容忍她也被一同看不起。
  我知道她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知道她有多痛苦,我知道她很多很多。
  而我不想要她跟我在一起時,也一起被瞧不起。

  所以我會成為彌家的當家。
  為了她。

12月24日 天氣:晴
  今天是我們交往滿一年紀念日。
  其實我壓根不記得這種事情,可是她一大早就拿著卡片來找我,還要我下課過後的時間通通都要跟她在一起。
  一開始我搞不清楚狀況,想拒絕她。可是看她那被我拒絕的表情有些憂鬱,就答應了。
  那什麼模擬考的鬼東西,就先丟一邊去吧。

  那天晚上我們去很多地方,也是我們第一次如此正經的約會。
  我們去看電影,去散步,去買逛街,去看夜景。
  最後,她依靠在我身上,緊緊抱著我,雖然什麼話也沒說,可是我感覺的到,她是真正與我在一起了。

06月15日 天氣:陰
  畢業那天,我送給她當初我辛苦打工兩個月依然買不起的藍寶石耳環。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坐上高位能得到的東西這麼多。
  其中最重要的,是她那驚喜的笑容。
  她過去從沒跟我要求過什麼,這是我第一次主動給予她的。

  我會永遠保護妳。
  因為我愛妳。
  就像那顆藍寶石的耳環一般,永垂不朽。

12月4日 天氣:陰
  她受傷了。
  在她瀏海下面的疤痕讓人心痛。
  她笑著說是自己迷糊跌倒了,可是我都知道的。
  因為卓優早就什麼都告訴過我。
  這幾個月,她在學校處處被找碴。
  本來父親要我不要來找她,可是我受不了,我說什麼都要來找她,我一定要見她一眼才能安心。

  當我看到她一如一年多前的清純天真,一如我最愛的她那樣吻上我的雙唇,留下屬於她的淡淡香氣,我就無法原諒自己。
  當初我是為了保護她而決定朝這條路邁進的。
  如今我又保護了她什麼?

  而她還是同一句話。
  我相信你。

05月17日 天氣:晴
  我是第一次帶她回家,因為這次回家意義不同,我想要真正與她在一起。
  看著她露出驚訝的表情參觀我的房間,我就覺得格外的驕傲。
  我做到了,我想我一定能夠成為彌家當家,這都是因為她。

  可是她卻拒絕要和我同居的提議。
  我很失望也很憤怒,我覺得她不夠愛我。
  儘管後來我接受她的說詞,我內心仍是覺得難受。

  就連最後我想脫掉她的衣服,她也拒絕我。
  難道她不愛我嗎?

  最後她說她不會離開我,會和我一起到永遠。
  我相信她,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她都不曾欺騙過我。

06月10日 天氣:陰
  她父親出車禍了。
  我知道她父親對她意義有多麼重大。
  當我抵達醫院時,她沒有看我,而是靜靜的站在她父親的病床旁,沉默。
  我打開門衝進去,她抬起頭來一見到我,雙眼滿是淚水,她緊緊抱著我,抱得好緊好緊。

  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撫她,但是我知道她從不需要我出聲安撫,只要我坐在她身邊就是她的全世界,她就是如此的討喜。
  最後她問我明天可不可以見面。
  我很想明天也陪伴著她,可惜明天我有事情。
  我努力思考如何讓她不要露出失望的神情,卻發現當我拒絕她時,她反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難道她不想跟我見面?
  抱持著這樣的疑問,我離開她。

  下次見到她,是不是該帶她去哪裡散心去哪裡走走,至少讓她不要再因為父親的事情煩心呢?

06月15日 天氣:雨
  我從今天一早就決定帶她去當初我們練習騎馬的賽馬場走走,沒想到一大早就下了傾盆大雨。
  我真是對老天爺失望透頂。

  我撐著傘在她學校門口等她,當我看到她直接走向我,手上沒有任何遮蔽身體的物品,我就察覺到了不對勁。
  她沒有笑,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
  我們交往這麼久,我從沒看過她這樣。
  當她的視線與我對上時,我內心好似被揪住般,有股難受的感覺。

  事情出了差錯。

  「克優……你還喜歡我嗎……」
  這是她第一次問我這種問題,我當然喜歡她,喜歡到要死了,可是我比較心疼她淋雨,所以我要她過來跟我一起遮雨,可是她不肯。
  我還在想她今天為什麼這麼奇怪時,她就揭曉謎底了。

  我們分手吧。我好累,也許我們並不適合。

  我問她,妳已經不願意再等我了嗎?
  她哭了,原來,都到了這種時候,我還是能讓她流淚。

  妳的淚水是因為心疼我嗎?
  是的話,又為什麼要對我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情?
  我不懂,我也不想懂。

  我寫不下去了,我實在是太傷心了。
  今天的一切,如果通通都是假的,那該有多好。

06月22日 天氣:雨
  她離開我的第七天。
  這七天我每天都在尋找她,在她家門口堵她,去學校找她,卻通通都一無所獲。
  她自從畢業典禮以後就幾乎消失了,徹底的消失在我的世界之中。

  我到現在還無法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以為我們就會這麼一起到十年後,結婚生子一起變老。

  其實只要是她,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會為了她去做。
  就算是殺人放火,我也甘願。
  可是,現在又有誰會願意為了我去做任何事?

  我現在什麼都不要,我只想要她。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到底還剩下什麼?我還能擁有什麼?

- - - - - - -四年後。

02月23日 天氣:晴
  今天是父親過世滿四十九天的日子,也是我彌家當家的就任典禮。

  悅熙來找我,他是我高中的學弟,也是她的雙胞胎弟弟。
  每次看到他的臉,我都會不自覺的想起她,那個殘酷的她。

  妳現在在哪裡,是否還會偶爾想起我來,悅荫?

07月02日 天氣:晴
  今天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消息莫過於此。
  悅熙說她回去梨家。
  也說了很多其他我聽都沒聽進去的事情。

  因為我不敢問。
  她現在好嗎?

12月05日 天氣:晴
  悅熙說荻黎曉和她交往的消息已經在全社交界盛傳。
  我以為荻黎曉那小子跟雅婷在交往,所以我非常生氣。
  真的非常生氣。

  搞了半天,其實我氣的是我自己。
  我憑什麼輸給荻黎曉那小王八蛋?

  她為什麼不來找我?
  為什麼?
  我已經是當家了,我已經不是幾年的我了啊!

05月26日 天氣:晴
  無趣的聚會。
  聽著荻黎曉和彌卓優熱烈的交談,我想荻黎璿和我都一樣覺得無趣。
  直到他們提到一個名字,然後談論起她在荻家本邸所做的一切。
  如何讓其他荻家當家的候選人吃鱉,如何讓荻老爺也畏懼她的實力,如何……如何……

  我看到荻黎璿眼底的笑,我知道他愛她。更知道他們曾經有過婚約,很早很早的時候。
  我看到荻黎曉臉上的得意之情,我也知道他愛她。
  哈真是有趣,兩個堂兄弟為了一個女人打起來,肯定很精采。

  本該這麼想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整天下來,心卻很空,彷彿有什麼東西不見了。

  悅荫。
  什麼時候妳也開始涉入這樣的一個世界裡,無法保留原本的天真了?


12月01日 天氣:陰
  距離上次見到她,是五年多前的事情了。
  她變得更加成熟,那雙本來清澈的雙眼也已經不再這麼真摯。
  原來時間已經改變了這麼多。

  看著她挽著荻黎曉的手,看著她躲到他的身後,看著他什麼事情都沒有的笑著介紹我和她。
  我真的很痛恨荻黎曉這小子。

  好久不見,徐悅荫。

12月02日 天氣:陰
  當我看到她的藍寶石耳環時,我發現我內心一陣狂喜。
  或許我還有機會。

  可是儘管只有我和她在休息室裡,她依然倔降,不願意叫我兩個字,也不想讓我碰。
  她讓我覺得陌生,且刻意避開我的一切。
  我無法原諒這樣子的她,所以吻了她。
  並硬是在她的脖子上留下我的痕跡。

  吻過她後我才發現,原來她有些地方至今仍然沒變。
  就像我曾經愛過她。
  這點,原來至今仍沒有改變。

01月30日 天氣:雨
  看著她安詳的臉孔。
  我知道她被荻黎曉背叛了,外界已經知道他們兩人分手的消息,連婚約都沒了。
  我不知道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剛剛她離開會場時,我沒有看錯她眼中的淚水。

  這次是妳自己走向我的。
  這次是妳受了傷,且是我保護妳的。
  這次妳已經一無所有只剩下我了。
  所以,這次我不會再輕易放妳走了。
  不管我是否會傷害到妳,我這次都會殘忍的折斷妳的羽翼,只為讓妳永遠被禁錮在我所建立的鳥籠之中,再也無法飛向外面那片藍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這篇日記文從2012年5月開始寫,寫了一千多字後停筆到了這個月11月後,我又繼續將它完成。在將它完成前,我大略看了一下前面的內容,當下被狠狠的震驚到!!!
  什麼時候克優打從國中就這麼帥氣了(吐血

  嗚嗚,總之等整篇日記文寫完後,我忍不住為黎曉及其他千金的男角感到難過,克優這篇日記文實在是有點犯規,連我都情不自禁的同情他甚至有點小小愛上他了啊嗚嗚(從寫文到現在,我幾乎不會特別對故事中的哪個男角偏心,也因此寶貝們說我總愛寫很虐的情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Orz

  克優啊克優,你小時候太棒了,為什麼長大後長歪了呢…雖然我知道是我們家悅荫對不起你,傷你太深,可是……總之,這只是日記篇,可以和正文相互呼應,我想透過這篇日記,也能讓各位更加了解克優的心境,以及他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的真正原因吧。
  總之,希望各位寶貝們都會喜歡這篇日記篇。有機會再看看能不能寫寫其他男角的日記吧(遠望)
  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啊,所以應該不需要再寫了吧…(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