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黎曉一語不發地愣在原地。

  為什麼徐嘉祐要突然罵我們是卑鄙的人?

  剛剛的話題,怎麼樣也跟我們是卑鄙的人無關吧?

  「徐先生。」剛進門的克優匆匆走過來,「不好意思,既然各位已經到達了,那麼我有些東西想給你們看。」

  「什麼東西?」黎曉猛然起身,「我以為我們是來聽你解釋這一切都只是誤會,悅荫她根本沒事。」

  「黎曉。」出聲的竟是徐嘉祐。

  黎曉緊繃地看著對方。

  「坐下吧。」

  黎曉只好乖乖坐下,而梨悠久他們也在此時默默的坐下。

  克優站在眾人面前,深吸一口氣,才緩緩開口,「悅荫已經死了,她在昨天凌晨一點多自殺身亡。」

  現場一陣寂靜。

  「我雖然馬上回來處理,但是她的屍體已經被封棺,所以我並沒有親眼見到她的屍體,只是我手上有當初她自殺時的照片。」克優的聲音有些沙啞,且面容上滿是疲倦的神情,一點都沒有當初在媒體上宣布要和悅荫結婚時的溫柔風光,「我本來不想公開,但是徐先生認為這沒有什麼好不公開的。」

  已經被封棺?所以沒見到她的屍體?

  一瞬間,我腦中察覺到一絲不對勁。

  「這些是彌家當初在處理她的屍體時,所拍下的照片,還有她封棺時的照片。」

  克優一說完,梨悠久就冷冷地開口,「昨天凌晨剛死,今天就封棺,彌家還真是急性子啊。」

  看來不僅我注意到封棺的速度快得不自然,在場的他人也都注意到了。

  克優眼中閃過一抹狼狽的神色,「這是我爺爺的意思。」

  顯然克優也不相信彌家這麼快封棺是毫無理由的。

  「但是,雖然封棺了,棺材上仍有玻璃能見到她。」克優這句話使我們在場的眾人都是為之一驚,「等喪禮會場布置完成,棺木會放在會場最前頭,供現場的賓客弔念。」

  所以雖然隔了棺木,但還是能親眼見到悅荫的屍體?

  本來以為這或許是一場詐死,畢竟她突然自殺這種事情,依照她那種個性,怎麼樣也說不過去,且剛剛聽到彌家這麼快封棺,我就猜想這其中大有問題,或許棺木中根本就沒有屍體。

  但剛剛說了,棺木上有玻璃能見到裡面的屍體,若是裡面真有屍體,且屍體真的是她,那她死亡的事實就再真切不過了。

  現場的人似乎都和我有著相同的想法,全都露出困惑卻又深沉的表情。

  「我看你們的表情似乎都想著一樣的事情。」

  克優再次打斷現場的沉默,「事實上我會請你們提早前來,不是單純討論喪禮的事情,也是想讓你們先看看棺木中的屍體,尤其是希望徐先生能先看一下。」

  我心頭一驚,克優這意思是,特地要我們跟他一起確認屍體是不是悅荫的?

  若是過去的克優,肯定不願意提早讓我們見到棺木中的悅荫,畢竟他對她的獨佔慾十分強,可這次他卻大方的向我們展示棺木,可見他自己不僅無法確定這件事的真偽,甚至還發現這件事並不單純,甚至可能牽扯到更多層面、更多人。

  「好。」徐嘉祐的話使我曾沉思中回神過來,「畢竟我也好一陣子沒見過自己的女兒了,她究竟變得如何,我也很好奇。」

  我跟著其他人起身,隨克優進到另一個房間,內心忐忑不安。

  連最後和悅荫相處的克優都無法確認屍體是不是悅荫本人,那我們其他人又怎麼可能認得出來。

  而克優如此不肯定的情況下又不敢貿然開棺,只能找我們過來又是為什麼?難道是彌老爺的指示,或是有其他原因?

  最讓我不安的是,若是棺木中的屍體真的是她,那該如何是好?最後的希望被抹滅,這種痛,我們誰都不想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