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晉領著她,他們站在門外,等著警衛開門,數名奴僕出門迎接,其中一個,是媛曦懷念的四妹,媛姝。

  「大姊?」

  媛姝和姊姊一樣漂亮,只是那種奪目的美麗下,媛姝更多了分俏麗甜美。

  看到媛曦虛弱的模樣和搖搖欲墜的體態,媛姝鼻頭一酸,她好心疼她美麗善良的大姊。

  「媛姝。」媛曦熱淚盈框,嘶啞的喊著,這一刻她才是完全放鬆,她沒想到那種家人重逢的感覺竟讓她卸下心牆,想放聲大哭的衝動在細胞裡舞動。

  于晉明白她們兩姐妹重逢的喜悅心情,一種成就感湧上心裡,這也許就是他能為媛曦完成的最後心願,能再看到她滿足的神情,死而無撼。

  「很抱歉沒有事先通知就打擾了,現在外面的情況相信妳也很清楚,我希望能將媛曦安置在這裡,因為在這裡才是最安全的。」

  「沒關係,謝謝殿下對姊姊的照顧,」媛姝將大家閨秀的禮儀表現得完美,她看著于晉和姊姊之間,似乎關係不淺呢,「只是,您不進來嗎?現在局勢動盪不安,只怕您也會受暴波及,寒舍不及殿下所期待的舒適,但至少安全無虞,請殿下也進來休息。」

  于晉對於這片好意心領了,現在的他是沒有資格休息的,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他去完成,「謝謝你的好意,暴動正不斷在全國蔓怖,我貴為一國皇子,若是也在這裡避難,我會對不起毓祥國的人民。」

  現在的他不擔心自己,他擔憂的是計畫成敗。

  比他更早出發的軍隊,現在或許會因為暴動而延宕時間,畢竟他曾下達重令,不管任何情形之下,皆不可濫殺無辜。

  他要離開這裡去外面鎮壓暴動嗎?媛曦望向于晉的眼神流露出擔憂和許多不該有的情愫。

  「你不進去休息嗎?來到媛姝這裡花了不少時間,你最近休息時間都很少,不累嗎?」

  謝謝,謝謝妳有擔心我的心意,我會將于凜那個暴君推翻的,然後光明正大迎娶妳,等我,媛曦。

  于晉似乎在媛曦的神情和口氣中,找到他尋尋覓覓已久的那份感情。

  「人民正在等著我去解救他們,妳快進去吧,我走了。」

  理智讓他毅然斬斷現在不該有的私慾。

  「殿下,姊姊的好意請不要拒絕,何況現在太子也正在鎮壓各地不斷竄起的暴動,您暫時不用擔心,請進來小憩一下吧。」媛姝了然媛曦和于晉之間複雜的感情關係,現在她能做的就是極力挽留住于晉。

  聽見于凜也在鎮壓暴動,于晉感到慶幸,也許于凜會因為要鎮壓暴動而替他爭取到時間呢,只要于凜能被拖住一個時辰的話,對他進攻皇宮的計畫更有幫助。

  媛曦看著于晉,她用眼神表達她不能言喻的擔心,她希望于晉留下來。

  「我知道了,請為我們帶路吧。」于晉對著媛曦微笑,那抹笑容有釋懷、接受,和期待。

  環顧四周,他想他的安排是不會錯的,宰相平時為官清廉,對於國政更是認真,常常因為預算案和父皇、于凜他們鬧的不愉快,平時也很少和皇族們有接觸,在這裡,才能得到中立的庇護。

  媛姝看著媛曦微笑,「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快請進吧!屋子裡溫暖多了。」

  兩人在媛姝的帶領下之下,來到二樓的客廳,但是,這裡卻是不尋常的安靜。

  像是一張網密密的包圍住他,于晉越想越不安,他倚在客房外,眉頭皺著。

  「殿下,怎麼不坐下來休息呢?」媛姝上前關心,她想他可能是為國家擔心吧。

  聽到媛姝的問題,于晉回過神來,「麻煩請妳一定要好好保護媛曦,我先離開──」

  窗外傳來廣播器的聲響,聲音大到連屋內都迴響著,「叛軍首領韞于晉,皇上下令你立刻投降!」

  媛曦臉色發白,手顫抖地拉開窗簾,外面已不是一片黑暗,庭院的座燈全部被打開,一片光亮的模樣,就像地獄的火那樣刺眼炙熱。

  她回頭看著于晉,一臉嚴肅。

  幾乎是在聽到庭院士兵們的聲響後,數十名黑衣人拿槍包圍在于晉身邊,而媛姝則是被保護在後頭。

  看著將媛姝緊緊擁在懷裡的男人,當國宰相的兒子,這一刻他似乎終於看清事情的真相。

  他中計了,進了按照腳本而演的陷阱。

  原來宰相早就被收買了,大概也是屈於于凜的淫威之下,畢竟于凜是皇上遺召下令的正統繼位皇子,縱使他是多麼骯髒,他仍是『有名有實』的皇上!

  想起剛剛一路的不尋常,道路都被封鎖,只能服從地來到這裡,這招『請君入甕』真的太高明了,難怪他的第六感還如此強烈。

  我……輸了嗎?于晉茫然地看著眼前的狀況。

  拔出隨身攜帶的槍,他選擇正面迎敵,如果在這裡就放棄,那他就對不起太多人,他會愧對所有因為他而受到牽連的無辜好人。

  媛曦看到此時于晉時,她說不出話來,他又再次騙了她,這次還是以這種狀況被揭發謊言,似乎一切都已成定局……

  窗外再次傳來警告,只是這次是一道他們兩人都熟悉的低沉嗓音,「于晉,投降吧!父皇雖然沒有把皇位傳給你,但是你也不該利用叛變來謀權阿!你令人太失望了。」

  于凜的聲音就像來自地獄的惡魔,一邊抹黑于晉,讓他只能做困獸之鬥的徒勞之戰,一邊洗腦媛曦,讓她對于晉最後一絲的可憐信任全部被詭計扼殺。

  「于凜,你不要再裝好人了,就算我沒有叛變,你也會在繼位之後,將我殺了。」

  他緩緩退回客房,當他準備轉頭叫媛曦躲在他身後時,看見了媛曦一臉瞭然,他知道媛曦可能會因此就不在相信他了,畢竟這一切都合情合理了,他無力逃脫這個圈套,但他仍希望她能相信他。

  「媛曦,妳聽我說,我──」

  于晉走一步,媛曦就退一步,兩人這樣的一退一進,讓媛曦瀕臨崩潰,她拉開窗戶,「不要過來,妳這個騙子!再過來,我就跳下去!」

  「不!不要!別跳,媛曦,我求妳!」于晉慌張地看著媛曦,他知道當務之急是先穩定她的情緒。

  站庭院中間的于凜喊著,神情冷淡,「媛曦,妳跳下來,我不會讓妳受傷的。」

  媛曦笑得異常美麗,有一種壓力在腦袋炸開,她已經對所有事物都不再眷戀了,包括這一具替她惹上許多麻煩的軀體……

  「于晉,告訴我,你這是在擔心我,還是擔心被揭穿的謊言?」

  「我愛妳,我是深深地愛著妳,媛曦,相信我。」

  「是嗎?你到現在還是不肯說實話。」媛曦冷冷盯著窗外那群身穿黑色衣服的護衛,像是黑洞,吸引她撲身往下跳進去。

  「你現在拿著槍,不是要挾持我來威脅于凜嗎?不是為了活下你寶貴的性命而指著我嗎?」

  「不是那樣,媛曦,我愛妳的一切,為什麼妳總是看不清,事情並不是──」

  「夠了!我不想再聽你說愛我這種謊言,你那套破綻百出的伎倆到底就耍到什麼時候?我討厭你虛偽的愛情!」

  媛曦逼近歇斯底里的樣子,她激動地說,緊緊握著拳頭。

  于晉垂下高舉槍枝的手,他無力地看著媛曦,他就快要站不住腳了。

  他好累,不管做了多麼大的努力,他還是得不到她的信任……

  「我只問妳最後一句話,媛曦,妳還相信真愛嗎?」

  「不,我不相信,因為那種東西從來都不曾在我生命中出現過!」

  她會消失不見,她會消失不見……這個強烈的念頭一直猛攻著于晉的思緒,現在的他異常清晰冷靜,但是,媛曦就像一團刺眼的光亮,他幾乎要看不見她美麗的模樣了。

  媛曦對于凜綻放最後一抹笑容,那是美得奪人目光的笑容。

  她閉上眼,往後仰,結束了這場對峙。

  雪白的圍巾因為風而往上揚,脫離媛曦的脖子,在她身邊飛舞著,這一幕就像落入凡間的仙子出現一樣,所有的人屏息凝望。

  最後,她降落在一個溫暖堅固的環抱中。

  「唔……」

  躺在床上的媛曦,因為窗外的陽光灑落在她臉上,而發出病吟。

  「媛曦,妳醒了嗎?」

  低沉溫暖的嗓音吸引她的注意力,她現在是在靳詠樓吧,這是于晉的聲音,等等也能看見一點、二點、三點他們吧,她感覺非常祥和。

  希望外頭是一片花團錦簇,鳥囀啁啾,這樣就能回到她夢寐以求的那段時光了。

  睜眼霧矇矇的雙眼,卻不是在靳詠樓裡,這裡讓她好陌生。

  「是你,于凜……」

  于凜坐在床邊,身著簡單的黑襯衫,將袖子捲到手肘上,看來一派輕鬆,輕輕闔上手上的文件夾,他笑得很淺,溫潤如泉的嗓音傳進她耳裡,「妳昏睡了整整一個禮拜,終於醒了,我好擔心。」

  「于晉呢?媛姝呢?大家都好嗎?」

  沒料到她一醒來是急著找于晉,眼裡閃過一抹慍火,但是他口氣一樣輕鬆自在,「在妳昏迷的之後,他跟著追隨他的黨羽逃離現場,經過數天的追緝,終於將他和叛軍全部抓住牢籠。」于凜握著媛曦些微發涼的小手,「至於媛環因為慫恿陳、徐兩大將軍跟隨于晉叛變,所以被處於死刑。而媛姝也因為和媛環一樣包庇于晉,所以宰相一職被革職,全家也遭到監禁。」

  媛曦一時無法消化于凜的話,怎麼她才睡了一覺,世界全部變了。

  想到家人會因為這場叛變而紛紛遭到嚴重的制裁時,媛曦胸中一窒,為什麼醒來之後,所有她想把握的一切都變成定局?為什麼她的家人要因為她而紛紛被逼上絕路?

  「那靳詠樓、明瞵樓呢?」

  于凜看著媛曦,一臉平靜,口氣卻難掩惋惜,「于晉在挾持妳,帶著妳離開那裡後,下令放火將靳詠樓和明瞵樓全部燒毀,沒有任何活口留下。」

  「什麼……」

  媛曦想起靳詠樓裡那三兄弟的溫馨和友善,還有明瞵樓時管家和小晴無微不至地照顧,眼淚就不自覺地流下來,為什麼全部的回憶都破碎了?

  她揚起頭看著于凜,雖然他的模樣就和平常一樣,但是他肯定也很難過。

  沒多久前,他敬愛的父皇才剛剛逝去,親弟弟馬上起兵叛亂,面對國勢如此不安穩,心中的孤寂落寞,和無數的壓力肯定將他逼得無法喘息。

  那麼現在的他們又何嘗不是那樣可憐呢?失去親人後,只剩下彼此。

  她很想開口求于凜放過于晉,但她知道這只是徒勞無功,畢竟于晉所犯下的罪行,不是簡單一兩句話就能帶過,恐怕全毓祥國的子民們也都不會原諒他。

  輕輕用指腹擦過媛曦殘留在眼瞼的淚水,于凜心疼地將她擁入懷裡,他知道她一時之間,是無法接受這樣的遽變。

  「再過三天,就是我的登基大典,那麼一切的不幸終將落幕,暴動也會消失不見,再也不會有親愛的人受到傷害。」

  于凜的承諾讓她心暖,他對她所下的承諾,從來都有實現,也讓她感覺被呵護信任,媛曦倚在她的胸前,看著窗外的明媚,「……謝謝你。」

  「為什麼謝我?」于凜撫上媛曦柔軟的黑髮,一時無法消化她的涵義。

  「謝謝你在情急之下,將我抱緊,」她握住于凜另一隻擺在她小腹上的手,「也謝謝你對我許下無數承諾,而都一一實現,謝謝……」

  這才是真愛吧?那種踏實的生活,沒有花言巧語,只有能諾實現的喜悅,也許她現在才明白,她要的不是于晉那種維持在謊言上的愛。

  她跟所有女人一樣,她想要的不是那種浪漫的愛情,而是安定,是一個能夠讓她感到安全幸福的世界,一個能用自己的肩膀擔起這個世界,足以保護她一切的男人。

  于凜將手反握更緊,溫熱的溫度從手傳到媛曦身上,「那是應該的。」

  媛曦掙脫他的懷抱,她起身坐直,「我想……去見于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