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想復仇,可是妳難道不知道藍瑛傑是個什麼樣的人嗎?」伊若聖冷聲打斷我,「藍瑛傑是藍家的當家,他更待過殺手集團,他是個冷酷無情的人,妳應該很清楚,那些黑社會分子每年都殺害多少人,多少人因為他們家破人亡,因為他們過著宛如地獄的生活,這都是他們這些黑社會分子幹的啊!」

  不等我開口,伊若聖又繼續厲聲說下去:「藍家幹過多少骯髒的勾當妳忘了嗎?妳忘了當初向梨老爺復仇時,妳在夜間炸掉沒有員工的武器庫,為的就是減少無謂的損失,可是妳現在卻靠向藍家!他們賣了多少毒、奴役多少無辜的人妳不知道嗎?他們販毒,讓更多人沉淪在毒品裡面,甚至勒索政府機關,使政府制定對他們有利的政策,綁架國會,讓國家立法往他們這些既得利益者身上倒,這都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啊!不顧人民的痛苦,只為了自己的私利!」

  我緊抿著雙唇。

  「說穿了,藍瑛傑他和荻黎璿、彌克優他們幾個又有什麼不同?同樣都是為了私利的惡魔!那些人對妳的傷害,就像藍瑛傑對他人的傷害一樣,只是藍瑛傑不是傷害妳,妳才會執迷不悟,他和那些人根本就一模一樣!」

  我當然知道這些,可是我就是不願放下。

  「瑛傑他……不一樣的……」

  「藍瑛傑他哪裡不一樣?」伊若聖低吼,「妳知道藍瑛傑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嗎?當初他還未滿十八歲,就已經是藍家出色的殺手,後來他潛入煌達集團,不過短短三年就成為那裡最頂尖的殺手,其中也殺了不少當初在藍家跟他交情甚密的殺手。後來因為他叛逃,所以煌達集團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殺手集團,一共派了超過五十名的精銳殺手去追殺他一個人,他一個人不僅將那些殺手全殺了,甚至將煌達集團的高層都一併解決。妳該不會以為他是靠藍家的殺手集團才解決煌達集團的吧?」

  思索瑛傑曾經說過的話,我問:「不是嗎?」

  「當然不是。」伊若聖冷笑,「我剛說了,他是一個人解決那五十幾個精銳殺手,更何況他當時為了取信煌達集團的上層,早和藍家鬧翻了。直到最後,藍家的殺手集團只有在他要得到煌達集團時,才幫忙出個力罷了。

  「要說藍瑛傑是目前世界上最難殺害的人,恐怕一點也不為過。妳想清楚了嗎?妳是和這樣的人在合作,他可以背叛藍家,也可以背叛煌達集團,為什麼不會背叛妳?」

  因為是我背叛他。

  當初在他家時,是我選擇背叛他,是他選擇饒了我一命。

  所以我知道,他不會傷害我,而我也決定再也不會傷害他。

  可是現在跟伊若聖說這些,並沒有意義,畢竟那是我和瑛傑之間的事情。

  我低垂著眼瞼,輕聲道:「那麼……」

  伊若聖也沉默的瞅著我。

  「……我到目前為止的努力又算什麼?」

  「悅荫——」

  「不要叫我這個名字!」我猛然抬頭怒斥:「若聖哥,這十幾年來,我的努力到底算什麼?我只是想要讓我們家像以前一樣,除此之外,我有想過要傷害其他人,有想要做什麼壞事嗎?可是為什麼?最後我還是一無所有,若聖哥我的努力錯了嗎?我選的方向真的錯了嗎?」

  伊若聖一臉緊繃。

  「所以我不行、也不願意,讓我的努力,還有你們伊家兄弟的努力白費,我要讓那些人付出代價,這是早在幾年前,我拋棄那個名字時,就決定的事情,誰也無法動搖我這個決定,就算是若聖哥你也不行。」

  伊若聖雙眼瞪著我。

  「我一定要向他們復仇,我要讓他們嘗到報應!」我低吼著:「若聖哥,當年我自殺身亡後,他們可是對你們下手啊!他們連你們也不放過,我又怎麼可以放過他們?」

  伊若聖注視我的眼神,變得很悲傷,好像我說了什麼令他難過的話一般。

  「若聖哥……」

  因為他的眼神,使我稍稍冷靜下來,我有些哽咽地開口:「我不會後悔的,如果要我放棄,我才會後悔不已,所以我一定要做。就算前面是地獄、是煉獄,再痛苦我也不會後悔。」

  「妳這又何苦……」伊若聖最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算了,妳既然已經下定決心,我再多說也無益。妳要和藍家合作,我就會幫助妳。」

  「若聖哥!」我終於眉開眼笑,但是卻被他打住。

  「妳這麼做只是在重蹈過去幾年的覆轍而已。」

  「才不會!」

  伊若聖苦笑著搖頭,最後什麼話都沒說。

  那夜,伊若聖的話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

  我再次選擇復仇的道路真的錯了嗎?

  我要讓那些人付出當年傷害我、傷害伊家兄弟的代價,真的錯了嗎?

  『妳這麼做只是在重蹈過去幾年的覆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