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章節歡迎搭配這首歌一起享用(●’ω`●)

 

  孫燕姿動聽的歌聲在房中緩緩地迴盪著,『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還記得那年生日,還記得那一首歌,記得那片星空,最緊的右手,最暖的胸口……』

  「筱芙,謝謝妳。」我走上前緊緊抱住她,她也將蛋糕放下,將我給抱住,「要是沒有妳,我該怎麼辦才好?」

  筱芙任由我將我的頭埋進她的胸前,「悅荫,妳還記得高一那天,是妳將我從那群威脅我的學姐中救出來的嗎?」

  是啊,四年前我們的相遇的確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從那時候開始,悅荫,我就下定決心要跟妳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了。」

  筱芙甜美的聲音帶著些許的哽咽,在這個空盪的宿舍中隨著音樂聲交織著。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求我原諒……』

  我們兩人突然嘩啦啦地哭了起來,哭完我們互餵彼此吃蛋糕,然後我們聊著許許多多以前的事情,從高一到現在,從四年前到現在,從初遇到現在,從……從……

  孫燕姿的我懷念的一遍又一遍的重覆著。

  『我放手,我讓座,假灑脫,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當這次歌到了一個段落,我和筱芙並肩躺在筱芙的床上。

  「筱芙,我明天就要離開了……之後我可能只有要考期中考及期末考才會來了……」

  「明天就要離開了?」筱芙驚訝地看著我。

  「嗯,我要回去瑞士。」我的確是要回去瑞士一趟,但是這次回去的不是我跟若迴的那個家,不是我高中的那個美麗天地,這次回去的,是十年前發生事情後,我和父母一起逃跑,逃到瑞士的那個家,那個帶有我國中苦澀回憶的地方。

  筱芙的柳眉輕皺了起來,「荻黎曉知道這件事嗎?」

  「啊?」怎麼突然跳到這個話題?「當然不知道啊!」我困惑地看著眼前的筱芙,「我怎麼可能告訴他這件事!」

  筱芙緊抿著下唇,突然她整個身子彎了起來。

  「筱芙,妳怎麼了?」

  「我肚子好痛。」

  「不會吧?要不要我載妳去醫院?」我緊張地抓著筱芙的肩膀,深怕她有個萬一。

  筱芙艱難地抬起頭來看我,「不、不用了……我去廁所一趟就好了……」說完她就爬下床舖的樓梯,走出房間去了。

  留下我一人,繼續聽著那首孫燕姿的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我記得你在背後,我記得我顫抖著,記得感覺洶湧,最美的煙火,最長的相擁。誰愛的太自由,誰過頭太遠了,誰要走我的心,誰忘了那就是承諾,誰自顧自地走,誰忘了看著我,誰讓愛變沉重,誰忘了要給你溫柔。我懷念的,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我記得那年生日,也記得那一首歌。記得那片星空,最緊的右手,最暖的胸口。我放手,我讓座,假灑脫,誰懂我多麼不捨得。太愛了,所以我,沒有哭,沒有說。

  我的眼淚,靜靜地從我眼眶中滑落,沿著我的臉頰,將筱芙的枕頭給沾濕。

  若迴,筱芙……當年我們三人的快樂時光,已經回不去了啊!

  位於瑞士首都伯恩的家,對我而言,是個冰冷的存在。

  位於大樓中第十三樓那空蕩蕩的房子,一進門,沒有溫柔的招待聲,沒有我父母親切的臉龐,更沒有他人所謂的家庭溫暖。

  客廳十分簡單清爽,不同於我跟若迴的房子那般充滿巧思。電視櫃、電視、沙發等少許的幾樣東西,就構成了客廳。廚房毫不拖泥帶水,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這房子跟我和若迴的家一樣,有四個房間,但是有一個是嘉祐的書房。最靠近客廳的那一個房間是脩嬅的。我的則是在廁所旁邊。

  我房間的門只是單純的一個木製房門,上面掛了一張我跟若迴的合照。我將包包放到我房間之中的床上,我的房間也有一面落地窗,我一進去就將那窗簾給拉開,讓陽光照射進來。書桌上有許多像框,裡面的相片都已經被我給收起來,原本那些照片都是我跟某個,對我而言已經過去的人所合照的。書桌旁邊的書櫃,只有少許的幾本書,衣櫃中的衣服也是少的可憐。

  我的東西幾乎都搬去我跟若迴的那個家去了,這個家對我而言,幾乎沒有意義。

  我靜靜地站在落地窗前,午後的陽光灑落在我身上。

  遠方的美麗風景一如四年前我離開時的一樣,那樣的乾淨,沒有任何人為的破壞。

  兩個月前離開瑞士前往香港時,也沒有回來看嘉祐及脩嬅,因為我怕,那樣子我心中的恨會無法掩蓋住。我在梨老爺面前,仍是要裝溫順,假裝對十年前的事情毫不在乎,就像梨雁屏她們愛梨老爺那樣愛他。

  緊握住的雙手突然感到疼痛,原來是我的指甲已經陷到肉裡面。我將手從握拳的狀態張開,視線從窗外的風景移開。

  這裡總會有人定期來打掃,所以我的房間儘管多年沒有使用,依舊沒有什麼灰塵。牆上那本四年前的月曆依舊停在四年前的那個月份。

  房子靜謐的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一樣。

  那天晚上,我孤獨入睡。

  現在的黎曉在做什麼呢?他也有像我想到他一樣的想到我嗎?還是他仍是繼續在跟其他學姐們玩妳追我,我追妳的遊戲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會在孤獨的時候,想起黎曉那張打動我心扉的動人臉孔呢?

  叮咚。

  隔天我才起床不到一個小時,房子的門鈴響了起來。

  我正覺得奇怪,如果是伊家兄弟,那他們要來之前會跟我說一聲才是。如果是嘉祐及脩嬅,那更不用說,他們自己就有鑰匙不是嗎?

  「來了……」

  當我把門打開時,我的嘴巴驚訝到闔不起來。

  「拜託,把嘴巴闔起來好嗎?這樣身為妳的男朋友很丟臉欸!」對方臉上帶著醉人的笑容注視著我,那雙黑色的眸子炯炯有神。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趕緊回神過來,看著眼前的黎曉。

  黎曉依舊背著那個黑色包包,他的穿著還是時尚又迷人,但是他的視線先是我臉上停留了一陣,我這才想起我今天一早起床就將頭髮用鯊魚夾給挽上去,而且我沒有戴隱形眼鏡,所以現在我臉上正戴著我很少戴的黑色粗框眼鏡。當黎曉將視線往我下半身望去時,他的眉毛抽動了一下。

  我順著他的視線往下滑,我才發現我現在只穿有一件長到大腿的T恤,而下半身裡面除了穿一件內褲之外,什麼都沒穿。

  也難怪黎曉的眼神會變成這樣,這樣子的確是忍容易引人遐想。看他那嘴角輕揚的樣子,就知道他現在腦中在想什麼。不行,我一定給趕快進去穿褲子,不然我等一下怎麼被他吃了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