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會有我就任藍家當家的發表會,除此之外,接下來一個月我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今天我只是回來看看妳的。」

  言下之意,瑛傑他還要繼續沒天沒夜、無法回家的忙下去,而今天他也只是因為怕我寂寞,才特地抽空回來看看我,感到窩心的我乖巧地說:「嗯,沒關係。」

  我是最清楚的,若是剛成為當家,光是家族內就有許多忙不完的事情要弄,這些還不包括那些四散在世界各地的黑社會組織。

  「我希望妳能和我一起參加那場發表會。」

  「我和你一起參加?」我驚訝的問,「那不是你很重要的日子嗎?而且我要以什麼身分參加?」

  一般知名世家的當家發表會,除了會邀請世界各國知名媒體進入外,還有其他同樣位居上流社會的巨富家族代表參加,這乃是友好的表現。而舉辦發表會的家族,除了和當家相關的重要的成員外,家族內的一般成員根本無法參加,更何況我還根本就不是藍家人。

  瑛傑沒有馬上回答我,只是眼中帶著淺淺的笑意盯著我,「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

  我隱約猜到他想說什麼,卻故意轉開頭,「你不說出來我哪知道。」

  「藍家當家的夫人之後還這樣孩子氣,會壓不住底下的人的。」

  「什麼?」

  「之後等藍家更穩定,我們就結婚。」

  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一度還以為是瑛傑吃錯藥,或是因為得到當家一位高興到瘋了,開始胡言亂語。

  「悅荫。」瑛傑輕撫著我的側頰與髮絲,這是他第一次叫我這個名字。

  我顫抖著問:「……你叫我什麼?」

  「不管是我一開始認識的楊子珣,還是過去的徐悅荫。我都想告訴妳一件事,」瑛傑半垂著眼瞼,在橘黃色的燈光下,我看不清楚他眼中的情緒,「那些妳很冒險的夢,就讓我陪妳去瘋。」

  我本來驚訝的情緒,都在我對上他揚起的視線時,被自己胸口那突然湧出的深厚感情給淹沒,那是一種足以溫暖我整個心窩的濃烈感情。

  瑛傑並不是第一個跟我求婚的人,但是他卻是第一個說出,不在乎我過去、不在乎我所有的一切,願意連同我那些殘破、悲傷的過去一起包容,一起接納的人。

  我掙扎了好久,好不容易才能從喉嚨中發出聲音,「瑛傑……」

  「我接下來的話只會說一次,但是未來不管過多久,我的心意都不會變。」

  我困惑地看著他,如果是求婚的話,那他剛剛應該已經說過了,而剛剛那句『之後等藍家更穩定,我們就結婚。』八成已經是他向我求婚的極限,不可能再多說什麼浪漫的話了。

  但是看他這麼認真的模樣,我還是安靜地等他繼續說下去。

  「之後不管妳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不管妳打算往哪個方向前進,我都會陪著妳,就算未來都是崎嶇又痛苦的道路,我都會陪妳走下去。」

  瑛傑一字一句緩緩地說:「只是我不是單純陪妳走,而是由我保護妳,讓妳不要再受到任何傷害。」

  我為了掩飾即將潰堤的眼淚,直接撲倒在他身上,將他緊緊抱住,「瑛傑……」

  我不知道,為什麼瑛傑會說出這些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在那天的酒吧內,看到我因為荻黎璿和彌克優的話而放聲大哭後,就做出這樣的決定。

  許多年前,我在復仇這條路,遇過許多表示願意幫助我、保護我的男人,我雖被他們打動,卻也知道對方從不曾對我付出真心。使我在這條路上跌了無數個跤、吃了無數個虧。

  儘管如此,我都還是咬著牙不願放棄,就算到了最後,身邊已經沒有一個足以保護我的力量陪伴著我,我都一個人挺住身子,堅持往那條修羅之路前進。

  我不曾後悔那些年的辛苦,也不曾懊悔自己為什麼要做那些決定。

  就算其實心裡再寂寞、再渴望有個人能夠不在乎我的身分、我的一切、我的復仇,全心全意支持我卻又能夠在我脆弱、想要逃避時支撐住身為女人的我。

  直到現在,我的任性,才在我的人生中,找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