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強忍著我滿腹的委屈,淡淡地解釋,「可是他們說我母親的壞話。」

  就在黎曉還想在開口安撫我什麼的時候,一個女聲刺耳的傳來,「看來荻黎曉選的是徐悅荫哪!」

  原本的那位女孩冷笑道,「那位被拋棄的千金。」

  我的心一痛。

  黎曉悲傷地用他那雙深邃的雙眼注視著我。

  「荻黎曉,你這樣跟雅婷交往,還劈腿,你這樣還算是個男人嗎?」

  我緊咬著下唇,什麼反駁的話也說不出口。

  「這個第三者。」

  「狐狸精!」

  「哼,真是丟臉。」

  「難怪會被梨家給趕出家門。」

  鄙視我的言語一句句的刺傷我的心,我卻只能忍痛接受。

  「悅荫她……」黎曉放開我的手,用四周都聽的到的音量說著,「她跟我並沒有交往。」

  全場倒抽一口氣,就連我也是驚訝地抬起頭來盯著他。

  「她跟我只是假裝的,為的就是要保護她來荻家暫住時,不被他人給懷疑與欺負。」黎曉看也不看我一眼,繼續說著,「當初她來梨家的原因很簡單,就連在場的眾人也很清楚,她是被拋棄的千金,她被梨家拋棄,所以只好來到我們荻家暫住,這樣子很可憐,所以我和她才會一起演了這場戲,為的就是要瞞過他人。卻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一場騷動。」

  說到此,黎曉露出歉然的笑容,「對此,我感到很抱歉。引起這麼大的騷動之外,還要向我們欺騙的各位荻家長輩而道歉,對不起。」

  眾人的視線全都停駐在他身上,沒有人能預料到他會說出這麼一番話。

  「呵,我就說你們兩個並不是真的情侶關係。」

  這時原本在一旁默然不語地荻黎修懶懶地拋出這句話,更讓黎曉的那番話顯得真實。

  「既然這樣,荻黎曉你敢說你從沒對徐悅荫動心過嗎?」那位雅婷的朋友還是繼續在大庭廣眾之下給黎曉難看,「你沒給徐悅荫希望過嗎?你總要拿出點什麼來表示表示吧?口說無憑哪!」

  黎曉臉色變得不太高興,但還是表現出彬彬有禮的模樣,「那麼妳要我怎麼表示?」

  「接下來宴會要跳舞吧?」那女孩不顧一直拉扯她手臂的雅婷,自顧自地繼續說著,「既然是第一支舞,你就選擇一位你真心所愛的人跳吧!也好讓另一位死心。」

  我終於受不了他們這樣不顧我的感受,各說各話,我生氣地對那位女孩喊道,「就說我跟他是假裝的了,妳到底還要怎樣?」

  那女孩也被我這凶狠的態度給嚇著,呆愣了幾秒,這才回過神來,「這麼說荻黎曉並沒有劈腿囉?他還是在跟雅婷交往?」

  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此時還是無法接受黎曉從頭到尾都在耍我的這個事實。

  黎曉緩緩地從我身邊走開,往雅婷的方向走去,接著溫柔地牽起她的手,「雅婷,妳現在願意相信我了嗎?」

  雅婷揚起頭來注視了黎曉幾秒,這才猶豫地點了點頭,「嗯。」

  「那麼妳願意跟我共舞一曲嗎?」黎曉在說完這句話後,在雅婷的手背上親下一個輕柔的吻。

  雅婷的臉頰出現紅暈,羞澀地點了點頭,「願意。」

  當我看到黎曉離開我,選擇雅婷的瞬間,我的心彷彿碎成一塊塊的,就這樣掉落到地面,伴隨著猛烈的心痛。

  這時一個人摟住我,「悅荫……」那個人的聲音低沉,帶有著令人難過的沉痛氣息。

  在我想轉過頭看清楚來者時,我意外撇到一旁的黎揚距離我不到十步的距離,他注視著我的臉上滿是痛苦、悲傷的表情,他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幾秒,最後緩緩地縮了回去,表情也轉為絕望。

  「悅荫,妳願意跟我共舞一曲嗎?」

  說出這句話的人,正是此時摟著我的人,黎璿。

  我無法回答他,因為此時我的心痛幾乎要將我給淹沒。

  被愛人背叛的痛,竟是如此的沉重……

  「我知道妳厭惡宴會,但是,我希望妳至少能跟我共舞一曲。」黎璿在我耳邊輕聲說道,那聲音是如此的醉人,如此的撫慰人心,「我從沒跟妳開口要求過什麼事情,就這件事情拜託妳……」

  我忍住想哭的欲望,哽咽地開口,「如果我跟你跳一曲,你願意馬上帶我離開這裡嗎?」

  黎璿原本冷漠的眼眸此時正堅定地注視著我,「妳希望我帶妳到哪裡,我就帶妳到哪裡,哪怕是要消失在這個世上。」

  我點點頭,算是同意跟他跳舞。

  黎璿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溫柔地對我?這樣愛我真的值得嗎?

  他牽著我的手,不顧正在發呆的我,就這麼和我走進舞池裡,這時音樂剛好開始。

  黎璿很會帶舞,他一手牽著我的手,另一手撫在我的腰上,就這麼帶著我跳起來。

  我低垂著頭,免強忍住讓自己不流出眼淚,在舞池中任由黎璿這樣帶我跳著這首曲子。

  「天哪,荻黎璿在跳舞呢!」

  就在我們兩個在舞池中隨著音樂搖擺時,一個聲音從舞池外傳進我耳裡。

  「他不是從不在公開場合和女孩子跳舞的嗎?」

  「是啊,之前他總是冷漠的拒絕別的女孩子的邀約,現在卻跟著那位徐悅荫在舞池中跳著舞。」

  「看來他對那位徐悅荫也算是真心的吧?」

  我茫然地抬起頭來注視著眼前的黎璿,他卻是面無表情,恍若沒聽到剛剛舞池旁的話語一般。

  「悅荫,我不想要看到妳這麼傷心的臉,更何況還是在跟我跳舞的時候。」

  黎璿輕聲地在我跳到轉圈的時候,在我耳畔旁說道。

  我隨著轉身的動作離開黎璿,眼眶濕潤,我知道我現在想哭不是因為黎曉的無情背叛與設計,是因為黎璿對我的好,實在是讓我無法承受,我不值得他對我這麼好……

  「黎璿,謝謝你……」我低聲回答他的話。

  就在黎璿還想要開口說什麼的時候,他的眼神不自覺地往一旁飄去。

  我隨著他的視線望去,只見在距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地方,是雅婷及黎曉正跳著極其優美的舞蹈,看起來他們兩人都不是第一次跳舞,跳的完美極了。不論是兩人的默契,還是舞蹈的動作與節拍,全都完美地搭配著音樂。

  在舞池的四周,眾人的眼光都停留在耀眼的他們兩人身上。

  看到此,我的心又痛了。

  「妳想離開了嗎?」黎璿看出我眼底中的落寞,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淡淡地問道,「還是要跳完這支舞?」

  我微微一笑,「等這支舞跳完吧。」

  黎璿沉默地帶著我跳舞,而我也就將視線留在黎璿那張英俊的臉孔上,試圖忘掉黎曉和雅婷的事情。

  音樂漸漸進入尾聲。

  「我準備好了,」我此時注視著黎璿的眼神已經不是剛剛的悲傷,還是不如平常的堅定,「我們準備離開吧!」

  「悅荫,我會帶著妳離開,」黎璿緊握著我冰冷的手,聲音一如平常的冷淡,但是卻多了份堅定的感情,「就如同一個月前,我在妳的病房中,答應妳的。」

  我的眼睫毛輕晃著,一個月前……

  『我答應妳,我有天一定會帶妳走。』

  當時的我,把他誤認為若迴,他的堅定、他的決心,都在那天晚上,用那短短的一句話,全都說了出來……

  「帶我走……你要帶我去哪裡?」我的聲音不自覺地哽咽,「這世界真的有那麼一個地方,能讓我幸福的嗎?」

  「如果妳想要到一個能讓妳幸福的地方,」黎璿的話堅定無比,猶如巨石般,完全無法撼動,「我就算失去性命,我也會帶妳到達。」

  就在他說完這句話的瞬間,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黎璿……你到底有多愛我……

  「我不想要讓妳再受到傷害。」黎璿的聲音低沉穩重,彷彿能讓我安心一般。

  我的視線在眼淚及朦朧的燈光照射下,無法將黎璿的表情看清,但是我能想像,黎璿此時的表情一定能讓我感到安心。

  「這個世界……並沒有那樣的一個地方……」我的眼淚繼續流過我的臉頰,「能讓我不受到傷害……」

  黎璿緊繃著一張臉,沉默地注視著我。他更加用力握住我的手,似乎想要給我信心與力量。

  「不過……我相信你……」我的聲音既沙啞又難聽,「你一定能帶我到那樣的一個地方……」

  這時音樂正在轉換成另一首輕快的曲子。

  「我們該離開了。」黎璿停住腳步,一手緊握著我,另一手扶在我的腰上,就這麼帶著我離開舞池。

  我在離開舞池的同時,我往後回望了這個舞池一眼,我知道,要等我下次再來這裡,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曾經帶給我幸福回憶的宴會廳,卻也曾經將我推進痛苦的深淵。

  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我的視線正好和黎曉的視線四目相接,黎曉注視我的眼神變得十分矇矓,我看不清他此刻心中在想什麼。

  最後,是我先把視線移開,快步地和黎璿離開這個令人感到悲傷的宴會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