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那位林董又送禮物來啦!」

  一走進公司,一位同事笑吟吟的拿著一個包裹交到因為下雨而狼狽不已的楊心頤手上,「謝謝。」

  「嘖嘖,那位林董一天到晚送東西給心頤,我看一定有問題。」

  「可不是嗎?聽說他們才認識不到一個月,兩人就半夜約去喝酒呢!」

  楊心頤假裝沒有聽見這些同事們的閒言閒語,動作俐落且快速地拿著手上的禮物走到自己的位子去。

  那天他們會相約去喝酒,主要也是林董的約,她想林董一定是仗著自己酒量好,想要趁她喝醉酒後吃她豆腐,沒想到林董那天並沒有幫她點酒,兩人就這麼在酒吧裡喝果汁,相談甚歡。最後兩人竟成為了討論電玩遊戲的朋友。

  「我看啊,她根本是想麻雀變鳳凰。」

  「我覺得那個林董也沒有多帥氣啊,看起來還有點胖,而且快要四十歲了耶!」

  聽到此的楊心頤總算抬起頭來:「妳們就是喜歡這樣以貌取人,所以業績才會這麼差吧。」

  本來湊在一起竊竊私語的三位女同事立刻臉色大變的離開。

  楊心頤是公司很厲害的公關,不只很多大公司的老闆喜歡跟她接洽,和她所屬的精品公司合作,她也擁有有不少強大的人脈,因此就連她自己的主管都不敢輕易得罪她。

  這時放在楊心頤包包裡的手機響了起來,她看到上面顯示著林董的名字。

  「心頤啊!妳收到我送給妳的包裹了嗎?」

  她一接起來,對方親暱的稱呼讓她不自覺的皺起眉頭來,「我不是說不用特地寄給我了嗎?下次見面再給我就可以了。」

  「別這樣嘛!裡面可是極具價值的遊戲主機,快來練練,我們過幾天來交手看看,讓我知道妳到底練得如何了。」

  她疲倦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受不了林董這個遊戲控總是以為全天下的人都跟他一樣一天到晚有時間打電動的想法,「我知道了,可是得先等我工作完吧?」

  「沒問題啊!」對方爽快的說,「不過我記得妳說過妳明天放假吧?」

  楊心頤隨手翻了一下桌子上的行事曆,「嗯,明天的確沒事。」

  「那要不要跟我出去走走,我想去鄉下一趟。」

  「鄉下?」

  「對啊,去散散心,去走走看看。一起吧?」

  「我覺得我比較想睡覺。」

  「可是妳需要吧?」

  「我需要?」楊心頤不知道自己是哪點表現的也需要去鄉下走走看看,「我——」

  「人都是需要充電休息的,妳現在這麼拼,可是真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林董這句話,讓楊心頤當下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撼。

  她真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一直以來她都埋首在工作和交際上,就算是過去和前男友在一起,也不曾真正傾聽對方想要的,總是以自己為重,也難怪等到他們分手數個月後,她檢討起這件事,不免責怪自己的不貼心與自私,對方選擇他人,與她分手無可厚非。

  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不過就是一個安穩的生活嗎?可是這樣安穩的生活為什麼在這時候回想起來,竟然如此困難。

  她想到陳宇凡,想到對方處處刺激她,想到對方過去從未有過的主動,想到十年前那段兩人都還青澀的過去,想到兩人都已經不是十年前的高一生,而是剩沒幾年就要三十的成人了。

  對方對她沒有愛意她早在看到對方雙眼時就知道了,畢竟隔了十年的空白,兩人又怎麼可能在下次會面時就激出什麼火花。她知道他只是不甘心,十年前她什麼也不解釋的逃走了,逃的遠遠的,只為了保護在當時受了傷的自己,只為了讓自己能夠有時間躲在沒人看得到的地方流淚,說穿了,全都是為了自己。

  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心頤?妳還在嗎?」林董的話從話筒那端傳過來。

  她回神過來,說出自己也不敢置信的回答:「明天早上你來接我吧。」

  林董擁有一百八十公分的高挑身材,卻也擁有了不簡單的七十五公斤的體重,外表看起來確實不算苗條,再加上長期坐辦公室和玩電玩,腹部也積了一個不小的肚子。

  但是這些對楊心頤而言都不是什麼問題,她覺得只要對方個性好相處,外表不至於太骯髒邋遢,她都能和對方做朋友。

  「我們是要去哪?」上車一個小時後,她總算發問。

  林董駕駛著不算小台的休旅車,笑呵呵的說:「妳不知道我們要去哪就敢上車?」

  「總不會你想把我載到鄉下殺害棄屍吧?」


  「的確是想這麼做,電玩裡面的殺人魔都是這樣做的吧?」

  「我還沒有玩過電玩裡面有殺人魔這麼做的遊戲。」

  林董顯然心情很好:「我們要去一個湖泊那裡走走。我每次去那裡都覺得身心靈受到啟發。」

  楊心頤啼笑皆非的看著一臉沉醉的林董,「那裡一定很美。」

  「很美,真的很美,只是旅途上坎坷了一點。」

  她本來不相信,可是當車子開始上下顛簸的爬上山路後,她就開始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吃暈車藥和多帶一些酸梅在身上了。好不容易山路爬完,林董將車子停在一個看起來只有幾個車位的停車場,「接下來用走的吧!」

  兩人開始走一段不算好走的山路,一路上林董總是開懷大笑,聊著電玩、聊著事業,偶爾聊著自己的往事,更偶爾他會跟她分享一些人生經驗,希望她能獲得一些收穫。儘管兩人年紀差距十幾年,兩人還是交談甚歡,雖然大部分都是林董在說,她在聽。

  「這湖很美吧?」

  當兩人好不容易抵達湖泊所在的地點後,楊心頤看著這片隱身在樹林之間的湖泊,上面是一片細碎的陽光印子,清晰的空氣搭配美景,讓她看到失了神。

  喀嚓。

  她回過頭來,是林董拿著一台單眼相機朝她按下快門,「心頤妳不後悔跟我來這裡吧?」

  「不會。」

  「很多女孩子都不喜歡爬山路,到山腳下發現要開始走路就抱怨,所以很少人能看到這片美景呢。」林董得意的說,「所以心頤妳可是這十年之中的第一個。不過我想要問妳一個問題,我希望妳能老實的回答我。」

  她內心那不好的預感開始轟轟作響。

  「妳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