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沒什麼。」他反握住我摸著他臉頰的手,「是我太累所以失態。很抱歉。」

  我任由陽光透過稀稀疏疏的樹葉照射到我和他的身上,任由那溫暖的感覺壟罩著我們。

  「如果很累,休息一下吧!這樣你──」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黎璿一拉,整個人撲進他的懷抱之中,「欸?」

  「讓我休息一下就好,之後我就會回復成原本的我了……」

  「嗯……」雖然這姿勢很容易引人遐想,但是看在他這麼疲倦的份上,我同意了。至於我和他究竟原本是什麼關係這問題,就留到之後再來問他吧!

  那天晚宴,我是和黎璿一同去的。

  原本我是要跟黎曉一起去,因為畢竟我跟他在眾人面前還算是一對,但是黎璿希望我可以多陪陪他,所以我到他房中和他下了幾盤在此之前我完全不會的西洋棋,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差點來不及在時間內進場,在來不及的時間中,我只好和他一起前往晚宴。

  等我們倆坐定之後,黎曉這才出現在現場,坐到我旁邊。而荻黎宏仍是沒來,流產的優兒姊也因為身體虛弱沒有出席,不過其他人倒是都有到齊,包括荻黎朔也有出場。

  「你去哪了啊?」我低聲向坐到我旁邊的黎曉詢問,「怎麼剛都沒看到你?」

  「我去找妳,妳剛才去哪了?」黎曉滿臉怒氣的瞪著我。

  「我、我跟黎璿一起來的,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我才會跟他一起來的嘛!」我越說越小聲,因為黎曉的臉色越來越陰沉、越來越難看。

  「因為時間來不及?那在來的及的時候,妳又在哪裡?妳這樣究竟有沒有把我這個男朋友放在眼裡?」黎曉越說越大聲,憤怒之情表露無遺。

  「時間來的及的時候……我、我……」

  「妳在哪裡?」黎曉咬牙切齒的再問了一次。

  「我、我跟黎璿在一起……」

  「所以妳從頭到尾都跟他在一起,然後跟我說妳時間來不及,所以才跟他一起來?」

  「我們又沒有做什麼!只是一起下西洋棋而已啊!」我自知理虧,但是我只要一想到黎曉這口氣,說的好像一副我跟黎璿在一起會做什麼不可告人的事一樣,就令我更加生氣。

  「誰知道你們有沒有做了什麼,」黎曉冷笑,「妳這樣子到底要我這個男朋友的臉往哪裡擺?」

  我噘著嘴,一臉要哭不哭的樣子瞪著他。

  說實話我們本來就不是男女朋友了啊!他憑什麼連我交朋友的權利也要管?

  「算了啦,黎曉。」在一旁原本默不吭聲的荻黎修這時插話了,「你自己不也異性緣超好的嗎?那你女朋友只是和黎璿在一起,也不為過吧?」

  「黎修哥你怎麼這樣說?」黎曉不悅地轉過頭來盯著同桌的荻黎修。

  「我這麼說不對嗎?」荻黎修笑了起來,「誰不知道你女友換的飛快,一個換過一個,毫不手軟。還能同時有好幾個,這優點還真是讓哥哥我看了心癢癢啊!」

  「而且,」荻黎揚搶在黎曉說話前開口,「黎曉每任的女友都家世背景超好,不然就是一副氣質樣,真的很會挑呢!」

  「黎揚是想說,跟這次的這個完全不一樣是嗎?」荻黎深突然抬起頭來,悠悠地說出這句話。

  我靜靜地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膝蓋。

  反正我們本來就不是真的男女朋友,就算我配不上他也沒有關係吧?而且我本來家世背景就沒有其他女生好,就像我本來就沒有雅婷好也是個事實,就算他們再怎麼說,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可是此刻我的內心卻如同十幾天前,那些荻家女孩說我閒話的時候一樣,都令我難以忍受。

  「怎麼你們幾位哥哥最近也傳染到說人閒話的毛病啦?」黎曉笑著說道,完全忽視我的難過,「這可是很不好的習慣啊!」

  荻黎修也是一臉陪笑樣,「我們才不是說人閒話呢!我們說的哪句不是事實?」

  「像是雅婷啊、佳羽啊、靜如啊、怡芳啊、欣心啊……這些不都是大企業家的千金嗎?」荻黎揚倒是一一把那些女孩的名字列出來,一副坦然自若的樣子,「而且她們可都是死心蹋地的愛著你呢!」

  黎曉仍是帶著自信的笑容,恍如他們說的這些都不以為意一般,「可是我現在的女友是她啊!不是佳羽、靜如、怡芳,更不是欣心啊!」

  「算了吧!你們又不是真的男女朋友,在那邊裝什麼裝啊!」荻黎揚毫不客氣地說出這句話。

  原本在一旁安靜地注視著我們的荻黎朔,這時困惑地出聲,「不是真的?這是怎麼一回事?」

  黎曉聳聳肩,輕鬆地說:「我們當然是真的,黎揚哥不要亂造謠。」

  荻黎揚自信滿滿地瞪著黎曉,「真的?你有哪任女友不是真的?你每任不都說是真的嗎?可是這任可真的是假的吧!」

  「你憑什麼這樣說?」黎曉揚起一邊眉毛,不太耐煩地回瞪著他。

  「你從來不會在這種有爺爺奶奶的場合和女友太過親密,也不會隨隨便便就失控為女友的一些行為大吵,更不會因為女友想坐自己旁邊,而冒險讓她坐你旁邊,使大家誤會你想娶她回家。」荻黎揚邊說邊笑地很邪惡,「這些事都不是你會做的,你不可能會為了單單一個女友,讓自己失態甚至失去得到荻家長輩讚賞認同的機會。」

  荻黎朔轉過頭來,直盯著黎曉,「這是真的嗎,黎曉?」

  「呿,說的跟真的一樣勒!」黎曉不屑地撇了撇嘴,「她就是我女友不然你們還想怎樣?」

  黎曉啊,你究竟為什麼要如此執著地讓我成為你的女友呢?這樣對你究竟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你當初知道梨家千金一事時,也不願意告訴我,要讓我在你的別墅待上這麼久呢?你為什麼什麼都不跟我說?對我隱瞞這麼多秘密,到底是為什麼?你要到什麼時候,才願意告訴我實話?

  「欸,你們兩個假裝是情侶到底有什麼好處?」荻黎揚說話越來越尖銳,越來越刺耳。

  黎曉說話也越來越直接,「我就說我們兩個是真的了,不然你到底是想要我說什麼啊?」

  「我只是不希望你用這點來騙爺爺。」荻黎揚冷靜地回答一個安全至極的答案。

  說到荻老爺,他應該知道我跟黎曉的關係是假的吧?那怎麼又會繼續像這樣默許我們兩個呢?我突然察覺到這個疑問,偷偷摸摸的往荻老爺那裡瞄去。

  此時的荻老爺似乎沒空注意到我們這邊來,正和荻奶奶低聲不知道討論著什麼。

  見到此,我便心安地將視線再次轉回我們這桌的這幾個人身上。

  「我們沒有騙爺爺,我們真的是男女朋友。」黎曉真的是不爽到了極點,他的口氣充滿不耐煩。

  「好了,你們也夠了,」沉默許久的黎璿終於願意出聲說話,「他都說他們兩個是真的男女朋友了,你們其他人還在這邊說什麼嘴?」

  眾人見黎璿開口說話,便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這一分鐘眾人竟安靜地跟什麼一樣。

  「黎曉,大家都知道你對每任女友都是以玩玩的心態在對待,我們希望你以後可以不要再這樣子,這樣對你沒有好處。」荻黎朔突然臉色嚴肅地對著黎曉說教。

  「我沒有對每任女友都是以玩玩的心態在對待,我在和她們交往時,都是真心的。」黎曉也一臉認真的回答荻黎朔。

  「那你為什麼要換女友換的這麼快?」荻黎揚高聲逼問,「這樣還叫做真心對待?」

  「你自己也一樣沒有資格說我。」黎曉橫了荻黎揚一眼,那眼神是我從沒看過的凶狠與恐怖。

  荻黎揚冷哼,「但是我並沒有帶了個女人來說我要娶她。」

  「哦?所以隨便跟外面的女人上床,跟其他女模搞緋聞,搞到對方找上門來就可以囉?」

  荻黎揚咬牙切齒地說:「我並沒有將她們帶回家。」

  「那是因為爺爺不允許。而且我偏偏就是要娶她,不然你還想怎樣?」黎曉故意激怒荻黎揚,口氣既是傲慢又是挑釁。

  「欸,你們別再吵了,我們其他人都快被你們吵死了。」黎璿再次中斷這場沒完沒了地鬥嘴,「安靜一下行嗎?」

  兩人聞言,到也真的不再鬥嘴,只是憤怒地瞪著彼此。

  「我想我還是勸一下你女友好了。」荻黎修突然悠閒地笑道,並將整個身體轉向我這邊,一臉不安好心的樣子看著我,「小女孩,我還是勸一下妳,別太相信黎曉這種人,他八成只是想玩玩妳,就把妳給拋棄掉,妳又不像之前他的女友,有這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那種大家閨秀的氣質,又沒有驚為天人的貌美外表。如果妳家沒有很有錢,妳也沒有多有氣質,也沒有很漂亮,那黎曉他一定是要玩妳而已啦!相信我。所以我說妳啊,別再愚蠢下去啦!還不如趕快認清他這種──」

  碰!

  荻黎修還沒有說完,黎曉就一拳狠狠地揍到餐桌上。

  眾人都紛紛轉過頭來注視著他。

  「荻黎修,你太超過了。」

  黎曉的聲音充滿了憤怒與恨意,聽了令人不寒而慄。

  可是黎曉啊,是黎修哥啊……你這個傻子怎麼就忘了在外人面前還是要保留點禮貌的啊!

  荻黎修絲毫不被黎曉這氣勢嚇著,仍是一派悠閒的回答,「我這只是在勸諫勸諫你女友罷了,哪來的過分?」

  我看到如此忍不住為荻黎修染起敬佩之意。

  黎曉的視線移過一個又一個人的面孔,「那我再跟你們說一次,我跟我女友處的很好,不需要你們其他人來插手幫忙!你們這樣會讓我跟我女友感到困擾。」

  不怕死的荻黎揚再次出聲刁難黎曉,「那你要怎麼證明你們兩個是真的情侶?而且還處的很好?」

  「證明?這剛剛我們不是已經說我們就是真的情侶了嗎?」對於要證明一事,黎曉顯得十分不願意,不過我想也是,我們兩個根本無法證明我們真的是情侶。

  荻黎修的嘴角揚了起來,「你想騙人也請看看騙的人是誰,你如果無法證明,那就是欺騙爺爺了,這可是件大事啊!」

  看來他跟荻黎揚今天是串通好了,是準備要來讓黎曉出糗的。想到此,我忍不住開始為黎曉擔心了起來,不知道他要怎樣才能順利脫身。

  「那我就來證明一下好了,既然你們這麼想看的話。」黎曉的笑容變得不懷好意,他肚子裡究竟在打什麼鬼主意,這一時半刻我竟摸不著頭緒,只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可是你們說要看的啊!」

  黎曉突然轉向我,並托起我的下巴,將我的頭微微揚起,在我滿腹疑惑的時候,他接著做了他這輩子最誇張的一件事。

  他的雙唇輕柔地吻上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