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和黎曉一起前往餐廳享用午餐,黎曉一如往常般隨意地笑著,並沒有任何昨晚的反常。我差點就要懷疑昨晚的事情全是出自於我自己的想像了。

  我和黎曉坐在餐廳北面的牆邊吃著我們的午餐,這面牆剛好是一面巨大的窗戶,望出去正好面對香港的海邊,風景十分漂亮。

  黎曉隨意問著我在學校的成績,而我則是愉悅地回答。多次我想試探他到底跟雅婷通電話問了什麼事情,卻總是被他以兩三句話給輕易帶開。

  這時一個正在打掃的老婆婆在打掃我們桌子旁邊時,不小心拐了一下,我趕忙伸手去扶她,「你沒事吧?」

  「謝謝妳,小姐,妳還真是善良。」

  說著,那位老婆婆在我扶她的瞬間,將一張小紙條塞到我的手中。

  我莞爾,「哪裡,下次小心點。」

  老婆婆再三道謝完後,便轉身離開我們的桌子。

  「妳還是很善良呢!」黎曉輕笑著,一邊切著他的牛排。

  「還是?」

  黎曉吃飯雖說沒有特別高雅,但也稱的上是十分優雅了,「妳忘了嗎?之前妳在餐廳被殺手盯上時,妳不想從地道離開,就是為了那些餐廳裡面的人不是嗎?」

  我愣了幾秒,沒想到他居然連這種事情也記得這麼清楚,「啊……你還記得啊?」

  「只要跟妳有關的事情,我都不會忘記。」黎曉拿起一旁的玻璃杯,啜飲起來。

  我若有所思地望著左手邊的那面窗戶,香港不乏許多高樓大廈,陽光灑落在那些高樓大廈上,在上面出現隱隱的光芒。

  這時,餐廳的另一側傳出吵雜聲。

  「妳這個女人有完沒完啊!」如此高亢的女聲不是別人,正是梨雁秋那女人。

  「呵,妳還想否認嗎?誰不知道妳從千彥這裡偷走了許多資料,快將那些資料交出來,我們就不再跟你們追究。」這個較為平淡的女聲則是梨雁秋他們那邊的死對頭,梨欣儀的聲音。

  因為那一邊的人很多,所以從我和黎曉的這個位置看過去,是看不到梨雁秋及梨欣儀的身影。

  「誰想要偷你們的資料啊!不要自己資料不見,就跑來怪罪給我!」梨雁秋語氣充滿不屑,「這樣子也太過愚蠢了吧!」

  梨欣儀的聲調雖然較平穩,但此時卻能從她的語氣中聽出一些脾氣,「資料分明就是你們拿走的,還想要撒謊?」

  「請在含血噴人之前拿出證據來好嗎?」梨雁秋冷聲說道。

  梨欣儀笑出聲來,「我想資料應該不在妳身上,請妳心愛的莫特爾家的大少爺出來跟我們對質吧!」

  我聽到莫特爾家立刻聯想到是前陣子若聖所假冒的那個身份。

  「妳懷疑是莫特爾他偷的?」

  梨雁秋氣到顫抖著說出這句話,「妳沒有證據怎麼可以這樣懷疑他?」

  「我並沒有說是他偷的。我只說那東西八成就在他身上。而偷東西的人……」梨欣儀說到此故意頓了一下,「是妳。」

  「胡說八道!」緊接著是東西掉到地上碎裂的東西,還有眾人的驚呼聲。

  「說我胡說八道也好,說我作夢也罷。東西交上來,我就不再找妳麻煩。」梨欣儀此刻如此高傲,可見她手上必定握有梨雁秋犯罪的證據。

  我微微蹙眉,我知道若聖早在三天前離開這裡,資料也有順利到手,但是我怕他留下什麼把柄給人握住,如果當真如此,我和此時待在梨家本邸的若綡,就得幫他收拾善後了。

  「證據先拿出來,否則妳在此亂亂說,誰相信啊!」

  「很抱歉,欣儀,妳們這次真的誤會了。」

  我內心一震,剛剛說出那句話的人,竟然是梨悠久。

  「哦?」梨欣儀語氣顯得很不以為然,「你憑什麼說這一切全是誤會?」

  「因為我們這裡也有資料被偷,」梨悠久的聲音隱隱傳進位於餐廳另一頭的這邊,「跟你們幾乎同時被偷,看來兇手應該不是對方才是。」

  「你們資料被偷關我們什麼事?我們要取回我們的資料,我知道是雁秋她偷的。」梨欣儀依舊緊咬著梨雁秋不放。

  梨悠久輕笑道:「你們的資料不是她偷的,這我敢發誓,而且,她並沒有這種實力拿到資料,這妳心裡很清楚的。」

  「她欺騙千彥偷到資料,你還想袒護她?」梨欣儀用力地跺了一下腳。

  梨悠久此時的語氣變得十分溫柔,「那是千彥他自願拿給她的,怎麼說偷呢?不然這樣吧!我幫你們取回資料,但是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再將這件事怪罪到雁秋身上。」

  開始了。梨悠久當初的計畫,媚惑梨欣儀。我的嘴角微微上揚,看來他趁著梨雁秋的這件事情,當作踏腳石,趁機博取好感,果然夠狠。

  「既然悠久都這麼說了,我們這邊再多說什麼,只是讓別人覺得我們太小家子氣吧?」

  所有人和我都往這個男聲的方向望去,只見倚靠在餐廳門口是兩個修長的身形,來者正是梨悅熙和梨厲掗。而剛剛那句話正是梨厲掗所說。

  「資料你們要,送你們吧!」梨悅熙淡然一笑,一身粉色襯衫,一件深藍色的牛仔褲,看起來隨性又自在。

  我的內心卻在那個微笑下,緊緊揪住。

  「悅熙哥,悠久哥……」梨欣儀在看到他們兩人時,嘆了口氣,「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

  梨悠久也微笑回應,「那資料,我們不用,至於我們的資料,你們要,也送你們吧!」

  梨悅熙瞟了站在他對面的梨厲掗一眼。

  梨厲掗優雅地欠了欠身,「剛剛欣儀所造成的混亂,我在此代她向各位道歉。」

  好一個虛偽的傢伙。股份都被拿走這麼多了,心裡自然會對梨悠久帶有濃烈的敵意,此刻卻有辦法微笑著在對方面前道歉,還真令人不敢小看。

  「哪裡,是我們雁秋造成你們的誤會,很抱歉。」梨悠久擺了擺手,另一隻手輕輕地拍著梨欣儀,她則是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看來梨悠久想達成目的,還有好一大段路要走呢!

  「走吧!」

  既然已經沒有好戲可看,就離開吧!

  黎曉見我起身,也跟著我起身往餐廳大門離開。

  就在此時,全餐廳的人都注視著我們。

  在我經過梨悅熙和梨厲掗時,我的嘴角輕揚,緊接著,我在梨厲掗的耳邊低聲說道:「小心一點。」腳步完全沒有停留,直直地離開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