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件事一旦傳出去,大家原本對於我失去我唯一的一個保鑣這件可憐事,而同情我的那種心理,都會消失不見的,他這招做的可真絕啊!」

  逆雙靜靜地安靜了一會兒,『看來我也得冷靜心思來,好好想想要怎麼對付他了。』

  「你這個老實人,當初我給你的警告你完全不聽,如今養出這麼一個傢伙,把你原本一定會到手的繼承權搞丟了一半。」我只要一想起過去的事情就一肚子火,當初我們明明有機會先把他給毀掉的!「你早該聽我的,在七年前就將他給除掉才是。」

  逆雙驚訝地答腔,『別人沒招惹我,我怎能就這樣隨便去欺侮人家?』

  我憤憤地回話:「說你笨還便宜了你,你還真的是蠢的可以,想當初我可有招惹到任何人?還不是被人給陷害了?」

  逆雙此刻想必正蹙著眉吧!依照他的個性,每次只要我這樣指責他,他總是會皺眉,活像是個老人一樣。

  我搖著頭惋嘆,「現在我淪落到什麼地步你不也看見了嗎?我連想翻個身都被人給捅了一刀,這麼悽慘你居然還想步上我的後塵,也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吧?」

  逆雙開朗地笑了,『我知道了,我居然還要讓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人教訓,看來我還真該檢討了。』

  「因為我的遭遇比你悲慘的多,自然能將人心看的比較透徹。」我嘆氣,然後繼續說下去,「現在我救不了你,你只能自救,還有跟他攜手合作,否則要在這人心如無底洞的梨家生活下去,只怕未來會更加辛苦啊!」

  逆雙信誓旦旦地對我說:『我會聽取妳的建言,絕不會犯下跟妳一樣的錯。』

  我擔憂地回答,「希望真能如此,現在梨悠久和梨厲掗兩方鬥爭,爭的你死我活的,這真的是很要不得的好機會!」

  『說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我想我還是先謹慎些好。』

  「哈哈,他們兩邊的人應該到現在還都不知道你有要爭繼承權的野心吧?」

  『當然不知道,我有這種野心卻沒有勢力,一旦被發現就只能坐以待斃啊!』

  「你能裝傻裝笨裝那麼多年,我真是欽佩。」我突然站起身來,往房間門口走去。

  『因為我父母看見妳父母那種下場,自然知道下一個準會輪到他們,所以他們才這樣暫收光芒、韜光養晦,等待有一天好崛起。』

  我聞言愣了一愣,過去的事情掠過心頭,「只是真可惜啊……」

  『這也沒辦法,最後他們仍是在兩年前被他人給幹掉了……』逆雙有點沮喪的說著,『這也只能怪他們和我太沒有警覺心了。』

  我嘆氣,這也是為什麼我和他感情這麼要好,卻遲遲到兩年前才正式決定聯手合作,爭得梨家的下任當家一位。只因為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樣遭受到一樣的痛。

  「你別沮喪了,我們的機會不久就會來了。」我收回心神,像是在對他宣示一般說道,「當年我們隱忍的痛,如今就快能開始行動了。」

  『我目前也只有妳這個同盟,也只能等到妳真正回來梨家的這一天才能開始動手啊!』

  「只是短期間看來我是回不去了。」我搖搖頭,想到梨悠久早發現我的企圖,定會帶給他們警覺,我回去幫逆雙,也不過是去找死罷了,還順手將逆雙一起拖下水。

  『我可以等,這幾年我都能忍,難道不怕忍這幾個禮拜?』逆雙不在乎地說,『等妳回來定能殺個他們措手不及,他們兩方絕對沒有想到他們爭那麼久,卻突然殺出了一個逞咬金。』

  我垂下視線,要殺個他們措手不及哪是這麼容易的事?梨悠久和梨厲掗可都是不亞於我和荻黎璿的可怕人物啊!

  『對了,我怎麼感覺妳這麼肯定呢?』

  「肯定什麼?」我納悶地反問,並伸手敲了敲我房門邊的牆壁,很好,是隔音設備完全的牆壁。

  『肯定那小廝不會招認是妳指使他做事的。』

  他怎麼把話題又轉到那上面去了?「哦,這件事啊,剛不是談完了嗎?」

  『快說啦!為什麼?』

  我莞爾,「很簡單啊!因為他的家人都在我手中啊!我每個月給他家人寄錢,對他有恩,一旦他背叛我,付出代價的,可就是他的父母啊!不然你想,我怎麼敢隨便派一個間諜進到梨家呢?」

  話雖說的簡單,但是這番話聽在他人耳裡,只怕會令人感到害怕吧!

  『算妳厲害,就算離開梨家這麼多年,心機和做起事來的辛狠度仍是這麼令人害怕。』逆雙這話不知道是在酸我,還是在稱讚我。

  「想活下來,就只能這樣。」我平淡地答腔。

  逆雙用和我閒聊的口吻說著,『呵呵,悅荫妳啊,還真是令人摸不透啊!』

  如果真能令人摸不透,那該有多好?

  「我會盡力想想,要怎樣才能將梨家那兩方搞的兩敗俱傷,而你,好好隱藏,也好好觀望情勢啊!」

  『好的,我會努力的。』

  「不要讓對方拿到你的把柄,小心謹慎準沒錯。」

  『好啦!妳也該累了,我也不好再繼續吵妳,我先掛電話了啊!』逆雙這幾句話終於說的比較像一個身為年紀比我長的人該說的話了。

  最後我忍不住叮嚀道:「嗯,這陣子你就先別打電話來給我,知道嗎?」

  『暸解。』說完他便乾脆的將電話掛掉。

  我才掛掉電話,心情就不自覺得沉重了起來,感覺梨家的事得多花點心思來處理了。反正我到荻家本就抱持著去避難的想法,並不會真的認真去幫助他們,他們怎樣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我得趁這個千載難逢的短暫休息時間,趕緊養精蓄銳,想到辦法防身,好回到梨家之後能快速地進入狀況,開始進行爭奪戰。

  梨家的事情,也不能只單靠逆雙一個人。看來也該讓他們投注下去了。

  晚上我在琉汐的呼喚中,走出房間到餐廳和荻黎曉、荻黎璿一同用餐。

  餐廳中的桌子是個長方形的桌子,荻黎曉和荻黎璿坐在隔壁,我很順地坐到他們的對面去。

  荻家飛機上的餐廳依然華麗,該有的裝飾都少不了。不只一顆顆燈泡造型仿造中古世紀的華美,就連桌子及椅子的花紋也是美麗繁雜。

  一旁的女僕及傭人們是用推車將餐點送上來,那餐車上的餐點種類多到一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挑選才好。

  當我選定吃雞排後,在女僕將我的雞排送上桌後,我才發現這裡的用具全都是純銀打造,裝雞排的牌子邊緣也是鑲著華麗的紋路。餐盤旁邊的杯子則是一個要價不斐的水晶杯。

  我忍不住在讚嘆中開動。

  「悅荫,電話講的還愉快嗎?」

  只是我才用餐不到三分之一,荻黎曉就說出這句令我訝異的話來。

  看來荻家的確有人在監聽任何機上的電話。

  我故作鎮定,輕鬆的回道:「還滿愉快的啊!怎麼了嗎?」

  荻黎曉一口吃下他剛切下來那熱騰騰的牛排,一臉嘲諷的表情看著我,「還滿愉快的啊?可是我怎麼聽到妳陷入麻煩了呢?」

  「聽到我陷入麻煩?」逆雙應該有把他們引開了啊?怎麼他們好像還是聽到了我和逆雙的通話內容?我困惑地注視著荻黎曉,「沒有啊!你聽到誰在講電話了啊?聽錯了喔!」我試圖先用裝傻矇混過去吧!

  「我才沒有聽錯呢!」荻黎曉笑的十分燦爛,「悅荫,妳真的防人心好重喔!居然想用之前的通話紀錄來矇混我們!」

  我的心一驚,他知道了什麼?

  「我們現在可是在同一條船上了呢!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和黎璿哥呢?」荻黎曉一臉哀傷地看著我,「真是太讓我和黎璿哥失望了!」

  我強笑著反問,「我怎樣對你們了?」

  「妳隱瞞我們講電話這樣不叫讓我們失望嗎?」荻黎曉那濃密的長睫毛眨啊眨地,十分無辜動人。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這樣出去真的是去殘害天下女性同胞們啊!

  「還好,我還是知道妳和妳那位好朋友梨逆雙聊了什麼。」荻黎曉滿意地對我笑著,只見我身體一僵,他又愉悅地繼續說下去,「妳和他似乎是想進到梨家這兩方爭奪戰中,趁他們兩敗俱傷時,將繼承權一把奪過來,是這樣的吧?」

  我緊咬著下唇,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在虛張聲勢,沒想到他是真的跳脫逆雙所做的陷阱,真的聽到我和逆雙的通話內容了。

  可是這怎麼可能?如果他這麼有實力,那怎麼還需要若迴幫他侵入荻家的網頁?這怎麼說都說不過去啊!

  荻黎曉見我沒有要答話的樣子,立刻又補了一句,「咦?不是這樣的嗎?」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放棄思考剛剛的那個困難題,我不得不承認,看來我真的是太小看這荻家的兩兄弟了。

  「是的,沒錯,是這樣的。」

  荻黎曉聽我這樣一說,立刻露出驕傲的笑容,「呵呵,妳怎麼就這樣承認了?妳應該繼續裝傻才對吧!」

  不理會他這挑釁的言論,我繼續問,「你們怎麼聽到我和他人的對話內容?」我總要先搞清楚他們兩個到底厲害到什麼地步才行。

  荻黎曉帥氣地聳肩,而我刻意不去看他那足以迷倒他人的性感動作,「我想是因為梨逆雙先生在防範他人偷聽這件事上,做的不夠仔細和徹底吧!」

  騙人,逆雙在這方面是絕對謹慎小心的,不然他和我用電話聊這麼多次,且長久以來我們都這麼聊,怎麼可能都不被梨家人知道?「你究竟是怎麼識破我們的?」我不動聲色地繼續追問。

  荻黎曉一臉無辜的再次聳了個肩。他真的是很愛裝無辜欸!想到此我就有氣。

  「是你識破的?」

  「是啊。」看到荻黎曉笑的十分開懷的樣子,我真的是很想一腳狠狠地往他臉上踢去。

  看來荻黎曉是個很高超的駭客,這還真令我不能小看。

  我輕笑:「那你很厲害啊!又何必要我陪你們回荻家?」

  「欸,悅荫哪,」荻黎曉突然往我靠了過來,我警惕的盯著他,「妳其實不是真心想跟我們合作的吧?嗯?其實妳也只是利用這段時間來躲在荻家,好躲避梨家的追逐吧?是不是這樣呢,親愛的悅荫哪。」

  我的心開始狂跳,當他叫我親愛的悅荫時,我竟然會感到害怕,荻黎曉他到底有多厲害啊?再說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已經被識破了,這下我該回答荻黎曉什麼好呢?

  「妳利用我和黎璿哥,利用的很順手齁!」荻黎曉那抹笑容原本應該是俊美至極,但此刻我看了卻是令我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