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做什麼,你都願意支持我……那如果我要向那些人復仇呢?」

  我哭到聲音也啞了,只能虛弱地靠在瑛傑的肩膀上,輕聲地問,「如果我不惜一切也想要摧毀掉他們,你還會陪著我嗎?不會討厭我嗎?不會厭倦我嗎?」

  我很害怕,瑛傑會像當初的荻黎曉一樣,要我放棄、要我不要復仇、不要討回我本來應得的一切,只因為他怕我受傷、怕我不小心跌入地獄,永生無法回來。

  瑛傑那雙帶給我無數安全感的粗壯手臂環抱著我,「……我會幫助妳。」

  「為什麼你能說得這麼肯定?……你不知道嗎?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沒有家族能夠撼動他們,他們可是現今站在頂點數十年之久的三大家啊……就算是我,也曾經敗在他們手上……」我問,「還是因為你也想幫你父親報仇?」

  「我從沒想過要幫我父親報仇。」

  我被瑛傑的話給嚇到,「你從沒想過?」

  「在黑社會裡面混,本來就做好隨時會被他人奪走性命的心理準備,所以不管我父親死在誰的手裡,我都不會怨恨對方。」這是瑛傑第一次向我提起他的家人,第一次說起他內心深處的秘密,「因為就連我也曾經殺了無數多個人,我早就沒有資格去怨恨他人。」

  我垂下眼瞼,「是嗎……我以為瑛傑你也一樣,也是為了報仇,才會想要和我在一起……」

  「我從沒有這樣想過。」瑛傑冷漠的話頓時讓我們的房間溫度下降了幾度,連現在看不到他表情的我也知道他生氣了,「我要藍家當家一位是為了保護妳,我既然現在可以保護妳,又何必要利用妳來報仇?妳也太小看我了。」

  我知道瑛傑的意思,他言下之意無非也是,現在的他如果要報仇,也根本不需要利用我也辦得到。

  換個方式想,他之所以得到藍家,主要也是為了保護我,讓我不再被那些家族給傷害,他終究是為了我……

  而我卻懷疑他的真心。

  「對不起……」我哽咽道:「其實是我很怕,我怕你這次幫助我,我卻還是失敗——」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沒自信了?」瑛傑輕笑道:「過去我認識的楊子珣可是一個連跟別的女生打架都不會哭、不會解釋的女漢子。」

  我想起當時因為和護士打架,結果卻意外被楊哲叡及瑛傑撞見的意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其實我就只是倔降而已,那時候你來找我,我真的很高興。」

  瑛傑摸了摸我的頭,「我知道。」

  「你知道?」

  「嗯。妳可能自己沒有發現,那一天妳看到我的時候,雖然臉上是驚訝的表情,可是我就是知道妳心裡很高興。」

  我微微勾起嘴角,「是啊,我真的很高興。已經很久沒有人會願意來找我了。」

  我不知道瑛傑在我這句話之後,想的是什麼,但是我想的卻是我的那場假自殺,輕而易舉的騙過了所有人,當時我對荻黎璿、彌克優他們的失望與痛苦,一直在我心中的那道傷口中躺著。

  直到瑛傑那天來河堤邊找我,我高興的不光只是他來找我,還有他能這麼快就找到我,如果不是在我離開後就追上來,那是很難做到的。

  「當家發表會那天,我不會免強妳參加。」

  瑛傑的話,讓我不由得感到疑惑,他這不是前後矛盾了嗎?剛剛還要我以藍家夫人的身分參加,這時候就不免強了?

  「你後悔跟我求婚了?」

  瑛傑直接笑出來,「只有妳會想到這個。」

  「不、不然你為什麼突然又不免強我——」

  「因為我怕妳還無法面對他們。」

  明明此時我就窩在瑛傑的懷裡,我卻感到一股寒意,「你的意思是……」

  「嗯。我有邀請荻彌梨家的當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