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的女僕們送上可口的甜點,但是此時我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哦呵呵呵呵,」我開始傻笑,試圖轉移荻黎曉那恐怖的注視,「你怎麼這麼說呢?我哪是這種人啊!而且,沒有人跟你說過,偷聽別人講電話是多麼沒禮貌的一件事嗎?」

  荻黎曉仍是笑瞇瞇地看著我,「妳哪是這種人?妳怎麼裝傻來啦?況且是被偷聽的人自己不小心,怎麼能怪我呢?」

  我試圖向一旁的荻黎璿求救,只可惜,他似乎對他眼前的這頓美味晚餐比對我感到有興趣多了,完全不搭理我和荻黎曉的互動。

  既然他不願意幫我,那我也只能自助了。

  我仍是繼續裝我的傻,「你、你不要亂說,這種沒經過大腦思考所說出來的話,可是會嚇死人的。」

  「好啦,我們攤牌來說嘛!如果妳非要這樣裝傻下去的話。」荻黎曉不耐煩的打了一個呵欠,並勾勾手叫一位女僕到他身邊來,「很好吃,謝謝妳。」

  呿,對女僕講話就這麼溫柔體貼,對我就一副威脅十足的樣子。

  那女僕臉龐微紅的將空盤子收下去。

  「你不是駭客,可是……」我咬著下唇,開始仔細思考究竟是為什麼荻黎曉能識破我和逆雙的通話內容。

  「我的確不是駭客,」荻黎曉開始攪著自己杯中的飲料,左腳翹在右腳上,「可是就算我不是駭客,我仍是有辦法識破。」

  一個念頭閃過我的大腦。

  我起身往我的房間走去,荻黎曉在我起身的瞬間,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動人微笑。

  我進到房間之後便走向我和琉汐房間之間的那面牆,顫抖著舉起手來,在半空中停住了幾秒才敢敲下去。

  「你們好卑鄙!」緊接著我氣呼呼地衝出來,「居然只有那面牆沒有隔音設備,其他三面都有,你們這樣根本就是擺明要偷聽我在房中的一舉一動了嘛!」真夠心機的,我早就懷疑牆壁是否沒有隔音設備而去檢查,結果我萬萬沒想到他們只做了一面沒有隔音設備的牆,還故意把流汐吩咐在那個房間,根本就是故意偷聽我講電話的嘛!

  荻黎曉先是一臉無辜地看著我跑出來對他開罵,緊接著揚起一抹邪惡的輕笑,「妳防備心固然夠重,只可惜仍是防範不了電話被偷聽的事實啊!」

  他一開始一定也有被逆雙瞞過去,只是他一偷聽我在房內講電話的內容,逆雙所做的一切就都破功了,因為他聽電話裡的我,和房間中的我,所講的話根本就完全不一樣啊!

  我強忍下心中的怒氣,不甘心的反駁,「哼,我沒想到你們比我更魔高一丈嘛!」

  「哈,那妳就得為妳的沒想到付出代價啦!」

  我警戒地盯著荻黎曉,「什麼代價?」

  「如果我把這件事跟梨家的人說會怎樣?」荻黎曉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我的冷汗也流的更厲害,「妳會變成怎樣呢?」

  我打了一個寒顫,「你、你居然在威脅我?」

  「才不是威脅呢!我只是單純的好奇這件事,如果我不小心露了口風會變得怎樣呢?」荻黎曉說的很無辜,外表看起來也真的很無辜,看他那雙迷人的黑色眼眸,俊美的外表,真的是會讓人徹底淪陷啊!可是偏偏我很清楚,他心裡可一點也不無辜!

  我緊抿著嘴,不發一語的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來。他的確是擁有威脅我的籌碼。

  「不過如果妳可以真心且盡力的幫我,也許這件事會跟著我到墳墓也不會洩漏啊!」荻黎曉晃著手中的銀叉子,囂張地對我開出這個可惡的條件。

  「你、你……」我氣到連句話也說不清楚。

  荻黎曉仍是對我露出他的招牌表情,萬般無辜地說:「悅荫妳是不是覺得我很邪惡啊?可是我這也是為了我們兩邊好啊!我和黎璿哥盡力幫妳,當然也會希望妳盡力幫我們啊!」

  啊!我真的快被眼前這個臭小子給氣瘋了!當下我真的是很想將我手中的銀叉子狠狠地射向他。

  好在我硬是克制住想當場宰了他的念頭,冷冷地問:「要我盡力?你們指的盡力到底是什麼?不會是要我做到死才叫盡力吧?」

  「只要有心就好啦!我們才不會這麼殘忍呢!」我不得不說,荻黎曉笑起來真的是有夠帥的。要是他不要常常這樣威脅我、欺負我,我想我應該會對他心動的,只可惜啊……他對我,咦?他對我跟在荻黎璿面前對我似乎不太一樣欸!

  我腦筋一轉,呵呵呵呵,荻黎曉,你終於也被我抓到小辮子了齁!

  「對了,」我盡量不讓自己的臉上揚起得意的笑容,平靜的對著他說,「我有點事想單獨和你談談,我們可以進到別的房間談嗎?」

  「啊?」荻黎曉對我這突如其來的請求嚇到,不解地瞪著我,不懂我想幹嘛。

  「走嘛!走嘛!這件事真的很重要,我只能跟你說而已嘛!」

  荻黎曉的臉色顯得很為難。

  荻黎璿總算將視線從他的晚餐上移開,移到我身上來了。

  「你不會希望我在這裡說的,因為這跟你那可愛的個性有關喔!」輪我笑瞇瞇地對他說,「我們那天不是一起睡嗎?」我暗示性的提到那天荻老爺來抽檢的事情。

  「好好好,我們到別的房間說。」荻黎曉腦筋果然動很快,快速地起身,並伸手把我用力地拉起來,往其中一個房間快步走去。

  我在背對荻黎璿時,臉上忍不住揚起勝利的笑容。

  我們進到一個空無一人的明亮房間裡,裡面的擺設和我的差不多,但是沒我的那麼豪華就是了。裡頭卻依然有床、梳妝櫃、電視、沙發、桌子等家具。

  「妳到底想怎樣?」在荻黎曉把門用力地關上後,滿臉不悅地靠在門板上,惡狠狠地瞪著我。

  「沒怎樣啊!只是單純的好奇一件事罷了。」我學他無辜地聳了聳肩。

  只見他臉色一瞬間就陰沉了下來,陰鬱地看著我。

  「你為什麼連在荻黎璿面前也要裝呢?」我露出我兩顆可愛潔白的門牙,故作困惑地問,「你明明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卻還裝的跟傻子一樣,這很奇怪耶!有些你早就知道的事情,怎麼不願意告訴荻黎璿呢?像是你明明就知道我回到梨家的目的不單純,在荻黎璿跟你提的時候,你還裝不知,這不是很怪嗎?」

  荻黎曉雙眼微瞇,警覺地瞪著我,「妳那天晚上根本沒睡著?」

  我顧左右而言他,「你們兩個感情明明這麼好不是嗎?這樣裝對你有什麼好處嗎?而且明明對我就兇的要死,在荻黎璿面前還裝的對我很好的樣子,噁心死了你。」

  荻黎曉揚起一邊眉毛,眼光中透露出濃濃的不屑,「妳是白痴嗎?」

  「啊?」

  「算了,那是我的私事妳別管。」

  「喔,你的私事啊?好,我知道了。」我順從的點了點頭。

  「?」荻黎曉懷疑地盯著我,似乎不覺得我會這麼容易打發。

  而他的懷疑也沒錯,因為我現在就要作勢傾身好開門出去,「那我就去跟荻黎璿討論討論你這奇怪的舉動好了,做什麼在他面前瞞來瞞去的呢?」

  「妳不要太超過了。」結果荻黎曉壓在門板上,害我無法順利達成我的目的,並對我低吼道。

  我假裝驚訝地眨了眨雙眼,「你幹嘛在我面前就對我這麼兇、這麼霸道,在黎璿哥面前就不會這樣?」

  「這不一樣,妳不要再往前擠了,妳的胸部都壓到我了!」荻黎曉不耐煩地白了我一眼,並伸手將我往後推。

  「小聲點,會被外面聽到的。」我低聲地提醒他,且趕快跟他拉出一個安全距離來,「不過如果你真的覺得沒差的話,那就大聲點好了。」

  荻黎曉恨恨地瞪著我好一會兒都不說話。

  而我也很享受這尷尬地沉默,興致盎然地望著窗外的夜空。

  「就算是在親密在要好的人,也是有不能告訴他的秘密啊……」荻黎曉像是屈服似的緩緩說道,「黎璿哥跟我雖然親如親兄弟,但是人都是會有猜忌之心的,如果他懷疑我背叛他,那我們兩個可就真的玩完了。我不能因為這樣讓他失去猶如他一隻手臂的我啊,所以我寧可在他面前裝傻裝笨,這樣對我和他都比較好,在其他人眼中,我這樣也比較令人安心吧!」

  聽到他這樣對我坦承讓我滿驚訝的,但我並沒有表現出我的驚訝,而是理解般地點了點頭,「說的也是,反正現在的高中生都是這樣笨笨呆呆的。」

  「喂,妳點什麼頭啊?」荻黎曉瞇起雙眼,敲了一下我的腦袋。

  「沒什麼啊!欸,為什麼我不能點頭啊?」

  「不能就是不能,妳小聲點行不行啊?」

  幹什麼?剛剛不是他大聲的要命嗎?現在反過來欺壓我囉?我冷冷地瞪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