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們四人一起吃了一頓晚餐。

  在飯局中我才發現,余俊誼有著極其俊美的外表,又是現在世界頂尖的名模,個性卻十分內向害羞,幾乎不怎麼說話,也不怎麼和坐在他斜對面的我對上眼。

  我也因而有些驚訝,原來活潑外向的承玉琳喜歡的男生是這種類型的。

  吃完晚餐後,余俊誼開車載承玉琳去附近繞繞,我則是識相的以我想要飯後運動一下,自己散步回去為藉口,不和他們一起行動。

  荻黎曉想當然耳的跟在我身邊。

  我瞄了他一眼,「你幹嘛跟著我?」

  「難道讓妳一個人在巴黎這種陌生的街頭散步?」荻黎曉好笑的反問我,「一般人都不會這麼做吧?」

  「你別管我。」

  我有些賭氣的說,「你自己去別的地方繞。」

  「可惜我不能不管妳啊。」他貼心的走在我的外側,「妳還在生我的氣?」

  「你那天是故意讓我以那種方式知道真相的是不是?」

  我又不是白癡,只要仔細想想本來說好要幫助我和瑛傑見面的他,與後來發生的事情,就能知道這一切都是他安排好的劇情。

  「我說不是妳會相信嗎?」

  我用一聲冷哼代替我的回答。

  他聰明的不與我計較,直接換了一個話題,「妳之前去哪了?就突然消失兩週,還將手機都關了,妳知道黎璿哥他們怎麼樣都找不到妳可氣瘋了嗎?」

  我早就知道這些傢伙都會利用我手機內的定位系統找我,所以才會在出發前先將手機電源整個關掉。

  「我明明有說我要去旅行,要你們別管我。」我小聲嘀咕。

  「誰知道妳的旅行要去哪。」他橫了我一眼,「妳這麼做,害得荻彌梨三家的員工在這兩週可難過極了,每天要面對陰晴不定的當家,超可憐。」

  「那又不是我的錯。」我反駁,「我就只是想一個人去旅行嘛!」

  「因為瑛傑哥嗎?」荻黎曉這問題真的是一針見血。

  「是又怎樣?」我理直氣壯的說,「我的確是因為他才去旅行的,因為我想好好整理我的心情,我想告訴自己內心那個還一直喜歡著他的我說,已經夠了,我可以放下了,我想為我和他的感情畫下一個終點。」

  我以為荻黎曉聽完我的話會笑我,卻沒想到我一轉頭,就與他那溫柔的眼神對上,「你、你幹嘛這樣看我?」

  「沒有,只是覺得妳變了。」

  我呆了呆,「我變了?」

  「妳以前不管是面對黎璿哥的出賣、克優哥的傷害、悠久哥的辜負,還是我的背叛,妳都不會真正放下,而是用恨意來填補那個傷口。」站在路燈下的他,表情是如此的迷濛,如此的深邃,眼神中的感情溢滿著我所難以看清的情緒,「告訴自己,因為我恨你們,所以我不愛你們了。可是妳這次卻從未說過自己恨瑛傑哥。」

  我默然不語。

  因為我很清楚,當年瑛傑射殺伊若迴並非他的本意,他那時候並不認識我,也只是一介接單的殺手,上頭要他殺誰,他就殺誰,他又怎麼會有多餘的想法。

  所以我不恨他,我恨的是這樣陰錯陽差錯過彼此的自己。

  我也不恨荻黎曉,他雖然知道瑛傑是那名殺手,卻選擇幫瑛傑隱瞞,這並不是荻黎曉的錯,因為他本來就沒有道理非要告訴我真相。

  又或者他不告訴我,對我、對瑛傑其實都比較好。

  只是最終仍是讓我知道這件事罷了。

  「妳成為了更好的人了啊!」

  他笑道,眼底卻有些遺憾,「結果改變妳的人不是我,是瑛傑哥還真是讓人有些不服氣呢!」

  「你在胡說什麼啊!」

  他笑著聳肩,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我一定也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其實你已經夠好了,我想。

  曾見過他對明覦璇的體貼溫柔,對承玉琳的親切隨和,對我的深情專一,讓我在心底偷偷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