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宴中途,我刻意離開座位去找這個自她出現就一直出現我生命中的楊子珣。

  「找到妳啦!」

  近看楊子珣會發現其實她比我所想的還要漂亮多了,也不是一開始我所想的那麼普通,雙頰的紅暈與她那雙清亮的黑色大眼,將她襯得更加可人,「妳就是傳說中的楊小姐吧!」

  她面對我的招呼,有些錯愕,「呃妳好。」

  「唉都怪我姊姊太壞啦!怎樣都不告訴我楊小姐妳坐哪裡,害我找得這麼辛苦。」我自顧自的說著,並向她伸出手,「妳好,我是承玉琳,我之前常聽荻爺爺說妳的事情喔!」

  她訝異地看著我,並伸手與我握了握,「啊,妳好。我是楊子珣。」

  「我知道唷!」其實是我早就知道了,因為……「妳是那個藍當家的女友,彌當家喜歡的女生,梨當家送過名貴珠寶的女伴,荻當家救過的女人,明當家的親密好友。」

  她微微皺眉,似乎對我剛的話感到困擾,且完全沒有像我所想的那樣露出刻意嬌羞的噁心表情,這點讓我對她的印象加分了一點點。

  我補充,「我說的明當家指的是翰德哥,沒錯吧?」

  她謹慎的選擇說詞,「事實上……那些傳聞都有點誇大。」

  「是嗎?可是我問他們,他們都承認有這件事啊。哪,問一下藍當家吧!」我說著,就看向坐在她旁邊的藍瑛傑,「楊小姐是你的女友沒錯吧?」

  藍瑛傑淡淡的回答,「嗯。」

  「那不就是了嗎?楊小姐可是社交圈的大名人呢!尤其我上次聽荻爺爺說妳的事情,就對妳更好奇啦!」

  她驚訝的問,「荻老爺?他說了我什麼?」

  「他說——唉呀,藍當家我和你女友說話,你也別一直盯著我嘛!」我實在是受不了藍瑛傑那赤裸裸的視線,有些受不了的說,「這是我和你女友的女人之間的悄悄話,你就去旁邊逛一逛嘛!晚點再回來吧!」

  而藍瑛傑非但一點都沒有讓步的樣子,反而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我就想坐在這裡,怎麼?妳的位子在這裡嗎?」

  「當然不在這裡啊!你這不是問廢話嗎?」

  我笑嘻嘻地反擊,我還以為藍當家是個神祕低調的人,原來還是個喜歡明知故問的人呀!

  藍瑛傑果然一臉不悅,「我就算是個喜歡明知故問的人又怎樣了?妳現在是在跟我女友說話,還要我離開?」

  這人怎麼這麼大男人啊?我揚了揚下巴,「我承認楊小姐是你女友啊!但是又不是你的所有物,她要跟我說話,又不需要你允許。唉,果然老人就是有這種討厭的觀念,認為女人就應該是他的,都二十一世紀啦!該醒醒啦!」

  「妳這女人……」

  明知道藍瑛傑已經動怒,我還是繼續對他挑釁,「所以啦,讓你女友有點交友的空間吧!別將她逼得這麼緊吧?我又不是黎璿哥他們,不會對她動歪腦筋的啦!」

  眼看我和藍瑛傑就要吵起來,楊子珣突然握住藍瑛傑的手,輕聲說:「瑛傑你就去跳支舞,或是和熟人打聲招呼吧!我只是和她在這裡聊聊天而已,沒事的。」

  我聽了一臉得意,「聽到了吧,藍當家,快去旁邊涼快,別來打擾我們。」

  藍瑛傑狠狠的怒瞪了我一眼,這才摸了摸自己女友的頭後離開。

  「藍當家還真捨不得妳呀。」等到他離開,我不以為然的說,「佔有慾這麼強的男人要不得喔!」

  她納悶的問:「妳就這麼不喜歡瑛傑嗎?」

  「是啊!我討厭他一直在旁邊用監視我的眼神盯著我,我明明只是想來跟楊小姐做朋友的,沒必要對我這麼敵視吧?」

  還是他察覺到我來意不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