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婚宴即將開始前,我提前一步回去後台小作休息,等到伴郎致詞完畢,便輪我上台獻唱。

  我只是剛上台,現場立刻爆以熱烈的掌聲,我燦笑道:「大家好,我要將這首Colbie CaillatI Do獻給我最親愛的姊姊,祝她新婚快樂!」

  等我唱完歌後,現場的掌聲更加熱烈,這也是我所想見到的場景,不然我也不會特地挑今天上台獻唱。

  當然有一部份是因為我真的想給予姊姊最大的祝福,可更大的部分是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

  在我之後上台的荻黎曉同樣吸引了在場不少女孩子的注意,他俊美的外表依舊無懈可擊。

  「大家好,其實我不算是新人的親友,但是我主動向新郎要求上台,是因為我很想將這首歌獻給新人之外,也想將自己的一個已經持續很多年的心理狀態唱出來,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因為這樣,將我趕下台。」

  看他那帶點悲傷的表情,再加上現場本來就是歡樂的氣氛,我想也不會有人真的因此要他下台,而他索性也就當作大家都默許他的請求了。

  「那麼,帶來這首西城男孩的The Rose,謝謝大家。」

  輕柔的伴奏起,荻黎曉握著放在麥克風架上的麥克風,隨著前奏輕輕搖擺身體。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有人說,愛就像一道河流)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它把柔弱的蘆葦淹沒其中)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有人說,愛就像一把利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它任由妳的心靈繼續淌血)

  荻黎曉用他特有的柔和嗓音,唱著這首動聽的情歌,讓現場完全沉浸在他的歌聲之中。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有人說,愛就像一陣飢餓)

  「An endless, aching need(一種既無盡又痛苦的需求)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我說,愛就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而妳,是它唯一的種子)

  我看著台上的荻黎曉隨著音樂,身體輕輕搖擺著,彷彿正享受著,但是那歌聲聽在我耳裡,卻彷彿有著無限悲傷一般,令人聞之心痛。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若一顆心,害怕被破碎)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它永不能學會如何起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若一場夢,擔心被破滅)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它永不能學會握緊機會)

  我突然發現荻黎曉從一開始唱歌到現在,視線都始終停在同一個方向,我悄悄從他的視線望過去,發現他注視的人竟是楊子珣!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若一個人,不願被奪去)

  「Who cannot seem to give(他似乎不懂如何去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若那靈魂,懼怕著死亡)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它永不能學會如何活著)

  從荻黎曉的雙眼中,我能感受到他那熾熱的視線,以及隱藏在那熾熱底下的寂寞與痛楚。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當長夜變得寂寞難耐)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而這路也看似太漫長)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妳想,愛不過是屬於)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那些幸運和強壯的人)

  荻黎曉開始將聲音變低變小,雙手緊握著麥克風,準備為這首歌收尾。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只要記著,在寒冬中)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在那層層冰雪之下)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埋藏著那顆種子,伴隨著太陽的和暖)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當春天降臨,它將幻化成玫瑰)

  我突然明白了。

  荻黎曉自和明覦璇的訂婚宴後就開始改變的態度。

  荻黎曉突然做出和明覦璇分手的理由。

  以及當初說『我們一直喜歡著別人,只是欺騙彼此,然後現在我不想再繼續這樣的騙局了。』那句話的理由。

  只因為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