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又稍微閒聊了一下,才在半夜三點多的時候紛紛離開,而我和荻黎曉也在那排矮籬後面坐了將近四十分鐘。

  「沒想到他們三人關係這麼好。」在我讓荻黎曉將我拉起來時,我忍不住嘀咕道:「居然還互稱彼此的名字。」

  「他們一直都視彼此為敵人也是朋友。」荻黎曉說:「當初克優哥和梨悠久都支持黎璿哥上位,黎璿哥也暗中支持過他們兩人,雖然克優哥一開始支持的是梨悅熙,但是後來和梨悠久因為聯手對付我後,關係變得也不錯了。」

  我站起來後順手拍了拍我屁股上的塵土,「他們幹嘛聯手對付你?」

  「因為我幫助伊家兄弟啊,所以他們就對付我,那時候他們和黎璿哥的關係也挺緊繃的。」他聳了聳肩,似乎不是很在意,「對了,我一開始打給妳是想跟妳說他們三家財務報表的事情。」

  「你從哪得到的資訊?」

  「我自然會有管道啊。」荻黎曉見我頭上還有樹葉,主動伸手幫我拿下來,「不過妳剛也聽到了,他們三家這一季的財報都很淒慘,恐怕下一季也不會太好過,至於會不會跌出前三名的位置,我不敢肯定,但五大家的排名一定會有變動。」

  「名次會變?」我為此感到震驚無比,荻彌梨三大家的排名可是自五、六十年前就不曾變動過了,在五大家中,會變動的頂多是最後兩名的承余兩家,他們是近二十年竄起,才進入五大家之列的。

  荻黎曉認真的說,「是啊,我得承認,前面一年半是妳的功勞,最近這三個月可是我一手布的局。我說過,只要給我兩年,我就能讓他們三大家失去世界百名的位置,五年內讓他們徹底垮台。」

  他的可怕與強大,讓我有種今日才第一次真正認識他的錯覺。

  「不用做到這樣啦,我自己會處理下一步。」

  「妳下一步打算做什麼?」荻黎曉就像是看穿我眼底的猶豫一般,突然抓住我的手腕,「妳該不會是剛剛聽了黎璿哥他們的話動搖了吧?」

  「我?動搖?」我笑道:「你想太多了啦!」

  「妳現在的模樣就像是動搖了。」

  他雙眼犀利無比的望進我眼底,「我知道妳今天剛失戀,又聽到黎璿哥他們那什麼當家的責任,以及會影響到多少股民和員工的屁話,心情一定會很混亂,我不會逼妳今天或明天就做決定,但是我只想提醒妳,不要讓自己的心情混亂太久,早點定下來進行下一步吧,不然我們前面做的一切,就會變成一場空。」

  「我知道。」我明白荻黎曉是擔心我才這麼說的,他怕我一蹶不振,怕我突然改變一開始的目標,怕我因為受到傷害,想要再次逃避一切,「放心吧,我不會再逃避的。」

  他放開我的手腕,接著用著疼惜的語氣說:「子珣,妳累的時候,歡迎來找我。」

  「啊,他們也走一陣子了,我們也進去吧。」我尷尬的將話題帶開,「不然明天會爬不起來搭車下山。」

  「妳明天要怎麼下山,搭瑛傑哥的車?」

  「這個……」我都忘了我已經和瑛傑分手的事情,「可能跟玉琳一起吧?」

  「妳當初沒有好好聽玉琳說話吧?」他嘆氣,「她會留到最後一批,和承當家一起下山。」

  「那我該怎麼辦?」我當初是和承玉琳一起搭荻黎曉的車子上來的,現在又和瑛傑分手了,可說是完全沒有依靠了。

  「我載妳下去吧。」荻黎曉道:「別擔心,瑛傑哥現在和妳鬧成這樣,應該也不想讓妳跟他一起離開。」

  我明明清楚他這話是對的,但還是不經意的被這話給刺傷了心。

  「也是啊,那明天就麻煩你了。」

  他瞄了我的笑容一眼,「別強顏歡笑了,妳今天應該好好難過的。」

  當他走到我前面時,儘管我臉上已經失去強打起的笑容,內心卻沒有任何苦澀,有的只是無比的懷念,荻黎曉他的溫柔,儘管過了這麼多年,卻依然不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