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的!」明覦璇急急地說,「那時候我就和黎曉分手了!瑛傑哥、子珣姐姐,你們那時候明明也在現場,也知道這件事啊!」

  荻黎曉向明覦璇提出想要暫時分開一事,一直沒有流傳出來,因此知道的也只有我們四人。

  「嗯。」瑛傑淡淡的應道,我則是暗罵他壞我好事,一臉困惑的說,「我以為荻黎曉說暫時分開只是說說氣話而已。因為我看你們感情一直都這麼好,就想著你們還沒分手,沒想到是真的。」

  我當然知道荻黎曉是真的想分手,只是先用暫時分開這種說詞來當藉口,以防愛妹成痴的明家三兄弟會直接衝到美國,教訓提分手的荻黎曉。

  只是我當然不會承認我知道他們分手,不然我剛說的那些針對梨厲掗的話,豈不是會顯得很惡質嗎?

  明翰德聽完我的話,思索道:「說暫時分開有時候的確是分手的意思,但是也不一定真是要分手,要分手的話,黎曉應該會說清楚才對。」

  不就是怕你們三個知道以後會生氣嗎?我在心裡嘀咕,不然荻黎曉幹嘛用這麼委婉的詞來和明覦璇分開啊?

  「覦璇妳該不會是誤會黎曉的意思了吧?」

  明翰德問,「因為你們半個多月前還有和我們一起吃飯,我也還以為你們兩個還在一起。」

  「沒、沒有啊!」

  看明覦璇那驚恐的反應,我想天真的她一定早在荻黎曉說出要暫時分開時,就認定兩人已經分手,尤其當時他還對她說了這麼多惡劣的話,沒道理兩人還有機會復合。

  因此明覦璇在認定自己分手的情況下,開始和梨厲掗的戀情,卻沒想到外界不這麼認為,反而開始指責她劈腿。

  明覦璇趕緊為自己辯白,「我、我們那時候就已經分手了!」

  「那為什麼還一起跟我們吃飯?」明翰德問。

  「翰德、翰均。」明家老大明翰彥終於開口,打斷這場可笑的鬧劇,「不要再吵了,不管真相如何,這都是覦璇和她男友的事情,與我們無關。」

  「是是是。」明翰德那不甘願的回答,在這種時候讓氣氛變得更加尷尬。

  「……說穿了不就是劈腿嗎?」

  明翰均這句話則是完全將現場的氣氛給引爆。

  梨厲掗臉色微變,明覦璇一臉驚恐,明翰德則是本來就是這樣的表情,明翰彥則是那副冷漠的神情。

  至於唯一跟這件事沒有關係的我和瑛傑只能繼續坐在一旁看戲。

  「不是喔。」

  一直坐在我後面那桌的荻黎曉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我那時候和覦璇提暫時分開,就是分手的意思。」

  說罷他對我微微一笑,「所以她之後要和誰在一起,都是她的自由和決定。」

  我明白他刻意對我微笑的涵義,不就是因為我剛剛刻意在眾人面前曲解他那日所說的『暫時分開』一詞嗎?也沒必要這麼愛記仇吧?我默默的拿起刀叉繼續用餐。

  明翰德瞪著對方問:「那你上次為什麼和覦璇一起約我們吃飯?」

  「那是為了慶祝翰德哥你們三人的生日,只是覦璇那時候還沒將梨先生介紹給你們,怕你們會尷尬,才先找我一起的。」

  荻黎曉一字一句,說的輕巧,可聽在外人耳中,卻渾然不是這麼回事。

  明明有男友了,卻還帶著前未婚夫和自己家人用餐,明覦璇的這個舉動,不管是什麼理由,都讓人感覺她是個隨便又刻意玩弄他人感情的壞女人。

  明翰彥冷著一張臉問:「你們那時候真的分手了?」

  「分手了。」荻黎曉坦然自若地說,「我知道翰德哥接下來就要問我們為什麼會分手吧?」

  明翰德不吭聲,顯然是被荻黎曉說中了。

  我其實也很好奇,明明一直都很恩愛的他們兩人,為什麼會分手,且那晚他們兩人在藍家本邸到底吵了什麼,才會鬧到這種地步?

  「因為我們一直喜歡著別人,只是欺騙彼此,而現在我不想再繼續這樣的騙局了。」

  荻黎曉的這番真心話,不僅我們這桌聽得一清二楚,恐怕就連荻老爺那桌,也聽得清晰無比。

  一瞬間本來還算熱鬧的包廂,瞬間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