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荻老爺為了感謝我們蒞臨他投資的畫廊,當天晚上邀請我們一同用餐,除去那位後來有事的明家人以及余當家外,其他人都點頭答應參加。我本想拒絕掉這次的飯局,可是心想既然荻老爺都開口了,如果讓瑛傑拒絕似乎也不太妥當,便答應了。

  我們一行人三十幾人便這麼浩浩蕩蕩的轉移陣地到一間知名的五星級餐廳去。

  在包廂內總共有四桌,一桌最多可以坐十個人。

  荻老爺這桌,肯定有他自己的孫子荻黎璿、荻黎曉和孫女荻琉霜,另外還有與他較熟識的彌克優、梨悠久。

  我和瑛傑的這桌位在荻老爺那桌的隔壁,除了我們倆,還有明家三兄弟,以及怕遇到荻黎曉和梨悠久會尷尬,所以刻意和我們一起坐的梨厲掗與明覦璇。

  另一桌則是有三名這次參展的畫家,和今天就一口氣買下其中五幅畫的四位余家的成員。

  最後一桌是承家當家和另外四名承家成員,兩位藍家頗有勢力的美國黑手黨老大,以及三名梨家人。

  「好久不見了呢,覦璇。」既然明覦璇挑了我和瑛傑這桌,我總不能裝作沒看到她,還是客氣的跟她打了聲招呼,「妳談戀愛就忘了我,害我好寂寞喔!」

  明覦璇一見到我主動向她打招呼,立刻不好意思起來,「啊,抱歉,子珣姐姐我不是故意冷落妳的,只是我前陣子比較忙,所以……」

  「唉,我們家覦璇真的很忙啊!」明翰德在旁邊補槍,「她可是連我們這些哥哥都不顧了呢!」

  明覦璇馬上反駁:「哪有呀!我上次明明還有和哥哥你們一起吃飯。」

  「那已經是半個多月前事情了吧?」明翰德做出誇張的嘆氣聲,「我們哥哥也很寂寞啊!」

  知道他故意學我剛剛說的話,我忍不住笑出來,但還是幫明覦璇說一下話好了,「翰德哥你不要再欺負覦璇了啦!等一下她生氣,以後都不跟你們吃飯喔!」

  「我才不會呢。」

  明覦璇趕緊反駁,「我也願意跟哥哥們吃飯啊!可是哥哥你們都太忙了,每次都拒絕我和厲掗哥。」

  我瞄了一眼坐在明覦璇身邊的梨厲掗,原來是先從稱呼厲掗哥開始啊?

  明翰德調侃道:「沒辦法嘛,覦璇妳和妳男友的時間總是和我們搭不上,就算我們願意,妳也不願意吧?」

  「我哪有!」

  「沒有嗎?我記得有人一定要我們跟她的男友一起吃飯,所以時間才橋了這麼都不行。」

  哇賽,沒想到明翰德會這麼直接攻擊梨厲掗,還刻意不稱呼他的名字,只叫他她的男友。

  還以為梨厲掗會顯得很尷尬,沒想到他只是莞爾道,「抱歉,因為我最近在投資電影,所以時間上一直無法和三位大哥用餐,我也很抱歉。」

  極少開口的明家老三明翰均悠悠的說:「……明明同年,叫什麼大哥。」

  看來明家這三兄弟對梨厲掗的偏見可說是很重啊!我還以為他們雖然討厭荻黎曉,但還是會看在明覦璇的面子上,對他客氣些,所以對梨厲掗也會是這樣,卻沒想到他們今日對梨厲掗的表現,才是真的討厭一個人啊!連表面上的客氣都省了。

  「也是。」梨厲掗還是悠閒的微笑,「那麼之後就直接稱呼你們的名字吧!」

  「算了吧!」明翰德也回以顏色,「你也不用特別和我們攀關係了,反正你和覦璇好好過就行了。」

  「翰德哥!」明覦璇也明白明翰德這麼明顯的表現,就是討厭梨厲掗,忍不住出聲捍衛梨厲掗,「你不要這樣子嘛!厲掗哥也只是想要跟你們親近一些,你們別這樣針對他嘛!」

  「我們針對他嗎?」明翰德驚訝地反問,「我們只是說事實啊!翰均,難道覦璇沒有為了她男友不跟我們吃飯嗎?」

  「……有。」

  得到明翰均的回答,明翰德一臉怎麼樣,我說錯了嗎的得意表情,「覦璇不是我要說,是妳這次太沉迷於談戀愛,連哥哥們都不顧了。」

  「我才沒有!」

  「那麼我問妳,妳上次和子珣妹妹去香港後,她先回義大利,妳又是跟誰一起去韓國、日本、台灣旅行的?」

  沒想到明翰德會在這種時候提起這件事,我趕緊瞄向也知道實情的瑛傑,卻看他一臉不關我事的淡定表情,安靜的用著餐,偶爾將覺得好吃的東西放進我的盤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