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兩人在用完根本沒有見到莉迪亞、族長和沐夏的晚餐後,就輪流使用浴室洗澡,梳洗完畢兩人就入睡了。

  戀慕背對著沁蓮,看著窗外的月光。

  「沁蓮。」

  她不確定過了這麼久,沁蓮到底睡著了沒有。

  「嗯?」

  聽到身後那悶悶地應答聲,戀慕又出聲:「勾夢桿……是能夠進入任何一個人的夢境中的寶物嗎?」

  「正確來說是可以把任何人的夢境勾出來。」沁蓮平躺著,看著天花板的花色,「但是使用的條件並不簡單,付出的代價也不小。」

  「使用的條件和代價是什麼?」

  「我不清楚,我剛在妳洗澡的時候稍微查了一下,只提到勾夢桿是數千年前,某個領域送給姬妃的寶物,後來傳承下來給了沐夏,然後在沐夏十五歲那年和莉迪亞訂婚時,送給莉迪亞的。」

  「小夏竟然將這麼重要的東西送給莉迪亞!」

  「勾夢桿確實是很重要,可是我想沐夏這麼做,是想要加強自己和精靈領域的關係,畢竟那時候他可以成為王位第二繼承人,靠的是精靈領域的支持,但是和擁有許多皇親、巨富家族支持的聖爾斯還是相差甚遠。」

  「這樣啊……」

  「好了,妳早點睡吧,再不睡妳明天無法跟我一起起床,這樣我們那相親相愛、同進同出的戲碼可能就無法演了。」

  戀慕無言,「你就不怕自己的形象受損?」大明星卻和一個普通女生交往,就算明理的粉絲再多,一定也會有那種不明智的粉絲,而影響到他的人氣。

  「我和清流的時候都沒在怕了,跟妳又有什麼好怕的?」

  「……這意思是我比不上清流嗎?」

  「我沒有這麼說,但是妳也知道很多媒體喜歡做比較,到時候妳被清流拿來比較,妳就可以知道到底是妳比不上清流,還是清流比不上妳囉。」

  「我已經能想像我那列全都是敗的模樣了,嗚嗚。」

  「我什麼都沒說啊。」沁蓮的低笑聲在寧靜的夜晚中,清楚地傳進戀慕的耳中,「不過現在人民剛是要溫飽就來不及了,哪有辦法追星呢?」

  戀慕看著因為月光而照進屋內的窗框影子,「安穩的生活,終究只是妄想啊……」

  早已轉過身子的沁蓮正看著戀慕縮起來的背影,她那頭紅髮在月光下,閃著不算耀眼的光芒,那瞬間沁蓮卻想起第一次和戀慕見面的場景,那時候的他怎麼會料想到幾年後,兩人會一起走到現在這種地步。

  再次見到沐夏已經是兩天後的事情,沁蓮和戀慕被邀請到一個房間內,這房間內除了沐夏和莉迪亞外,並沒有其他人在。

  沐夏一看到他們進來關上門就開口,「我在這裡設了結界。」他指了指安放在房間四個角落的物品,「我不想使用勾夢桿的事情被太多人知道。」

  「族長知道嗎?」沁蓮知道戲要做得足就得小細節一同注意,因此在進門前就主動握住戀慕的手。

  沐夏在看到他們緊握的雙手時,視線有些冰冷,但很快又將頭撇過去,「我有跟他提。但是我會設結界是因為進入任何人的夢境都會有危險,所以需要結界以防萬一。莉迪亞,我們可以開始了。」

  莉迪亞湊上前來,從一個長條狀的包裹中拿出一根看起來與普通釣竿沒有什麼兩樣的桿子,一旁的沐夏並沒有接過去,只看了另外兩人一眼,「這就是勾夢桿。」

  沁蓮拉著戀慕識相的往後退,後者卻突然問,「小夏你不知道達尼爾的外貌,你要怎麼用勾夢桿?這類型的寶物不是都要知道姓名和外表,才能成功嗎?」

  已經拿出一把小刀的沐夏懶洋洋地抬眼掃了戀慕一眼,「恩,莉迪亞的能力就是可以找出曾經接近過自己的一百個同名的人的樣子。」

  「你怎麼就這麼確定達尼爾曾經接近過莉迪亞?」

  沐夏不耐煩地看向發問的沁蓮,「達尼爾曾經拿走聖物,代表他有來過這裡,就算只有魔法進入,莉迪亞也可以找得到他。名字就是人的第二生命,有了名字,莉迪亞要找到對方根本不難。」

  「那當初族長要找失蹤的聖物,憑藉著莉迪亞的能力,就可以找得到偷走聖物的兇手了吧?」

  沐夏還是滿臉不耐煩,「這種事情誰都知道,不需要你們提醒我。可是我問你們,當時族長知道達尼爾的名字嗎?」

  現場一陣寂靜。

  「好了,莉迪亞開始吧。」

  戀慕內心充滿驚訝地看向準備開始施展能力的莉迪亞,若是這樣,他們兩個只要合作,要使用勾夢桿隨意進入任何一人的夢境根本不是難事。

  一旁的沐夏使用手上的刀刃割破自己的手臂,讓鮮血落在地上的魔法陣之中,魔法陣隨即產生作用,開始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