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平凡,也能很幸福啊!」我反駁,「經過轟轟烈烈的過程後,或是得來不易的感情,才更值得珍惜,不是嗎?」

  荻黎曉嘴角噙著一抹讓我摸不透的笑容瞅著我:「可是有多少對情侶在經歷轟轟烈烈的過程後,能順利在一起的?」

  「很多吧?」

  「很多吧?」荻黎曉就像是嘲諷般,重複了一次我的話,「就我自己身邊的經驗,可是一對都沒有喔!」

  「那、那你和覦璇呢?你們有經歷過什麼轟轟烈烈的過程嗎?」

  荻黎曉思索了幾秒,「在一起的過程倒是沒有。」

  「那你們的感情也算是平順囉?」

  「也不算是平順。」

  「啊?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你們兩個聽起來,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在一起也備受祝福,這樣子你還有什麼不滿的?」

  荻黎曉抿嘴淺淺笑了笑,「我們的婚禮牽扯很多利益的,這些妳應該也懂。」

  「我為什麼會懂?」我納悶的問:「我又不是覦璇。」

  「妳家的醫院不是因為妳和瑛傑在一起後,經濟方面就獲得改善了嗎?」

  我一愣,接著明白他是暗示我為了我家的醫院,才靠近瑛傑,和他在一起的。

  一明白荻黎曉話中的意思,我隨即冷冷一笑:「荻先生,沒有人說過你很沒禮貌嗎?哲叡和我是不可能接受瑛傑的金援的,而且我家醫院狀況如何,並不需要你這個外人來關心吧?」

  荻黎曉有趣地打量著我:「本來以為妳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沒想到一攻擊到妳家醫院和瑛傑,就變得這麼尖銳啊!」

  「我應該不需要對一個在背地裡偷調查我一切、又瞧不起我的人好言相向吧?」我不打算繼續跟他胡鬧下去,準備直接離開,「夜深了,晚安。」

  「我沒有瞧不起妳。」我還沒起身他就開口,「而且妳說妳沒有做,我就相信妳沒有做,不需要動怒吧?」

  「是你先起這個頭的。」

  「我只是老實的說出心裡的疑問而已,就像妳明明是楊哲叡的妹妹,卻直呼他的名字?」

  「這是我和哲叡的事情。」當然私底下楊哲叡對這件事非常不滿,他每次都要求我要稱呼他哲叡哥,可我看他那隨便的模樣時,實在是很難叫他一聲哥。

  荻黎曉眼神中滿是玩味的光芒:「真的是兄妹嗎?還是有別的關係?」

  「你真的是很沒禮貌的人。」我真的不想再多跟荻黎曉交談,雖然他這種不同於荻黎璿的直接,某方面還頗讓我欣賞的,卻也容易激怒我。

  「很少有人這樣說我,還真難得啊。」

  「你不是就希望我這樣說你嗎?不然有必要這樣一直針對我嗎?」

  「我只是看妳不順眼而已啦!」

  「幹嘛看我不順眼?」

  「妳長得很像一個我認識的人。」

  「所以呢?就因為我長得像她,你就看我不順眼?」

  「我很恨那個人。」

  我胸口一窒,這是我第一次聽荻黎曉親口說出這種話來,尤其他使用的詞彙是如此的直接又強烈。

  原來他對徐悅荫的感情不是愛,是恨……

  努力克制心底的震驚與刺痛,我裝出冰冷的口吻:「那又關我什麼事?」

  「看到妳的臉,我就會忍不住想起她,所以我才會看妳不順眼。」

  「能讓你這麼怨恨的人,難道是你的前女友之一?」我冷漠的嘲諷回去,「讓我猜猜,你們分手過程很不愉快?還是你被拋棄了?所以你記恨著。」

  「這妳就誤會了。」荻黎曉回以我一抹燦爛的笑容,「我恨她是因為她是個膽小鬼,每次遇到問題就想逃避,所以才會一事無成,最後她甚至拋下一切,一走百了,好像走了之後問題都會消失不見一樣,讓人看了就受不了。」

  荻黎曉的每句話,都直直的刺中我的內心。

  大多時候,我確實都在逃避。

  就像當年沒有像荻黎璿求證,就認定是他出賣了我們家,而離開這個世界。

  就像當年沒有問彌克優他後母的事情,就因為徐嘉祐出了車禍,頭也不回的逃走。

  就像當年荻黎曉背叛我,我卻不敢問他原因,轉身投入他人的懷抱之中。

  就像當年被荻老爺他們要求消失,我雖抗拒,可是某方面我也渴望著離開這個世界,只是我不曾說過,因為很怕我說了,就像是在逃避般,就像是在放棄曾經擁有的一切。

  原來,自始至終,荻黎曉都很清楚,我的逃避,是我最大的問題,也是造成徐悅荫這生充滿缺憾的原因。

  「所以我才恨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