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

  本來吃飽飯後,我一個人躺在位在四樓的空中花園躺椅上,思考著之後的事情,卻被一個人影給打擾。

  「你怎麼跑上來了?」

  只見穿著短袖短褲的荻黎曉,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金髮,脖頸上還放有擦乾頭髮用的毛巾,一屁股坐到我旁邊的躺椅上,「剛洗完澡,順路出來透透氣就看到妳在這裡。」

  我狐疑的看著他,我記得他的房間在二樓,怎麼樣順路也不會經過四樓這裡才對。

  「怎麼這樣看我?」荻黎曉注意到我的目光,好笑的問,「難道是想和我討論瑛傑哥的事情?因為子珣妳很遲鈍嘛!」

  「才不是呢。」一聽到他又提起下午的事情,我隨即將頭轉過去,繼續看著夜空上少數的幾顆星星,「你不用下去陪覦璇嗎?」

  「她去洗澡了,而且我們也不是一天到晚都膩在一起啊!」

  「這樣啊……她脖子上的傷口還好嗎?」

  這次來到英國,一見到明覦璇,很快就注意到她脖子上的那塊貼布,想到她會在訂婚宴上被傷到,也是因為我刻意設計才導致的,因此看到她的傷口時,其實我也是有些心虛的。

  「康復的狀況很好,再過一兩週就能完全康復了。」

  「不過康復後還是會留下疤痕的吧?」

  「明家有請專精美容的醫生來幫她除疤,所以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的。」

  聽到康復狀況好,又不會留疤,我才鬆了口氣,「那真是太好了,覦璇長得這麼漂亮,要是留疤就不好了。」

  躺在我隔壁躺椅上的荻黎曉,雙手枕在頭下,「是啊。」

  「你和覦璇感情很好呢!看到你們這樣,我都想勸瑛傑去跟明家當家們說,讓你們婚禮不要延期了呢!」

  「那還真是麻煩妳了,不過我已經跟瑛傑哥說過了,要他別去勸明翰彥他們,婚禮延期某方面也是我的意思。」

  我一驚,「什麼意思?所以如果明當家們不打算延期,你也打算延期?」

  「沒錯。」

  「為什麼?」我以為荻黎曉是出於明家的壓力,才會選擇延期,可是他現在這番話卻顯得他完全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延期的。

  「或許是迷惘了吧?」

  「迷惘?」

  「嗯。」發現我也正盯著他瞧,他也轉過頭來正視著我,同時露出一抹笑容,「妳不曾有過這種經驗嗎?就是有時候會自我懷疑,有時候會看著身邊的人思索,這真的是我喜歡的人嗎?或是看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遲疑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問:「你現在就是在想這些嗎?」

  「是啊,所以我想將婚禮延後,稍稍讓我猶豫一下。」

  沒想到荻黎曉想將婚禮延後的理由,竟是發現自己對這段感情感到遲疑!

  「我以為你和覦璇是很堅定的。」

  「為什麼?因為我們總是在外人面前表現得很親暱嗎?」

  荻黎曉說的這句話,使我難以反駁。

  一直以來,我都是聽明覦璇她說她有多喜歡她的未婚夫,可是卻不曾聽過荻黎曉自身談過這個話題。

  會認定他們十分恩愛,無非也是因為他們在公開場合上,一向十分親密,毫不介意他人眼光的放閃,所以我才會這麼認定。

  知道我回答不出來,荻黎曉也不逼我,就繼續說:「我說過,能談一段平凡的戀愛,或許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