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荻黎璿這突如其來的話,我反應不及,只好一臉迷惑的問:「什麼?」

  我隱約感覺出來,荻黎璿正觀察著我的反應,「沒什麼,我只是在剛剛想起這句話罷了。」

  「這樣啊。那麼這句話是從哪本書看到的嗎?」

  「是一個人說過的話,雖然不是直接說給我的聽的,但是我也算是間接聽到了。」

  一開始我覺得這句話很熟悉,接著我才想起,這句話就是出自於我的口,當初在瑞士時,我和伊若聖聊天時,被睡在客廳的荻黎曉聽到。

  荻黎璿也會知道這句話,恐怕就是荻黎曉告訴他的吧?

  「喔!會將這句話記著,肯定是因為這句話對荻當家來說,很有感觸吧?」

  荻黎璿露出我極少看過的淺淡笑容,「或許吧,但可能是因為是那個人說的。」

  我刻意忽視對方臉上那足以讓所有見到的人都大驚失色的溫柔笑容,繼續隨口問著:「所以那個人是荻當家很重要的人?」

  這次輪到荻黎璿直直望著我的雙眼,「確實是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

  我下意識的就避開了荻黎璿的視線,在和他對望的同時,我總感覺他那深邃的視線就像是要探進我的內心深處般,那樣讓人感到害怕。

  「那——」

  「妳和她很像。」

  我胸口一緊,荻黎璿也開始懷疑了嗎?懷疑我就是徐悅荫本人。

  「和說這句話的人?」我坦然自若的微笑著,「因為剛剛我說我愛瑛傑,所以不願意讓他傷心的關係嗎?」

  荻黎璿臉上本來已經消失的笑容,此時又因為嘴角微微上揚而出現,「或許吧。」

  居然在這種時候給我打模糊仗,我早該知道荻黎璿不是個能讓我輕易套出他心裡真正感受的人。

  「這什麼回答呀?」我好笑道:「害我越來越好奇啦!」

  「妳和她如此相像,不知我是否能直接稱呼妳的名字。」

  「為什麼?」現在的話題和直呼我的名字之間,並沒有任何關聯吧?

  荻黎璿解釋,「因為那個人已經不在了,所以我想透過直呼妳的名字,懷念她。」

  說得好像那個人是他多深愛的人一樣,如果他真的懂得珍惜那個人,又何必將她傷得如此傷痕累累?我一邊在心裡吐槽,一邊露出惋惜的表情,「這樣啊,那真的很遺憾啊。不過我恐怕沒有那個榮幸成為荻當家非常重要的人吧!要能成為那樣的人,上輩子不知道要燒多少好香呢!真令人羨慕。」

  荻黎璿並沒有接話,而是靜靜的瞅著我,眼神中的涵義盡是讓我看不清的情緒,此時他心中到底在想什麼,我卻是一點都不明白。

  而我也只能自討無趣的靜靜用著我面前的餐點,本來我是沒有打算讓他覺得我和徐悅荫很像的,卻沒想到他會以這種方式,發現我們的相像之處。

  愛一個人,就是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

  曾經,我是如此的相信這句話,可是到最後,我因為愛荻黎曉,不願將他拉進我的汙穢世界中,最終我卻受到了他的背叛,以及難以抹滅的傷害。

  可是我明白,瑛傑是不同的。

  「既然藍當家和子珣難得前來美國,也讓我盡地主之誼吧。」荻黎璿在我們想用到主餐時,突然開口提了一個新話題,「邀請兩位來我那裡用個餐如何?」

  我明明沒有答應,卻還是直呼我的名字嗎?這傢伙有時候還真的滿讓人討厭的啊,我無語的想著,但還是露出禮貌的微笑,「這件事我會再跟瑛傑問問的。畢竟他也有滿多事情要忙的,我不敢貿然答應你。」

  「沒問題,我也會另外跟他聯絡。」荻黎璿理解般的回答,「同時期待兩位的光臨。」

  看他這副胸有成足的樣子,我也不禁思索,他這麼熱切的邀請我和瑛傑去與他用餐,到底是想做什麼?如果是想套我的話,那麼只要像這次一樣單邀請我即可,但是他在這次和我單獨用餐期間,也幾乎沒有什麼明顯的套話,大多是我掌控話題。

  那如果是想拉攏荻家和藍家的關係,邀請我和瑛傑的確是最快的方式,可是他會做用意如此明顯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