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你今天怎麼了?」

  悅荫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那天我向她詢問她父母之後的收購動作,也向她詢問梨家的當家真的是梨老爺嗎?因而引起她的困惑,我並不覺得意外。

  「我只是覺得很累罷了,」我試圖用緩和的表情回答她,「悅荫,我覺得很累,妳不累嗎?」

  她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我,似乎是從沒想過我會直白地跟她說我很累,畢竟我為了讓她喜歡我,在她面前總是一副對任何事情都很得心應手的樣子。

  「悅荫,妳的壓力應該比我還大吧?因為妳是梨家下任當家的千金啊!而我只是一個試圖搶當家一位的競爭者的孩子罷了。」

  她笑了笑,只是那笑容有些不自然,「我父母又還不一定就是下任梨家當家。」

  「那麼悅荫,妳都沒有什麼夢想嗎?」我直直地看著她,「妳就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像是一個人去很遠的地方,去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就像她上次說的那樣。

  她避開了我的雙眼,低聲回答:「沒有。」

  「說謊。」我輕笑,但是這笑卻是一點笑意也沒有,「悅荫,妳為什麼不願意跟我說說妳究竟在想什麼呢……

  她緊握著雙手,「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你這樣問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她一但雙手緊握,就代表她在緊張。

  「妳難道不希望有一天可以離開這裡嗎?離開這個黑暗的世界,真正到外面去呼吸。」

  她的表情越來越不自然,我就更加肯定我心中的想法,接著我換個方式試探她:「妳之前不是曾經問過我嗎?我願不願意帶妳離開這裡……

  她猛然對上我的雙眼。

  「那時候我說,我也不確定。可是悅荫,如果妳真的想離開這裡,妳就得拋棄掉一切啊!」

  她緊抿著下唇,什麼話也沒說。

  「妳的家人、妳的生活、妳的朋友,這些妳真的能放的下嗎?」我嘶啞著對她說,「悅荫,妳真的就這麼痛恨這個世界嗎?」

  她突然抬起頭來,「黎璿你今天到底在說什麼?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我避開她的視線,低聲道:「悅荫,如果我說,我能幫妳拿開那些光環,可是無法跟妳一起走呢?」

  「我從沒說過想要你跟我一起走。」令我驚訝的是,她的口氣生硬疏遠,竟如同我一開始所想的,她本來就想要自己一個人離開,連一點顏面都不願意留給我。

  我強忍著怒氣,「那麼是我誤會了?」

  我真是蠢到家了,我甚至有一點希望,希望她會想要和我一起去哪裡,或是和我一起離開這些煩人的家族光環,卻沒想到她根本沒這麼想。

  「沒有人能將我帶離那光環,」她的語氣不如一開始的尖銳,變得較平靜,「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實。我不想揹負梨家千金一名,可是那就是我的命運,我的人生,我無法改變。」

  我說,「如果妳能離開梨家是否會更快樂一點。」

  「我並沒有不快樂。」

  我帶著笑搖頭道:「妳當然不快樂,我從沒看過像妳這樣憂鬱的千金,出身良好的家世,卻又喜歡處處惹麻煩,如果妳真的快樂,又何必做這麼多無意義的事情來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呢?」

  她聞言不語。

  我知道,她厭惡梨家,她在這個家族活得很痛苦,所以想離開。

  而這離開的念頭,甚至包含離開我。

  她對家族的痛恨,遠比喜歡我還多,所以她一直想要逃走,甚至不願意為了我停下來回頭看我一眼。

  我過去一直不明白,她到底在想什麼,曾經我以為我很了解她。

  因為了解她,所以知道她會為了逃避寫作業找藉口。

  因為了解她,所以知道她那笑容底下的鬼靈精怪。

  因為了解她,所以才喜歡她。

  卻沒想到,我自始至終都不曾瞭解過她。

  我苦澀的說:「我希望妳快樂,可是我無法帶妳走。因為就我現在的力量,我無法幫助妳。」而妳也不曾想要我幫助妳。

  她凝望著我,「謝謝你,你有這個心意,我就很感動了。」

  「我不想將妳關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裡……

  我將視線從她的笑容上移開,深怕再這樣下去,我會回心轉意,「如果妳離開梨家、離開這樣子的世界,妳能快樂嗎?」

  「也許吧……

  離開梨家,她會快樂。

  會比陪在我身邊快樂。

  我用這個藉口掩蓋我希望她失去一切後,會留下來,會繼續留在我身邊的慾望。

  因此我出賣了他們家,將她曾經告訴我的那些,不能向任何人訴說的秘密,告訴了我的父母。

  悅荫他們家,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失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