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他是誰?」

  「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姬妃轉過頭去,看到一位彎著腰的老婆婆出現在他們面前,這位老婆婆正是沐夏在等戀慕而在階梯下方見到的人。

  「妳見到了嗎?」

  「咯咯見到了。」老婆婆用沙啞的聲音回答姬妃。

  沁蓮看著老婆婆走到姬妃的身邊。

  姬妃在老婆婆斜睨了沁蓮一眼時,輕聲解釋:「她是當初服侍我的侍女,後來與我一同自殺,也是知道最多內情的人。」

  沁蓮微笑表示了解。

  姬妃轉過頭繼續追問,「那麼……」

  「殿下的猜測並無錯。」

  聽完老婆婆的回答,姬妃的表情有些難懂,「是嗎……」

  沁蓮不知道她們對話的內容,卻發現老婆婆和姬妃的身影在這片風雪中越來越淡,逐漸消失著。

  「最後給你一個忠告。」

  沁蓮抬起頭來看著姬妃那張帶著擔憂的神情,這是他們見面來,她第一次露出帶有情感的表情。

  「如果你們遊戲要獲勝,最需要注意的並不是其他強勢的競爭者。」

  在姬妃的下半身影像越來越淡,眼看就要徹底消失在這片風雪之中,她輕薄的雙唇顫抖著,「而是那位和你們同行的紅髮少女。」

  「戀慕?」

  「她的決定將會影響最後遊戲的結果。」

  「當初妳在死前曾經說過,會有兩人給我我想要的,妳是什麼意思?」

  面對沐夏的追問,旁邊的戀慕內心卻是忐忑極了,若是讓沐蓉說出遊戲的內容,那麼她和沁蓮就等於犯了遊戲的規矩,讓王位繼承人知道了遊戲的存在。

  她抿著雙唇,看了一眼在旁邊算是沒事做而閒晃的族長。

  她得阻止這種事情發生才行。

  『哥哥,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我……」沐夏這時候心中確實浮現一個答案,可是他卻突然遲疑了,他是因為沐蓉過世受到王室不公平的對待,所以才想要得到王位的,此時沐蓉突然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他卻突然回答不出這個答案了。

  戀慕猛然推了沐夏一把,「小夏,你不回答王位這個答案了嗎?」

  他這才反應過來,不管沐蓉有沒有活著,他都想要王位不是嗎?不是為了沐蓉或是任何人,只是因為自己曾經被看扁,所以在自己的繼承權掉到末端時,他才會如此心痛,如此不甘。

  原來他想要的一直都沒有變,只是目的不同。

  這次他不是因為沐蓉而想要王位,而是因為身邊的戀慕和沁蓮,他們幫助他從蕾雅設計的囚禁中被放出來,更下戰場保護他度過親王叛亂,最後還與他一同踏上這條不知什麼時候才會成功的尋求族長支持的漫長旅程。

  他看向身邊的戀慕,只見她也正巧回看著他。

  「我想要的……是王位。」

  聽到他輕聲的回答,沐蓉臉上的表情隨即變得複雜無比。

  光是這個舉動就讓一旁的戀慕確定沐蓉知道的肯定與遊戲有關。

  「所以未來會有人給小夏王位?」

  本要開口的沐蓉有些詫異地看著一旁的戀慕,只見後者繼續說:「所以王知道未來王位會傳到小夏手上,因此才會拜託姬妃殿下幫助他呀?」

  她的推理明明毫無根據,但是乍聽之下竟像是一回事了,沐夏皺起眉來卻絲毫不影響他那張俊美的面孔,「難道說蕾雅的預知並沒有錯?所以才會這麼害怕我?」

  「是呀!」戀慕繼續點頭,「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

  「但是沐蓉妳當初說的是,母后早就知道我會走上這條路……」沐夏那過度理性的理智搭配他那雙沉著冷靜的雙眼,正炯炯有神地注視著沐蓉,「母后也擁有預知能力?這不可能啊!」

  蕾雅和沐夏並非同個母親所生,而王族中擁有預知能力的只有蕾雅,就連她的母親東宮妃都沒有這個能力,因此若是姬妃早就擁有預知的能力,那應該王族早就眾所皆知了,不可能到現在都沒有曝光。

  沐蓉再次開口,整個影像卻開始動搖起來,原來是戀慕伸手搬動了聖物,見到眾人的視線都落到自己身上,戀慕趕緊解釋:「我是覺得我們在這裡太久了,這裡又這麼顯眼,我們乾脆移到溫暖一點的地方不是比較好嗎?」

  沐夏看戀慕那已經因為低溫而凍的粉紅的雙頰,以及那頭亂髮因為被風勢給吹的雜亂無比,一點都沒有族長那整齊柔順的模樣,竟感到些許的不捨。

  「那個……聖物最好別再使用的時候移動。」

  族長在一旁怯怯地抬起手來打斷他們兩人的深情對望,「若是震動到,讓聖物與使用者的頻率無法達成共識,就會失去影像。」

 

  戀慕一臉驚恐,「這、這麼可怕?那我現在拿起來了,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