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長嘆氣,「我怕妳再放回去會再震動一次,妳先拿著好了。」

  戀慕點點頭,然後威脅沐夏:「你給我說快一點,不然我手很痠的!」

  沐夏唾棄:「上次我陪妳逛街幫妳拿東西,我手就不痠?」

  戀慕不甘示弱,「幫我拿一下東西也這麼計較,小心以後你找不到老婆。」

  「我會成為王,天下哪會有我無法得到的女子?」

  那個……沐蓉小聲的開口,兩人卻沒有注意到她的話,繼續爭執著。

  「噁,你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種台詞,老實說你前幾天偷了我的言情小說去看吧?」

  「誰要看那鬼東西,妳就是看多了才一派天真以為男人就該幫女人拿東西,還天真的以為這就是浪漫!」

  「你真是個小氣的男人耶!拿個東西也計較。」

  「我最好小氣,妳見過沁蓮幫妳拿過東西沒有?」

  我說……沐蓉還是想辦法將大家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可惜他們並未發現,連族長也興致高昂地聽著他們爭吵。

  「他當然幫我拿過東西!」就算一時想不起來究竟有沒有,戀慕也不能在這種時候認輸,肯定要扯一下謊的。

  沐夏卻在她那一閃而過的猶豫中找到把柄,冷笑道:「妳確定他幫妳拿過東西?說不準他是幫別的女人拿,不曾幫妳拿,妳記錯了還感激他。」

  「沁蓮真的幫我拿過東西,更何況他也不會像你這樣小家子的一直抱怨呢!」

  「妳說我小家子?所以妳心中沁蓮就是比較好是不是?」

  哥哥,見兩人吵得火熱,沐蓉總算找到縫隙插話,那個——

  沐夏那強烈的怒氣直接讓拿著聖物的戀慕抖了一下,雙手上的聖物因為這個劇烈的震動,影像開始變得模糊,就像是電視收訊不良的畫面一般。

  「糟糕!」族長趕緊一個滑步來到兩人之間,「聖物被使用者的波長影響會使連結變弱,可是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有使用者可以影響聖物……」

  只見沐蓉的影像變得格外模糊,族長一邊要戀慕拿穩聖物,一邊要沐夏專心些,「一旦使用過一次,下次使用者就無法再招喚出一樣的對象。」

  沐夏一驚,他還有許多事情想問她,不能讓她就這樣消失,「沐蓉,王只因為自己和母后的交易被妳知道,就要殺了妳,這背後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

  戀慕的背脊一涼,她總有種預感,王和姬妃與她和沁蓮現在參予的這場遊戲有所關聯,若是這件事被沐蓉當眾說出來,沐夏起了疑心,那麼她和沁蓮就算是陷入大危機了。

  這次她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去干擾聖物了。

  母后她……她和族長們……都擁有特殊的關係……她很了解……聖物……沐蓉因為影像模糊的關係,連聲音傳遞都出現了問題,但是她著急的表情顯然很努力想將這些話傳遞給沐夏,所以……她……

  「時間要不夠了。」族長突然開口,也嚇了身邊的戀慕一跳,「九王子殿下,你們只剩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了。」

  沐夏一臉不悅,「這什麼聖物,居然這麼沒用。」

  族長和戀慕都不敢在這時候提醒他,不久前才說出人不可以沉溺於過去這種話的人正是沐夏。

  哥哥……你一定要成為王……這樣才能阻止……沐蓉突然整個人撲向沐夏,將他緊緊抱住,阻止一切……

  沐夏面對沐蓉突如其來的動作有些錯愕,但是仍是僵硬地伸手將她抱住,「沐蓉……等我坐上王,一定會還妳公道。」

  那年沐蓉過世,卻無法依照王族的禮儀和規格下葬,這一切等他當上王,一定幫她討回來。

  哥哥……我知道……你很聰明……只要你和那兩個人合作……一定可以成功……沐蓉突然將嘴巴貼到沐夏的耳邊,一定要……將所有的聖物……拿到……這樣才可以……實現願望——

  沐蓉的影像倏然從三人的面前消失,沐夏本來懷中那柔軟且清晰的觸感只剩下一場空,他愣愣地看著自己懸在半空的雙手,腦中則是迴盪著最後沐蓉留給他的話。

  「小夏……」

  戀慕在過了約一分鐘後,才小心翼翼地出聲,就怕又招惹對方不開心,「你還好嗎?」

  「嗯。」沐夏的臉上並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和情緒,但是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剛剛族長說過,只要使用過聖物一次就無法再次召喚出曾經召喚出的那個對象,而他是最後一次觸摸自己的親妹妹,那個在過去,不管是什麼情況下,總是相信自己、支持自己的人。

  似乎很久,又似乎只過了短短幾分鐘,沐夏想起沐蓉最後給予他的提示,要他拿到所有的聖物,這是意指得到所有族長的支持,還是就單純字面上的意思,收集到所有聖物?

  他的視線掃過立在一旁而沉默的族長,以及握著手上聖物的戀慕,而她也正巧在此時對上他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