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跪坐在大雨中許久許久,久到我的右手臂被一股力道給拉起,我才發現站在我身邊將傘撐到我身上的是楊哲叡,已經不是那個曾經在酒吧外面,幫我撐了整整一晚傘的瑛傑了。

  因為淚水與雨水融合在一起的關係,我的視線格外模糊,楊哲叡此時是什麼樣的表情我根本看不出來,只能繼續跪坐在地上,任由他拉著我的手臂。

  「站起來,子珣。」

  我哽咽的想說話,卻發現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他看到了吧?看到瑛傑和我提分手,看到我們兩個在大雨中的爭執與交談,看到瑛傑毫不留情的將我推倒,只因為他跟我分手了,這些他全都知道了吧?

  「妳再這樣下去會感冒的。」

  我還是不說話,過了許久,我總算找回我的聲音,既沙啞又難聽的聲音,「哲叡,瑛傑他不要我了……我們只在一起不過一個多月,他就不要我了,他要和我分手了……」

  我的聲音在雨中,顯得十分脆弱又悲傷。

  依舊拉著我一隻手臂的楊哲叡沒有安慰我,只是淡淡的說:「逃避問題最後也不過是會讓妳的心留下一個難以癒合的傷口罷了。」

  我猛然一震,這是我和楊哲叡、瑛傑第一次在酒吧喝酒時,我所說過的話,當時楊哲叡已經醉到七暈八素了,我卻怎麼也沒想到其實他有聽到這句話,更甚至在這時候拿這句話來告訴我。

  「……哲叡。」

  「不要讓妳的心留下難以癒合的傷口。」

  我不懂他的意思,只能愣愣地看著他。

  最後他說:「想哭就哭出來,就像當初我在酒吧那樣。」

  因為他的話,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嗚嗚嗚嗚,瑛傑他不願意告訴我為什麼要和我分手,哲叡,我什麼都不知道啊……我就算問他,他也不回答我……」

  楊哲叡輕輕嘆了口氣,「翠芬也曾經問過為什麼我哥哥要拋棄她。」

  我邊哭邊努力想將雨中的哲叡身影看清楚。

  「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不是我哥。瑛傑會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理由,或許他也很痛苦。」

  我不管會不會吵到周圍的人,還是繼續大聲哭泣。

  我以為,瑛傑會懂我,就像那天在酒吧外面,他幫我撐傘。隔天自然無比的對待我,只因為我假裝失去記憶,他知道,我一定是因為不想提及那些過去,才會如此。

  他早就知道我的身分,只是不願意說破,他對我的溫柔我一直都懂,也一直都很珍惜,所以就算是面對要背叛他才有機會東山再起的決定,我依然不願意背叛他。

  我直到那時候才發現,我對瑛傑的用情太深太深了,這與我當初離開後重生所決定的事情完全不同,這樣的我,只會失敗而已。

  瑛傑是否知道呢?

  知道我的決定,所以決定離開。

  是否知道我和藍家的事情,所以對我失望。

  又是否瑛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是我對我厭煩了。

  想到此,我就覺得更加絕望痛苦。

  原來,我和瑛傑的未來,不過是我的妄想罷了,我和他最後的下場,與我過去的戀情一樣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