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兵領域的居民是擁有人類外型,卻能夠自由幻化成武器的人型兵器。

  這些武器有八成以上都有專屬的主人。主人大多是從其他領域過來的移民,或是一些武器經過約五百年以上的演化,最後能夠以人類的外型生存,不需轉換回武器的模樣來吸取能量的高級民族。

  這些人型兵器有了主人後,不僅能透過與主人並肩作戰來獲得敵人的能量,還能同時吸取主人的能量,累積足夠的能量就能升級。升級不只能使自己的戰力提升,外型也會變得更加鋒利或是精美,等升級到了一個頂點,更能永遠維持在人類的型態,不需再轉化成武器。因此對這些人型兵器而言,主人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統領這些人型兵器的武兵領域族長,生活在領域主星系之一的美利堅星系內的諾貝爾星球上。

  這顆星球上最有名的就是族長所居住的建築。這棟建築的外觀是圓形,卻像許多婚禮宴會上的特殊蛋糕般,一層一層地堆疊上去,每層外表都是褐色的牆壁與一扇扇圓拱型的窗戶。最頂端則是數片酷似直升機扇葉的透明罩子,整體外型更像一朵巨大的清透蓮花,向天空綻放著。

  眾人都稱這棟建築為阿爾塔克城,最上面那朵蓮花似的透明物體,則被稱為阿爾卡特之花。

  阿爾卡特城座落在諾貝爾北方一個巨大的隕石坑洞之中,坑洞的外圍是高大的圍牆,往外延伸則是一望無盡的城市供人民居住。

  此時的沁蓮、沐夏與戀慕三人正坐在一般住戶區中,最有名的遊客街裡,一家十分有名的連鎖速食餐廳裡。

  「那我們該怎麼辦哪?」戀慕一手搓著浸泡在可樂裡面的吸管,在她面前有張宣傳單。

  坐在她旁邊的沐夏,盯著自己面前那杯上頭飄浮著冰塊的紅茶。

  戴著太陽眼鏡的沁蓮,則是望著窗戶底下來來往往的人群。

  「宣傳單上說只有最厲害的勇士才可以受族長召見,並得到至高無上的榮耀和百年的能量……」戀慕再次拿起宣傳單,「這對人民很有吸引力呢。」

  沁蓮總算開口:「嗯,我們潛入阿爾卡特城的成功率很低,且無法輕易見到族長……」尤其不像上次有爍酪星系這個明顯的目標可拿來運用,讓沁蓮一進到武兵領域就為此苦惱不已。

  「難不成真要參加這個為期一週的比賽啊?」她擔憂地說:「參加的組合一定都很專業又很厲害,我們哪有機會贏哪?」

  沐夏一手撐著自己的頭,盯著外頭天上那顆藍色的發光體。

  戀慕注意到他的視線,主動解說道:「那是阿爾塔克星,是武兵領域中唯一一顆不管在哪個星系、哪個星球都能看到的恆星。它所散發的光芒就是他們口中的能量,所以阿爾卡特城頂上那朵詭異的蓮花就是建造來吸收能量,好供應整個星球使用的。」

  「嗯。」關於這些,沐夏閱讀過的相關書籍上都有提到,「我要參加比賽。」

  「嚇!」被這決定嚇到的戀慕差點沒撞翻自己的可樂,「小夏,你、你別衝動,也不一定只有這個辦法才能見到族長啦!」

  抬手調整自己耳環的沁蓮,聽到沐夏的宣言輕笑道:「是啊,這種專業級的比賽對我們來說很不利,尤其要是在比賽期間受重傷——」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見到族長?」沐夏瞪向沁蓮,「告訴他我的名字?讓族長恨不得將我徹底趕出這領域,還是報上你這個大明星的名字?說難聽一點,對方完全沒必要鳥我們。」

  「戀慕或許有別的想法。」

  在緊繃的氛圍中,戀慕最後苦著一張臉說:「參加比賽確實是最快速的辦法……」阿爾塔克城的防衛並不強,但它的封閉程度堪稱全印格利亞第一,一年之中鮮少有人能進出其中。

  「能參賽的人選只有你和我。你是人人都認識的大明星,要參加這種比賽根本不適合,只有我可以。」

  沁蓮不認同:「我可以用戀慕的假皮做偽裝,而且我認為要參加這種格鬥賽,由我去會比較妥當。」

  「我也要去。」

  沐夏意外的堅持,讓過去從不曾屈服的沁蓮一時間也有些吃鱉,「你要去那是你的事情,反正我們可以都參加,增加得到冠軍的機會。」

  戀慕知道沁蓮不希望沐夏冒險,而且依照沁蓮的能耐,就算不依靠武器也有機會獲勝,可是沐夏就不一定了,她依然對這位九王子的實力深感懷疑。

  「那就都參加吧。」沁蓮最後妥協,「可前提是你必須懂得保護自己,不能死在這場比賽裡。」

  「廢話,我是要當王的人,哪會跟那些蠢屠夫死在一起死!」

  「……我們可以去找武器了。」

  戀慕心想,沐夏和沁蓮就某方面而言各有其厲害之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