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光年的距離九點四六萬億公里來計算,王之領域的高度文明發展,讓這邊星球所擁有的航空艦,在穿越以每秒差距*為單位的距離時,所花的時間僅有半小時。而前往距離繁豔擁有百萬秒差距遠的爍酪星系,需要花上三個月的時間。

  這三個月中,戀慕和沐夏被沁蓮逼著跟一位武術老師練習,本就有功夫底子的兩人展現出完全不同的個性:戀慕愉快地表示願意配合練習,沐夏卻大發一頓脾氣,認為沁蓮小看他,然後將東西摔得滿地都是後,就轉身離開。

  後來只剩下戀慕會和那位武術老師一起練習,然後再與另一位老師上禮儀課,好為之後與各領域族長見面作準備。偶爾沐夏會來看她出糗,冷言冷語地嘲笑一番後,再心滿意足地離開,沁蓮則會在晚餐時柔聲關心一下她的狀況,一消她白天對沐夏的不滿。

  直到距離爍酪星球只剩下不到一天的路程,某天半夜,戀慕才剛入睡就被一個人給吵醒。她睡眼惺忪地睜開眼,發現是沁蓮,「怎、怎麼了?」

  「航空艦即將通過偽王鎮守的軍隊區,我需要妳。」

  戀慕雖然還搞不清楚要做什麼,仍點著頭起身,跟著他離開房間,「要做什麼?」

  「我不能讓偽王的軍隊上航空艦對我們進行盤查。」走在前面的沁蓮淡淡地說。

  戀慕跟在他後面走,走道的另一側是一個個圓形的玻璃,透過這玻璃可以看到外面一片漆黑的宇宙。

  「你要強行通過?」

  「嗯。」沁蓮在走廊盡頭轉彎,「妳知道爍酪的事情,代表妳有去過吧?」

  「也可能是我聽過爍酪的事情啊!以爍酪為主的星系,是人類領域最有名的星系,比主星系和另外幾個以高度發展聞名的銀河星系、土冥星系和滅羅星系還要有名。」

  沁蓮踏上樓梯,往三樓走去,帶著笑問:「是這樣嗎?」

  「當然是。」

  「那也好。」最後他來到控制室,裡面有十幾位駕駛人員,「戀慕,我要請妳幫的忙很簡單,我要妳帶著我們穿越爍酪星系。」

  「什麼?」戀慕震驚無比,「爍酪星系所擁有的星球數,可是比銀河系還要多啊!」

  沁蓮露出總是掛在嘴上的溫柔微笑,「相信戀慕妳不會讓我失望的。」

  這時一位駕駛人員面前的控制面板上,紅燈開始發光並旋轉起來,那位人員立刻移動耳機上的麥克風,「敵方距離我們只剩不到兩分鐘的距離,就會和我們接觸。」

  戀慕一聽到敵方,立即仰頭瞪著沁蓮,後者慢條斯里地說:「是偽王的軍隊,剛剛在經過他們的時候,我們沒有減速就這麼衝了過去,現在他們來追捕我們了。所以我才需要妳帶我們一口氣衝進爍酪星系。」

  爍酪星系位在王之領域和人類領域的交界,是和舒限、潔闊斯兩大星系一起鎮守在人類領域入口處的三大星系,也共組成有名的星系群。

  戀慕被沁蓮壓到一個位子上坐下,看著面前密密麻麻的電子儀表板,戀慕只覺得眼花,尤其還有一張雷達圖不斷出現一個又一個代表星球的光點,更是讓她看得霧煞煞。

  「敵方距離我們剩下一分鐘的距離!」

  「左前方再五分鐘會有顆星球!」

  「尋求指示,是否開火?」

  「敵方已經開火!」

  「敵方是軍用艦,開火對我們不利!」

  「尋求指示,是否加速離開?」

  控制室一時間此起彼落的聲響讓戀慕更是無法專心。沁蓮拍了拍她的肩膀,「放輕鬆,只要妳靠著記憶力,帶我們穿過去便行了。」

  「可、可是我真的沒來過啊!」戀慕一臉苦逼相,內心真是憂愁到極點。

  沁蓮微笑,「沒關係,那就靠妳的直覺吧。」

  「什麼?」

  「報告!敵方準備強行登艦!」

  「敵方正朝我們左側逼近!」

  沁蓮嘆氣,「看來他們是非把我們攔下不可了。我出去處理一下。」

  「等、等等,那我呢?」

  見戀慕一臉著急的模樣,沁蓮笑了笑:「妳留下來幫他們指引方向啊!」

  「可是……」

  「別忘了我們的目的是人類領域的主星系群啊。」沁蓮說完就獨自一人離開控制室,那頭黑髮隨著移動而飛揚,他的臉上並沒有任何畏懼,反而自信地微笑著,「不要讓我失望啊,偽王的軍隊。」

  那夜的沐夏,安靜地看著自己房間唯一的窗戶外頭,本該一片漆黑的無垠宇宙出現一團團巨大的火球,飄飛在這片無重力的漆黑之中。

  而同樣站在一扇窗戶前面的沁連,從沒想過在偽王軍隊之後的威脅,遠遠勝過他們在此之前所遭遇過的一切。

 


*秒差距:天文單位。一秒差距等於3.2616光年,以人類現在最快速的飛機,飛躍一光年需要95848年。

 

請王上座 Vol.1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