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穿梭在各個領域之間,又是為什麼?」

  過去沁蓮從沒真正問過她這個問題,這次卻直截了當地直問,讓沒有準備的戀慕有些措手不及。

  「我沒有家,所以四處流浪。」

  沁蓮一手拿著酒杯,金色的雙眸緊盯著她,彷彿她是個有趣的電視節目般,「妳的親人呢?」

  她搖頭。

  沁蓮似乎看出了她搖頭的意思,因此沒有繼續追問,保持沉默。

  「沁蓮……你覺得我們會贏嗎?」

  發現對方沉默,戀慕趕緊補充,「我說的是這場遊戲。」我們真能將沐夏推上王座嗎?戀慕的眼神中寫滿猶豫、困惑、無助,更多的是擔憂。

  沁蓮金色的眼眸無比溫柔,在那些柔情中,卻也如同帶著一把利刃,及無與倫比的傲氣。

  「妳想獲勝嗎?」

  這是沁蓮在離開梵爾茲星球前問她的問題,當時她沒有回答。

    這次卻是她第一次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的答案。

  她想到當初在梵爾茲星球上時,敦舜和莉瑟看到他們的神情。想到沁蓮的哥哥,在知道沁蓮打算將一切都押在沐夏身上時,那嘲笑的口吻。想到沐夏眼中的野心與壓抑,更想到沁蓮那總是微笑,卻總在不經意間透露出的憂鬱。

  他們兩人的壓力恐怕遠遠大於她,她在這段時間內幾乎沒有任何用處,只能看著沁蓮想盡辦法要幫沐夏找到更穩固的靠山、看著沐夏日益低落的神情,以及那雙逐漸被消磨掉光芒的眸子。

  而她卻什麼都辦不到。

  「……想。」

  「那麼,我們將會獲勝。」

  她不知道他哪來的信心,不過還是選擇相信他,「我相信你。」

  沁蓮依然寧靜地笑著,「去看看沐夏吧,最快我們明天就離開繁豔。」

  「好啊。」

 

  等她來到沐夏的房間時,沐夏正靠在陽台上,不過與戀慕不同的是,他是背對著欄杆,注視著房間內的一切,並靜靜地看著戀慕。

  「你在陽台幹麻呀?」

  「吹風。」沐夏看著她一路走進只有一盞小燈照明的昏暗房間,來到自己身邊,「房間太悶熱了。」

  戀慕想著房間內不是有冷氣和暖氣嗎?

  「妳打算怎麼做?」

  「什麼打算怎麼做?」

  「我是說妳那張臉。」

  她雙手手肘靠在陽台的大理石上,托著下顎,微微轉過頭去,「我這張臉怎麼了?」

  沐夏一臉「妳怎麼能如此愚蠢」的表情,「妳不會打算帶著那張臉去見那些族長們吧?」

  「為什麼不行?」

  沐夏皺起眉來,「醜死了妳。我要是族長肯定恨不得把妳攆出去。」

  「沐夏,你這是奇怪的偏見。」戀慕乾脆不看他,將視線放到遠方的地平線上,「世界上的生物本來就有很多種面貌,不管是你覺得好看還是醜的,他們都很辛苦也很努力地在這個世界上生存著啊!你怎麼可以瞧不起他們?」

  「我沒有瞧不起他們,我瞧不起的是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人。」沐夏的口氣充滿不耐煩。

  「我……」戀慕肩膀一僵。

  「妳說不管美麗或醜陋,很多人都很努力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啊,那妳呢?」

  戀慕緊抿著下唇。

  「妳說妳是旅人,可是妳在繁豔的期間,好像也很少四處旅行看看吧?妳不敢將血統的事情跟沁蓮說,也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這樣隱藏,跟偷偷摸摸地活著又有什麼兩樣?」

  「你不懂的。」戀慕強忍著心中的震驚開口:「你不會懂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的理由。」

  沐夏轉過頭去,瞪著有些陰暗的房間,「我是不懂,我也懶得去搞懂。如果不是湊巧,我恐怕也不知道妳血統的事情,更不會發現妳總是喜歡待在屋內這件事。」

  戀慕巧妙地反擊:「我覺得這對我們的關係沒差啊。」

  「嗯。」沐夏回答得很敷衍。

  戀慕只能尷尬地閉上嘴。

  「我的願望。」

  「啊?」

  「我要使用那天跟妳打賭得到的願望。」

  「哦?噢,可以啊。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決定好了。」站在屋外的戀慕頂著略微清冷的夜風看著他,臉上滿是感興趣的表情,「你的願望是什麼?」

  沐夏將視線停留在她臉上短短幾秒後,又轉開來。

  「我要妳以後不要再戴著那張假皮。」

  「什麼?」戀慕一時反應不過來,「等等,我、我不行啦!我——」

  「反正妳不想遇到的對象在宮裡,此時八成也逃出去了不然就是死了,妳離開王之領域後,要遇到那個對象也很難了吧?」

  「這樣說也沒錯,可是——」

  「所以等我們一離開繁豔,妳就將臉上那張醜陋的假皮給我拿下來,這就是我的願望。」

  戀慕一臉無奈,想要反駁,卻又不知該怎麼跟對方溝通。

  「別這樣看我,這是我們當初的賭注,樓下還有見證人,妳可別給我來耍賴這招。」

  「你許這個願望真是浪費……」戀慕低聲抱怨道。

  「是不是浪費我自己知道。」沐夏說完又補充道:「等我們一上航空艦,記得將妳臉上那塊假皮撕下來交給我保管。懂了嗎?」

  戀慕惡狠狠地瞪著他,「你這魔鬼!」說完她就氣呼呼地離開沐夏的房間。

  背部依然靠在陽台上的沐夏,百無聊賴地盯著沒有任何改變的房間,那盞小燈在房內忽明忽暗。

  「明明是小孩子,口氣倒是挺大的。」

  一個動聽的嗓音順著夜風,傳到沐夏耳裡,他不用看就知道是沁蓮笑著站在自己樓下的陽台上。

  「身為大明星,除了喜歡偷聽外,還打算偷懶不回去工作崗位上嗎?」

  沁蓮手上拿著一杯還未喝完的紅酒,「現在這種時候也沒什麼演藝工作可做,要有工作恐怕要等幾年後,真正恢復和平才有可能。」

  「偽王當初有徵招你,想以你廣大的影響力去幫他站台吧?」

  「你觀察力果然很敏銳。」沁蓮已有些醉意。

  「哼。」沐夏雙手插在口袋裡,「一個披著明星皮的政客,一個披著旅人外皮的神祕女人。」

  「還有一個充滿野心的王子。」

  沁蓮優雅地舉起手中的高腳杯,品嚐起杯中的香醇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