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雖然沒說,但是戀慕從他和自己一起搭乘沁蓮的私人飛機這件事情就知道,他雖然是王室成員,卻連搭乘王室專機的權力都沒有,甚至也沒人在乎這位王子的一切。

  當他離開被囚禁的房間時,那些士兵也沒有恭敬地跟他行禮,而是隨手揮了揮,像是在敷衍一個小孩子一樣,等不及要將他趕出去。出去後,沐夏身邊依然沒有半個保鑣,完全和個普通人無異。

  「妳的臉打算怎麼辦?」

  在下了飛機後的計程車上,沐夏總算問。

  這時兩人已經換上了適合參加宴會的服裝,沐夏上身刻意挑了一件淺紫色的襯衫,手腕處微微挽起,下面是深邃的藍色筆挺長褲,雖然和正式的宴會服相比尚嫌不足,然而整體看來依舊是完美無缺。

  戀慕則是穿著一件樸素且沒有多餘花樣的淡藍色小禮服。

  「什麼打算怎麼辦?當然是這樣子進去。」

  「憑妳那張臉?」坐在距離她一個位子的沐夏,微微挑起右眉。

  「我這張臉怎麼了?你都能看這麼久了,其他人也行啊。」

  「皇后最厭惡醜陋的事物,妳還是遮一下吧。」說完他就要了一張酷似黑色刺青的貼紙想貼到她臉上。

  戀慕在對方的手伸過來的同時,趕忙往後退,卻直接撞到另一側的車門,「你做什麼啊?這可是我的臉耶!」

  「我這是為妳好。」他的手停了下來,「要是宮中沒有妳不想被認出的對象,妳將假皮脫下來不就好了?」

  「我、我不行脫下來的。」

  「原來那個人在宮裡。」

  沐夏啪的一聲,將那片有著精美圖樣的黑色刺青貼紙,貼到她那半張充滿皺摺的臉頰上,「這樣看起來好多了。」

  無力的戀慕不得不再次對他套人話的功力感到無比的佩服。

 

  抵達都中心王族所居住的皇宮前後,兩人依序下車,沐夏在交出邀請卡給在外面看守的守衛時,順手挽起戀慕的手。

  「為什麼要挽我?」

  「不然放妳一人在這裡喝西北風嗎?」

  她恍然大悟。原來這樣才能帶著她一起進去啊。

  「才剛被放出來,就有閒情逸致來參加二姊的生日宴會,你還真是好興致啊。」

  甫一進去,戀慕都還來不及觀賞傳說中印格利亞王族專屬的宴會廳,有多麼氣派宏偉,就和沐夏一起被一位身穿黑色盔甲的男人給攔了下來。

  「達斯。」

  沐夏的聲音平靜到讓人聽不出他此時此刻的心情,「我有沒有這個好興致是我的事情,倒是你,不需要去平定精靈領域的內亂了嗎?」

  被稱為達斯的男人下巴有些鬍渣,消瘦的臉孔搭配一雙黑色的眼眸,炯炯有神地緊盯著沐夏,「你這次回來口氣倒是不小,難怪蕾雅會上書要求父王再將你囚禁起來。」

  「我這個人就是比你和蕾雅還要真誠點。」

  沐夏淡淡地將視線撇開,「你跟自己同父同母的親姊姊不合,卻來參加她的慶生宴,真是可笑。至少伊莉莎白曾經幫助過我,我還算是真心真意地前來祝賀的。」

  「幫助你?哈,你果然是小孩子。伊莉莎白可是多次向太子投訴你的壞話,要太子親手了結你。真是可悲啊。」達斯臉上滿是不屑的神情。

  「我也聽說你多次上書說精靈領域有許多星球爆發內亂,要前去掃蕩,說穿了不過是因為精靈領域和伊莉莎白最有淵源,想斷了她這個根,卻多次出師未捷,反而損失良多,只好狼狽地回來都城。」沐夏嘴角微微上揚,「究竟是誰可悲?」

  在他轉身離開前,戀慕感覺到對方的視線若有似無地掃過了自己,那是一種讓人感到冰冷的視線,冷酷且毫無情感,和沐夏及沁蓮發怒時的眼神不太一樣,好似他從頭至尾都沒有任何慈悲的因子,是個貨真價實的冷血者。

  「他是誰?」

  聽到她的問題,沐夏不是很感興趣的回答:「第四王子達斯,也是王位的第二繼承人。」

  「居然穿盔甲來參加這種宴會,好誇張。」

  「他是職業軍人。」沐夏領著她穿過長廊上一個個雕刻精美的拱門,「戰功顯赫,想殺他的人也不少,所以但凡出現都是穿著盔甲。」

  「嗯。」戀慕在心中默默地記上一筆。這個達斯如果也是遊戲參與者需要輔佐的對象,將會對自己很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