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的我都知道,當我看到哥拿著妳的照片掉淚時,我都知道,其實每個人都屬於自己的秘密,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些秘密有好也有壞,不管怎樣,那些都是只屬於個人自己的秘密,不能告人也不能讓人碰的秘密……

  記得那天,雲很多卻也帶有點陽光,是個十分舒服的天氣,哥他獨自一人在整理一箱箱的東西,他說,偶爾還是要整理一下才行哪!不能讓東西這樣一直堆一直堆,不要的東西要拿出去丟掉才行。

  我看到箱子中,有好多好多的小東西,哥他根本不會去買的那種女生的小東西,還有一本一本的相簿,我偏著頭困惑的盯著那些東西,想問哥卻不發一語的看著哥他整理東西。

  「怎麼了嗎?」哥他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過來問我。

  我的視線仍停在那一箱的雜物上,「為什麼有那些東西啊?哥你不太會買這種東西吧!」

  「啊……」

  好輕的啊,好似沒有感情沒有情緒的回答,聲音輕飄飄的,彷彿我一不注意就會聽不到這個快飄走的回答一樣。

  我望著哥,他的回答沒有我想要的答案,也沒有我這問題的答案。

  哥他繼續收著自己的東西,低著頭靜靜的收拾著。

  我彷彿看到哥他低垂的頭流下了某種名為眼淚的水珠,一顆一顆的滴到那雙拿著東西的手上。

  為什麼呢,為什麼哥你要哭呢?

  那時候的我很傻,其實,有些事不要被知道比較好。其實,有些事不要發現比較好。

  我記得在幾年前,哥有個很要好的女生朋友,也就是妳,很要好、很親密的那種,常常會打電話給哥,也會常常聽到哥他打電話給妳,哥他也常常會帶妳回來家裡,和我一共三個人一起吃飯。

  你們兩個配的好完美,好令人羨慕,好像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令人憧憬嚮往。

  那時候的哥,總是笑的很暢懷、很幸福、很美滿。

  那時候的妳,總是笑的很開心、很快樂、很愉快。

  在一旁的我,是真心的為你們祝福,但願你們可以幸福到永遠,而我也相信你們兩個能在一起到永遠。

  那時候的我很乖,總是,被你們疼愛、被你們喜歡,讓我在你們心中也佔有一席之地。

  「嘖,妳要減肥啦!這麼重我都抱不動了。」哥他總是喜歡這麼說妳。

  「那你也該減肥啦!肉那麼多。」妳也喜歡這樣反駁哥哥。

  我聽了忍不住露出微笑。

  「欸,妳別打人這麼大力啦!很痛欸!」哥他總是喜歡這麼說妳。

  「那你也該檢討檢討啦!都拍我拍那麼大力。」妳也喜歡這樣反駁哥哥。

  我聽了忍不住偷瞄你們兩個。

  「喂,這個東西送妳啦,看妳沒錢又一副很想要的樣子。」哥他總是喜歡這麼說妳。

  「那這個也送你啦!看你也很想要這個的樣子。」妳也總是喜歡這樣反駁哥哥。

  我聽了忍不住揚起一個笑容。

  「啊,妳別這樣對我妹說話啦,等一下她被妳帶壞還得了。」哥他總是喜歡這個說妳。

  「那你也別這樣子對你妹說話啦!害她被你帶壞。」妳也總是喜歡這麼反駁哥哥。

  好多好多的對話,好多好多的甜蜜,深深融在其中,如今我也能歷歷在目,這樣的你們如果沒有在一起到永遠,我才會懷疑吧。

  那時候的我不懂,因為,幸福中常常帶有不幸,快樂中總是帶著悲哀。這是亙古不變的定義。

  哥他帶妳回來好幾十次之後,妳突然不再來了。

  哥他跟妳說了幾百通的電話之後,妳突然就不再跟哥通電話了。

  哥他跟妳在網路上聊了幾百次的天之後,妳和哥的對話框突然就不再出現了。

  就我而言,我是沒再看過以上那些事了。

  好奇怪,哥和妳之間,是不是有什麼事變了?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了?

  我好想問,可是,我卻問不出口。所以我沒問。

  我好想問,可是,我知道問了也不會有答案。所以我沒問。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後來,我才知道,那些眼淚包含的是,對妳深深的愧疚。

  哥他說,妳總是喜歡唸他,好煩啊!

  這是你們之間改變的原因嗎?

  哥他說,妳總是喜歡盯他,好累啊!

  這是你們之間改變的原因嗎?

  哥他說,妳總是喜歡打他,好痛啊!

  這是你們之間改變的原因嗎?

  哥他說、哥他說、哥他說,他說好多好多,說好多好多關於妳的事,可是都不說你們究竟怎麼了,都不說妳去哪了,都不說你們……,什麼都不說的哥、我搞不懂的哥、獨自的在角落哭泣的哥。 

  那時候的我很無情,總是,這樣當作沒看見的走過去,無情的我並不知道那些眼淚,是對妳滿滿的愛。

  直到有一天哥他說,妳去美國了,不久前去的。

  是去留學還是移民了?哥他沒有說,而我沒有問。

  哥他是不是也不知道妳去幹嘛的,所以也無法告訴我太多關於妳的事。

  哥他每天每天說,妳總是怎樣又怎樣的惹他嫌,卻絕口不提你們之間。

  久了,我聽的累了,哥他說的倦了。我們兩個,就這樣沉默了。

  那時候的我很疑惑,或許,對你們兩個彼此而言,這樣的關係是最好、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