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果然很厲害啊。」阿良在確定楊心頤已經離開後三分鐘才開口。

  阿凱則是看向阿信,「還不都是阿信,敵意表現的太明顯了。就算阿凡不喜歡你妹,你也不該這樣討厭心頤啊。」

  阿信反擊:「我只是覺得像她那樣的女生不適合阿凡,一副很愛玩的樣子,她還有戴耳環欸!又說自己不會做家事和做菜,這種女生哪裡好?」

  「阿信你這是性別歧視。」阿育說:「而且阿凡就剛好擅長這些事情,他們這樣互補不是挺好的?」

  「互補?」阿信反駁:「阿凡醫生的工作這麼辛苦,回去還要做家事和做菜,不覺得太累嗎?」

  陳宇凡受不了現場四人的爭執,最後決定自己出聲打斷他們:「別說了。」

  阿信不怕死的追問:「阿凡,你老實說,你不覺得很累嗎?要工作還要忙這些家務——

  「心頤就算沒來和我住,這些事情也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處理,所以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問題。」陳宇凡這番話,讓阿信只得乖乖閉嘴,「而且心頤不是愛玩的女孩子,她除非工作或是偶爾和朋友有約,不然她和我交往後,她很少出去。」

  「你怎麼知道?」阿信又說:「你不是都在醫院待到滿晚的嗎?這樣她要出去你哪知道。」

  「阿信!」阿良看不下去,制止他:「你別再說了,阿凡和心頤在一起,我們應該祝福他們。」

  「可是明明你們也知道他們這樣根本不適合。」阿信堅持自己一開始的意見,「那阿凡你自己說,你們有討論過要結婚嗎?你不是一直想要成家立業,然後生兩個小孩,做一個好父親嗎?」

  這些確實都是陳宇凡的希望,他雖然在這幾年中一直忙於工作,沒有機會和異性交往,可是他心底真的對成立一個家庭充滿期待,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好父親,不讓自己曾經經歷過父母離婚的痛苦再次出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因此當他和楊心頤在一起,關係也越來越穩固後,他真的對結婚這件事也開始充滿期待,可是偏偏她就興致缺缺,不是很願意的樣子。

  「她的確是沒打算要這麼快結婚。」

  陳宇凡說完,阿良打圓場:「如果要趕在今年確實有點太早了,後年你和她都三十歲——

  「她覺得三十歲也太趕了。」

  陳宇凡這句話總算讓現場陷入一片尷尬的沉默之中。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也和她聊過這種話題,可是她都覺得太快了。」他見眾人沉默,只好自己繼續說下去,「我不知道她是根本不想結婚,還是純粹覺得三十歲算早婚。」

  「她看起來不像是會介意早婚的樣子啊……

  阿良說完,同樣都曾經喜歡上酒吧和夜店的阿凱跟著點頭,「她跟阿凡不太一樣,跟誰都能好的樣子。」

  「那是表象。」陳宇凡嘆氣,「她表面上好,可是心底是有條線,會將大家都區隔在那條線之外的。」

  「可是阿凡你現在不久跨過那條線,進到裡面了嗎?」身為遊戲設計師的阿育說。

  陳宇凡心想是啊,但是同樣進入那條線的還有張凱鈞,想到張凱鈞他心裡就不是很舒服,不知道她不願意結婚是不是因為張凱鈞的關係,又或者有其他的理由?

  「阿凡和心頤的性生活都多久一次?」阿凱問。

  陳宇凡想了想,「剛交往的前三個月比較頻繁,至少一週一次吧。」

  「一週一次叫頻繁?」阿凱和阿良異口同聲尖叫。

  陳宇凡只得無奈的說,「是啊,現在因為工作忙,我們一個月能一次就很了不起了。」

  說完,剩下四人無不用鄙視的眼光打量他,「該不會你比張凱鈞差吧?」

  他無奈的接話:「我沒有問過她這種問題,太幼稚了。而且我知道你們想說如果她有孩子就會乖乖嫁給我,可是每次我們發生關係,她都會要我帶套,所以要有孩子也很難啦!」

  「可是楊心頤之前不是懷過張凱鈞的孩子嗎?」

  沉默一陣子的阿信又再次出聲,「別、別這樣看我啦!我的意思是,她都懷孕過了,卻不願意結婚,是不是因為她根本不想負責啊?」

  陳宇凡解釋:「她是不想和張凱鈞結婚,這和她有沒有懷孕根本沒關係,而且最後她流產了。」

  「我只是說說嘛……

  「等等,照這個邏輯,楊心頤是那種面對自己討厭的人,就算用孩子逼迫自己結婚也會反抗的人,那麼她喜歡阿凡,又為什麼不結婚?阿凡你沒有跟她說過你想要孩子的事情吧?」

  陳宇凡搖頭,「當然沒有。連婚姻這共識都沒有了,怎麼可能談到孩子。」

  「這樣就不是因為她不想要有孩子而逃避婚姻吧?」

  眾人順著這個邏輯想了一輪,似乎沒錯。

  「那會不會是因為阿凡的問題啊?」

  「欸?」

  阿良的話引起其他四人的驚愕。

  「你們想想嘛,之前聽阿凡說,心頤不會排斥結婚,甚至在之前還問阿凡要不要辭掉工作一起去鄉下生活,這不就代表她也想要跟阿凡在一起一輩子嗎?」阿良繼續分析,「那現在他們穩定交往了,她又不願意同意結婚這個共識,我就想說是不是在交往期間,她發現了什麼事情,無法跟阿凡結婚啊?」

  「難道她得病了?」

  裡面唯一稱得上工作和文組有關係的公務人員阿信,發揮文組的較為浪漫的天份,驚叫出聲,但很快引來其他人的白眼。

  「我是醫生……

  而且交往期間陳宇凡趁楊心頤在他父親醫院住院期間,順道讓她抽血做了一整套的健康檢查,發現她非常健康,也沒有什麼病症。

  「啊,就是醫生。」阿良比著陳宇凡,「你身為醫生,工作忙碌還要加班,有時候手術開得久還會影響到下班時間,你還兼職另一間偏遠診所的醫生,這樣就算結婚了也根本沒有時間陪楊心頤和孩子吧?」

  從沒想過這層原因的陳宇凡不敢置信的反問:「心頤有可能想這麼多嗎?」

  「哪不可能?」阿良用鼻子哼了哼,「女人啊,還沒交往前浪漫的要命,交往且開始以結婚為前提後,想得可多了,不只想多,還想得很現實,像是你有沒有錢啊,有沒有房子和車子啊,有沒有時間陪她啊,會不會外遇啊,這些他們可都想得很清楚呢!」

  「哇塞。」阿育用敬佩萬分的眼神盯著阿良,「經過今天這樣,我對阿良真是完全改觀了。」

  「我也是。」其他三人同意。

  「真沒想到阿良竟然這麼厲害。」

  「可不是。」阿良得意的揚著頭,「老實說是我家老婆之前也這樣,現在她無趣的很,我只好一天到晚關心我們阿凡的狀況了。」

  陳宇凡啼笑皆非,接著起身,「我去找心頤回來,以免她迷路。」

  「去吧去吧,熱戀中的情侶看了就討厭。」

  聽到他們這麼說,陳宇凡只能回答,「就說我們沒有了。」一個月只有一次性生活,算什麼熱戀中的情侶啊?

  才想完,一打開門就意外發現楊心頤站在門邊,「小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