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這棟別墅的主人阿良,這位是阿凱,然後是阿信,我們十年後第一次見面就是在他的婚禮上,接著這位是阿育。」

  楊心頤帶著完美的笑容,在陳宇凡一一介紹過自己的朋友名字時,點頭致意,努力想給這四位自己男友的好朋友留下好印象。

  相較於楊心頤的拘束,陳宇凡其實心裡也是緊張的,雖然他們不是第一次見到楊心頤,之前他有拿照片給他們四個看過她的樣子,可是這是第一次見到本人,再加上早上他們在車上的談話內容有很多衝突,他害怕她會不小心脫口而出些什麼讓他們四人不開心的話。

  阿良很快就在陳宇凡介紹完他們彼此後,主動向前去示好,「很高興認識心頤,果然很有精品公關的樣子,光是氣質就很不同呢。」

  楊心頤不知道對方是在諷刺自己還是真心稱讚自己,但是眼前的情況又不容許她胡亂說些什麼,只好尷尬的回答,「啊,你過獎了,謝謝你特地邀請我來這裡玩,這裡風景很漂亮。」

  阿良莞爾,「哪裡。先坐吧。」

  本來就坐在沙發上的四人因為陳宇凡和楊心頤抵達的關係,都不約而同的站起來,這時眾人一一坐下。楊心頤自然偷偷伸手抓住陳宇凡的衣腳,逼得他和自己坐在一起。

  「看到心頤和阿凡這樣子我們就放心了。」阿凱笑了起來。

  阿良也說:「對啊,當初阿凡可是很喜歡心頤呢!我們還怕妳真甩了他,他不知道會有多傷心。」

  陳宇凡尷尬的說,「別說這些了啦!都過去了。」

  「對啊對啊,都過去了。」阿育在旁邊補槍,「現在有人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就說過去那些都不重要啦!」

  說完眾人笑了起來。

  「欸欸,心頤,妳不覺得阿凡很像女人嗎?」

  楊心頤一愣,「啊?」

  阿良繼續說:「對啊,他有時後超龜毛的!而且又很擅長做家事和做菜,我們都說要是我們沒結婚,一定會娶他。」

  楊心頤偷偷瞄了旁邊有些僵硬的陳宇凡一眼,「嗯,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因為這些我通通都不擅長。」

  沒想到她會說出這種話,眾人都是一僵,但很快又恢復熱絡的氣氛。

  「這樣真是絕配啊!哈哈哈。」

  「是啊,心頤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所以心頤敢打蟑螂嗎?」

  楊心頤認真的點頭,「敢啊。」

  「哇,比阿凡還大膽!」

  陳宇凡總算回嘴,「喂,我現在也敢啊!」

  「是啊,當初在大學一起住的時候,就你一個人不敢打蟑螂!」

  「你們別損我。」陳宇凡有些無奈,雖然知道他們這樣是想讓楊心頤盡快融入他們,甚至還特地將他們的太太都支走,他還是不擅長被當作話題的主角。

  「不然我們來玩個桌遊嘛!」

  「好啊!心頤我們平常最愛玩捉遊打發時間了,然後我跟妳說,裡面最奸詐的都是阿凡!」

  「還有阿良啦!當公司的老闆就很會算計別人!」

  「哪有?是阿凡啦!他每次都分析的頭頭是道,根本不給我們活路!」

  經過一陣喧嘩,眾人開始玩起桌上型遊戲來,楊心頤雖然不擅長,但是在得到可以和陳宇凡一對,並可以讓他幫忙她玩後,她才放心接過對方遞過來的牌。

  前面五局果然如他們所說,陳宇凡一人就贏了四局,剩下一局是阿良獲勝。

  「阿凡果然思緒很清楚。」

  「唉,跟醫生玩真無趣,永遠都贏不了。」

  「欸阿凡你別玩了,讓心頤自己跟我們玩嘛!」

  陳宇凡笑了出來,一手環抱著坐在自己旁邊的楊心頤,「你們別欺負她。」

  「是你欺負她吧?這麼多人還這樣抱著,羞羞臉。」

  阿凱一調侃,眾人隨即哈哈大笑起來,連楊心頤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明知道他們也都擁有妻子,可是因為他們都沒有攜伴過來,只有自己和陳宇凡這樣放閃光,似乎很不好意思。

  陳宇凡也不害羞,直接說:「之前每次參加你們帶太太的聚會,還不是被你們這樣閃,尤其阿凱新婚期間,黏的跟什麼一樣。」

  「拜託,我也只有新婚黏,阿育可是婚後兩年都還在黏欸!」

  「這樣說阿信每次林筱在就要抱一下對方也很黏啊!」

  「我們也才結婚一年多啦!」阿信難得熱絡的加入話題,「這樣說起來楊小姐有想過要和阿凡結婚嗎?」

  陳宇凡沒想到這個話題會這麼快就出現,緊接著注意到對面的阿良、阿凱和阿育也都一臉震驚外加不認同,顯然他們也不覺得楊心頤這種看起來時髦的獨立女性,不太可能這麼快就和陳宇凡談到結婚的話題,由他們這些局外人提及更是不應該,可是阿信本來就比較純樸,也不太會看眾人臉色,說完話後自然也沒發現自己的失禮,此刻只能靠其他人來救了。

  沒想到就在陳宇凡打算說我們還沒討論這麼多的時候,身邊的楊心頤倒是自己開口了:「我要是和宇凡結婚你們會開心嗎?」

  此話一出,現場本來熱絡的氣氛都為之凝結。

  楊心頤也不是不知道,他們對她好,也是看在陳宇凡的面子上,他們一開始的對話有提到陳宇凡剛追她時,困難重重,她便猜到他們對她的印象起初應該是不太好的,既然如此,又怎麼可能只是因為這幾個小時的小聚會和交談,就有所改觀?

  她就算真要和陳宇凡結婚,恐怕他的這票朋友都不會同意。

  「小清。」陳宇凡有些緊張的阻止她,害怕她會繼續多說什麼下去。

  楊心頤卻一臉無所謂的表情:「因為宇凡你說他們是你最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只是很疑惑,要是他們不喜歡我,你還要跟我在一起嗎?」

  阿良很快反應過來笑道:「我們很喜歡妳,我想這個問題就不需要擔心了。」

  楊心頤聳聳肩,她想也不用想,陳宇凡現在心裡一定很不高興自己剛剛的反應,可是她就只是看不順眼那個阿信一直用帶有些敵意的視線掃向她。

  「我想去外頭走走。」

  陳宇凡抓住站起身來的她的手,「我和妳一起去。」

  「唔,不用了,我只是在四處亂晃,不會迷路,你就留在這裡吧。你們應該有很多話想說吧?」

  陳宇凡的手被甩開,他只能默默的看著楊心頤離開,他也知道她是因為受不了了,才決定出去透透氣,他感覺的出來她跟高中那種能自由自在和陌生人變成朋友的她不一樣了,現在的她畫了一條線,清楚的界分朋友與陌生人,而在場的另外四人就是她實在是不喜歡接觸的陌生人。

  到底他該怎麼做,才能讓她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