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清晨,金燦燦的陽光照進城堡內,將本來就富麗堂皇的城堡變得更加光彩亮麗。

  「真是糟糕啊。」

  坐在宴會廳一邊的丹尼爾一手拿著白色陶瓷茶杯,一手看著手上那團發著光亮的圓球。

  正享用著自己早餐的萊茵,則是安靜無聲,正巧坐在窗戶下方的她,陽光從頭上灑落下來,彷彿聖女,那樣恬靜莊嚴。

  亞契則是坐在丹尼爾的對面,他不管什麼動作都格外高貴優雅,彷彿貴族那般迷人,他淺栗色的眼眸深邃無邊。

  「已經發展成世界大戰了,看來世界各地的國家都難逃一劫。」丹尼爾無奈的收起那團光球,「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他們存心挑起世界大戰,這樣的發展本就難免。」

  亞契口氣沒什麼感情,「只是我無法原諒,魔法的世界干預到人類。」

  不懂他們兩位男人話中涵義的萊茵,也沒有開口,就只是安靜的繼續享用自己的早餐。

  「你準備出手了嗎?」丹尼爾本來擔憂的神情在這句話說出口的同時,一掃而空,成為興奮的神情,「亞契你這世紀都不曾干預過哪個國家的事情,這次被偷襲,也該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亞契沒有正面回答丹尼爾的話,「我不會馬上動手,但是事情總是要解決。」

  丹尼爾聽不懂亞契到底想做什麼,可是眼前這位史上最年輕的大魔法師,想做什麼自己本來就從未理解過。

  「既然今早就要離開了,那我先去通知海雷丁和一些國家魔法師,好讓他們準備與我們會面。」

  丹尼爾起身離開宴會廳,留下一早除了開口打招呼外,就不曾發出過任何聲音的萊茵與沒有任何表情的亞契。

  「妳就沒有什麼話要說嗎?」

  被亞契這句話給驚住的萊茵困惑地抬起頭,「嗯?」

  「妳是真的不知道我的身分?」

  萊茵搖頭,「真的不知道。五十年前我還和丹尼爾留在歐洲時,從未與你見過面,當時只聽過大魔法師這稱號由一位年紀比我小了數十年的人得到,卻從來沒有去注意。」

  「哼,天空魔女啊,我也從沒想過會跟妳以這樣的身分見面。」

  亞契冷笑道,回想五十年前,他特地從混亂的南美洲和非洲回來歐洲,準備見證歐洲魔法師的傳承典禮時,就聽過當時歐洲有兩位魔法師格外傑出,一位是自然魔法師丹尼爾,另一位自然是總是和丹尼爾一起作怪的天空魔女萊茵了。

  只是在他抵達歐洲之前,萊茵就已經放棄爭取歐洲魔法師這位子與名號的機會,獨自一人前往亞洲,兩人也因此擦肩而過。

  「當初我問妳名號時,妳怎樣都不肯說,還說有人是無法獲得名號的,這樣轉移話題,是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還是認為自己夠聰明?」

  面對亞契的質問,萊茵昨天雖然早有準備,可是再聽到這番話時,心裡還是不免浮現一抹苦澀之情,「那天空魔女的名號我早已放棄了。」

  「將自己帶到巔峰的魔法哪是可以說放棄就放棄的。」

  萊茵並不反對亞契的理論,「但是我確實已經不再使用天空魔法了。所以那個名號早該讓給其他人了。」

  亞契知道她說的沒錯,在他駐留在她城堡的這三個多月,她一次都不曾使用天空魔法,如果她使用,他早就認出她的身份了。

  而外頭更是早在天空魔女離開歐洲後,就陸陸續續出現許多學習天空魔法的晚輩,只是礙於歐洲魔法師丹尼爾對萊茵的執著,以及確實沒有人能將天空魔法施的像過去的萊茵那麼好,所以天空魔女的這個稱號才會到現在還依然屬於萊茵一人。

  「那麼現在的妳,到底是誰?」

  萊茵望著他,平靜無波的蔚藍色雙眼,倒映出他那張足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臉孔。

  「我依然是我,萊茵。」

  世界大戰的戰火不斷延燒。

  萊茵的城堡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客人,每天每夜她一個人活在這棟彷彿有生命,會自行改變外觀、自己改變內部一切的城堡之中,她不覺得孤單,也不覺得寂寞,反而很喜歡這樣寧靜的日子。

  她上次和丹尼爾所說的話並沒錯,她本來烈如焰火的性子,在經過那五十年的生活,已經燃燒殆盡,現在的她,只希望能平平靜靜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其他的一切,早已與她無關。

  可惜這樣的好日子,只延續到了丹尼爾和亞契再次出現在她城堡大門前。

  「這位是海雷丁,是北美魔法師。」

  丹尼爾脫下厚重的外套,上頭滿是雪花,隨手施展一個魔法,沾染在自己身上的雪花便消失不見。

  萊茵的裙子蓬鬆且寬大,是最近流行歐洲上流社會女人最愛穿的風格。

  站在丹尼爾身後的男子有著一頭金髮,隨性披在肩上,和丹尼爾那種英俊健壯的帥哥截然不同,是走俊美路線的美男子,就連跟丹尼爾比都顯得較為纖細的亞契,也比海雷丁還要來得健壯些。

  「早就聽過妳的名聲了,萊茵。」海雷丁一笑,千嬌百媚。

  萊茵從未看過如此俊美的男人,因此也禮貌的回以一笑,「北美魔法師才是真正讓人敬仰。」

  走在最後的亞契一語不發的盯著半年不見的萊茵。

  等到三人就座,丹尼爾率先打破尷尬的場面,「萊茵,讓我猜猜看,妳在躲在這座城堡的半年期間,完全不知道外頭發生了什麼事情對吧?」

  萊茵溫柔一笑:「世界大戰打得激烈,怎麼有人會不知道?」

  「這麼說也是。」丹尼爾低聲嘀咕,接著又繼續說,「萊茵,我想說的是關於魔法界的事情。」

  「這種事情需要讓她知道嗎?」海雷丁喜歡喝酒,所以他手上不是茶杯,而是一杯啤酒,在丹尼爾話還沒起頭,就打斷他。

  丹尼爾也不生氣,只是聳了聳肩,「亞契說讓她知道也好,畢竟她的魔法是亞洲那派系的,在宴會上或許會有用。」

  海雷丁雖因為這番話皺起眉來,但是還是繼續喝著自己面前的啤酒,不再干預丹尼爾。

  「萊茵,現在魔法界一分為二。」

  丹尼爾繼續剛剛未跟萊茵說完的話,「以支持亞契繼續擔任大魔法師的我、海雷丁為一派,以及支持另一位魔法師繼任大魔法師的魔法師、魔女為一派。」

  萊茵靜靜地聽著。

  「而另一位魔法師就是現在的亞洲魔法師,支持他的還有南美魔法師、非洲魔法師和大洋洲魔法師。」丹尼爾說:「因為對方勢力龐大,支持他的洲魔法師和國家魔法師數量是支持亞契的兩倍,所以這一年來一直因為這件事吵的沸沸揚揚。半年多前,亞契更中了他們那方的暗算,差點失去性命,要不是他逃到妳這裡來,經過妳的照顧,恐怕亞契早就沒命了。」

  萊茵沒想到已經曾被稱為天才魔法師的亞契,竟然在擔任了大魔法師一職超過一世紀的現在,會發生這種要被趕下位子的事情,這是在過去從未有過的。

  而故事的主角,亞契則是一臉漠不關己的冷漠表情,面前的茶杯更是動也沒動過。

  「那個笨蛋根本比不上亞契哥。」大口喝酒的海雷丁不悅地插話,「只是仗著支持自己的呼聲高,就忘想坐上不屬於他的位子,我真覺得他不配!」

  萊茵雖覺得這種事情很嚴重,畢竟過去魔法界也有關於大魔法師繼任人選的紛爭,可是從未有大魔法師還在位子上就被趕下來的例子在,畢竟大魔法師算是摩法界最高領導人,應該領導所有學習魔法的人一同向前,而不是被自己的下屬給背叛,更差點死在她的城堡之中。

  可是這種事情究竟跟她這種隱居山野的人有什麼關係呢?

  「亞契說過,妳的魔法是亞洲的體系。」

  丹尼爾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緊緊盯著她,「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萊茵愣愣的看著他,「我現在的魔法確實是在亞洲學的,可是要我去對付亞洲魔法師是絕對不可能的。」

  「妳是差點得到洲魔法師稱號的人,客氣什麼?」丹尼爾撇撇嘴。

  「丹尼爾,說重點。」

  從進城堡到現在都不發一語的亞契,總算開口。

  丹尼爾乖乖點頭,「好。總之呢,萊茵,因為這一年來的爭執,讓魔法界元氣大傷,現在更因為世界大戰的關係,整個四分五裂,怕爭執無止境的持續下去,影響到人類的生活,亞契和那笨蛋,就是現在的亞洲魔法師商議,三天後,將在中東的土耳其首都招開一次會議,將會邀請各洲魔法師和幾位有名的魔法師、魔女前往,一同商討。」

  萊茵點頭,一邊思考著,這也和我沒關係呀。

  「說是商討,其實就是要鬥法啦。」丹尼爾此話一出,讓還是覺得與自己沒什麼關係的萊茵有些困惑,但是下一句就讓她徹底醒了,「所以我們需要妳陪我們前往。」

  「我?」

  「對啊,妳過去五十年來都居住在亞洲,更在那裡學到了讓自己放棄本來天空魔法的這套魔法,代表妳十分了解亞洲的魔法,我們需要妳來幫我們摸透亞洲魔法師的底細。」

  「但、但是這種事情找其他在亞洲學習魔法的魔法師也行吧……」

  「哪可以啊!」丹尼爾的聲音響徹整個宴會廳,「萊茵,妳可是跟我一樣,足以坐上歐洲魔法師一位的人欸!怎麼能跟隨便一位在亞洲學習魔法的魔法師相提並論呢?」

  萊茵有些無力,原來大家是這樣看她的,所以要她一同前往那風起雲湧、格外危險的魔法界高階職位才能參予的恐怖會議。

  「這……」

  「妳得去。」

  這次發話的是亞契,他一臉冷酷地瞪著話還沒來得及說完的萊茵,「從沒有魔法師能夠在將一套魔法鍊到爐火純青後,還能將它完全捨棄掉,並將另一套魔法鍊得同樣純熟。」

  「這在魔法界的確是從未有過的事情。」

  海雷丁雖然臉上帶著極為美麗的笑容,眼底卻毫無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