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不早點說,若不是亞契他傳密語給我,我還不知道他在妳這。」

  丹尼爾隨性的穿著卻不失氣魄,大步的走過城堡大門,聲音非但一點都不懂得節制,還帶著另一種爽朗的氣息。

  因為這樣子的他,讓站在吊著水晶大燈、鋪著紅色底金色花紋地毯大廳中的萊茵,感覺整座城堡都因此活潑熱鬧起來,一掃這幾個月來的安靜與寂寥。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他的名字。」

  萊茵恬靜的笑了,丹尼爾則是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我的老天,妳竟然,喔,天哪,妳知不知道這幾個月魔法界整個大亂啊,全都是因為亞契在妳這裡療傷。」

  「我和那個世界脫離太久了。」

  「才不久。」

  丹尼爾碎嘴,「我知道妳跟以前一樣鋒利的,別忘了我們倆以前光是出現,就讓多少人魂飛魄散。」

  萊茵溫柔的笑了,那雙藍色的眼眸漾著淺淺的笑意,「到底是誰教你胡亂使用成語的?」

  「雖然我從未踏足過亞洲,可是我還是有在學習中文的,啊,亞契!」走上大廳兩旁的螺旋樓梯,就看到亞契站在走廊的一端,遠方的亞契聽到丹尼爾的聲音,微微回過頭來。

  當丹尼爾和亞契站在一起時,相較之下,有著明顯肌肉的丹尼爾比纖細的亞契還要健壯許多,一個是走陽光健康路線的,另一個則是走陰柔的路線。

  走在最後的萊茵看到兩人已經碰面,便準備退下,「既然你們有話想談,我就先離開了。」

  「哪有什麼話是妳不能聽的?」丹尼爾一把抓住萊茵的手臂,「妳可說是我的人,妳在場一點關係也沒有。」

  萊茵注意到亞契那刺人的視線正緊盯著丹尼爾抓住的手臂,「這個……」

  「過來吧。」亞契轉身走向宴會廳,好像這座城堡已經是他的一般。

  困惑的萊茵只能對著丹尼爾眨眼,後者則是滿意的微笑,「就說不要緊的,妳這三個月和亞契藏在這裡,嘖嘖。」

  「別胡說。」

  跟著走進宴會廳的萊茵淡淡道。

  「我說亞契,你也藏在這裡太久了吧?一點風聲都不讓我們知道,都快急死我和海雷丁了。」進到宴會廳後,丹尼爾放開萊茵,直直走向長桌的最頂端,也就是緊緊跟在亞契身後,「外頭還謠傳你死了,整個魔法界震盪不已,許多支持那笨蛋的國家元首還因此洋洋得意哩!」

  「我的確是受了重傷,才在這裡療傷的。」亞契從看到丹尼爾到現在,都不曾露出什麼欣喜的表情,一如往常的淡漠,「我知道現在魔法界的情勢。」

  「你知道還不出面?」丹尼爾像是快被對方打敗般叫道:「如果不是我和海雷丁堅持你還活著,我怕那囂張的笨蛋已經自己爬上你的位子去撒尿了。」

  「太早出面會壞了很多事情。」

  亞契雖話說的輕巧,可是只有萊茵知道,當時受了重傷的亞契前兩個月根本無法離開這座城堡,那些傷太嚴重也太致命了。

  可是既然對方沒打算將這些事情說出來,她也就不方便將這種事情告訴丹尼爾。畢竟那是對方的隱私。

  「這樣說沒錯,至少這三個月已經將那些傢伙釣出來。可是我和海雷丁還是希望你還活著至少可以跟我們聯絡一下,不然我們很擔心啊!」

  「我昨晚不是跟你聯絡了?」

  「是沒錯,可是你失蹤了整整三個月啊!我真的快被你嚇死了,雖然知道你命很硬,可是還是會著急。」

  「已經是歐洲魔法師了,成熟點。」

  「我沒問題的。那些小兔崽子還想坐上我的位子哩,真是不自量力。」丹尼爾碎道:「只會搞偷襲這招,正大光明來哪打得贏我們?」

  亞契淡淡的盯著宴會廳上擺滿餐具的長桌。

  「不過真沒想到你運氣這麼好,可以遇到萊茵。」

  丹尼爾轉了個話題,順道朝站在宴會廳門邊的萊茵招招手,意示她走過來,「萊茵也真是的,見到了亞契也不趕緊通知我。」

  「我以為他只是一般的魔法師。」帶著微笑走上前的萊茵無奈的說。

  丹尼爾露出不敢置信的誇張表情,「萊茵妳真的是太孤陋寡聞了,亞契他可是現今的大魔法師,亞契博德啊!」

  大魔法師意味著現今魔法界最有名也最強大的魔法師,地位更是遠遠超過國家魔法師和洲魔法師,是個至高無上的位子,能夠擁有這個名號的人,絕對都是精通各種魔法、擁有強大魔法實力與高人望的人。

  「真沒想到。」

  知道眼前這個男人的法力幾乎毫無底限,也知道他來歷絕不簡單,可是萊茵還是沒猜到眼前這麼年輕的亞契,竟然是現在的大魔法師。

  「就說萊茵妳真的是需要好好學習了。」丹尼爾嘆了一口誇張的氣,「亞契可是擁有大魔法師這個名號整整一個世紀了。」

  萊茵笑了,「那我還真的是孤陋寡聞了呢,這三個月來,有什麼得罪的地方,還請大魔法師見諒。」

  亞契淡淡地掃過她臉上的笑容。

  丹尼爾接著轉過頭來,朝亞契說,「萊茵就是這樣迷糊。」

  「這座城堡是你給她的?」亞契從丹尼爾和萊茵的互動也能略知一二。

  丹尼爾點頭,「是啊,她突然從亞洲回來,跟我要棟房子,身為她的好兄弟、好伙伴、好知己,我豈能不給她一棟全歐洲最美的房子。」

  萊茵聽到此,笑道:「丹尼爾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只是要棟普通的房子,竟給我一座城堡。」

  「嘿!妳是我的好姐妹、好伙伴、好知己,我怎麼連這種也省?」

  丹尼爾不悅地撇撇嘴,「要給妳的當然是最好的。」

  亞契沒有插入兩人的對話,只是等兩人的對話略微停頓後,才開口:「丹尼爾,後面關於世界情勢的事情,就不需要她介入了吧。」

  「啊,她——」

  「不要緊的。」萊茵打斷丹尼爾的話,「你們今晚還要再住一晚吧?我這時候正好去通知客房和廚房,讓你們今晚都能有個愉快的夜晚。」

  注視著萊茵離開,丹尼爾嘆了口氣,這三個月的忙碌真的讓他累壞了,想要多跟她說點話,卻只能等晚點了。而亞契還是一如過往,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

  當皎潔的月亮已經掠過天頂時,城堡的高塔上,出現兩個一高一矮的人影。

  「已經這麼晚了,你睡不習慣嗎?」

  帶著笑的無非是身上染上一層矇矓月光的萊茵,她那雙如水波般蔚藍的眼珠子,晶瑩剔透。

  丹尼爾卻沒有像今天午後見到的那樣開朗,反而有些憂鬱,靠在塔上的矮牆邊,「萊茵,妳變了,妳知道嗎?」

  她靜靜的凝視著他。

  「經過上次和今天與妳的相處,讓我知道,妳已經不會再像五十年前那樣,和我一起大笑,一起闖禍,一起將全歐洲搞的亂七八糟了,還記得當年我們倆的稱號嗎?」

  「丹尼爾,我們已經都不年輕了。」

  五十年前,他們兩個幾乎可以稱為歐洲魔法界中最讓人頭痛的兩個大人物,他們年輕、法力高強,兩人更被認為是下任歐洲魔法師的絕佳人選。儘管兩人法術高強,極富天賦,卻不擔任任何一個國家的國家魔法師,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是大鬧特鬧。每個位在歐洲的國家都肯定被他們鬧得天翻地覆過,都需要國家魔法師及當時的歐洲魔法師出面,才能阻止他們。

  那時候的他們名聲之大,讓人頭痛萬分,只要誰說話不得他們其中一人喜歡,他們倆就會聯手教訓對方,惹得歐洲雞犬不寧。

  這一切直到萊茵主動退出下任歐洲魔法師的選拔,將這個位置與頭銜交到丹尼爾的手上,歐洲才真正平靜下來。

  「我們的確不年輕了,可是我沒有變啊,萊茵。」丹尼爾難得如此認真,「五十年前妳為了我,放棄這個位子,獨自一人跑去遙遠的亞洲生活,在那裡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妳回來後,那些天真、活潑、喜愛熱鬧的個性都不見了?妳到底經歷了什麼?」

  她眼瞼低垂,「五十年也幾乎要一甲子了,那裡生活也不算苦,只是這樣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那些火爆的性子也該被磨的差不多了。」

  「萊茵!妳曾經是名震四方的天空魔女啊!是第一個這麼年輕就將天空魔法使的如此傑出的魔法師啊!」

  丹尼爾很想上前抓住她的肩膀,然後大力搖晃,要她不要再像現在這樣,性子淡漠如水,與過去他所熟悉的她完全不同,讓他感到害怕。

  「我已經不是了。」

  萊茵的聲音在夜晚之中,平靜到讓人害怕,「我已經不再使用天空魔法了,那個名號早在我回來歐洲前,就失去了,這種事情我比誰都還要清楚。」

  「萊茵!」

  「丹尼爾,你說的對,很多事情會改變,可是也是有很多事情不會變的。」萊茵堅定的對上他的視線,「自古以來,只有你最適合歐洲魔法師這個位子,你一直都是最年輕也最厲害的自然魔法師,我從未後悔主動退出我們倆的競爭,也從未想過要得到歐洲魔法師這個位子。」

  丹尼爾皺起眉來,想說些什麼,她卻自顧自的說著:「其實我很高興,五十年後回來歐洲,還能看見你依然是歐洲魔法師,依然是我的朋友。」

  「萊茵……」

  「不要在意那五十年中,我經歷了什麼。」萊茵走上前去,緊緊抱住他,「因為我回來了,我還是我,而且我不會再離開了。」

  丹尼爾也伸手將她緊緊抱住,這個他這輩子第一個,也是最喜歡的朋友。

  在塔的樓梯陰影處,站著一個纖瘦的男子,亞契靜靜的,注視著眼前這片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